> 2012中超联赛第8轮 > 天津泰达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新欣设计庆祝动作未登场 队长称倒霉透顶一天

2012年04月28日07:43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亚足联的重罚,像一座大山一样,无形中让泰达队上下有些喘不过气。比赛场面占优,但最终还是难逃输球命运。昨天亚足联公布消息,由于在此前两个主场比赛中球迷严重违规,天津赛区被亚足联开出重磅罚单7500美元。“重罚加上输球,这可真是倒霉透顶的一天。”队友们本来还为队长王新欣的31岁生日设计了庆祝动作,但0∶1的结果让这个想法只能胎死腹中了。

  泰达足球场主席台两侧的看台,已经成了球员们退场时必须要注意的禁区。上次主场输给名古屋鲸八后,个别球迷站在那里对泰达队球员挨个进行谩骂,昨天则出现了同样的一幕。俱乐部官员不堪受辱,站在那里怒目而视,结果被工作人员推走,这样似曾相识的一幕刻在了每个人的脑海里。0∶1输给广州恒大,泰达延续了对卫冕冠军的4连败,不过从结果上来讲,球队表现还是可圈可点。尽管大多数球迷都对这个结果显得很宽容,但王新欣还是这样含蓄地表示:“毕竟每次都输给了对手,也根本谈不上进步了。”

  队员们拼了整整90分钟,这样的表现也算对得起到场的球迷,但等到退场的时候,还是有人按捺不住愤怒的心情,开始对球员们爆出粗口。“变脸真快,上场比赛还是英雄,这场比赛就是狗熊了。”一名球员无奈地摇了摇头。王新欣接受采访时认为:“我们和恒大相比还是有差距的,他们场下的替补实力都很强。我们能做的就是保持获胜的信心,在把握机会和控制比赛能力上还有待提高,这就是这场比赛带给我们的警示。”

  队长把所有的责任都揽到了球队身上,但有句话他没有说,同样取得进步的还应该包括球场的纪律。昨天亚足联公布的消息显示,由于在此前两个主场比赛中球迷严重违规,天津赛区被亚足联开出重磅罚单,除了7500美元的罚金外,还包括5月15日主场对城南一和关键一役空场进行,禁止球迷入场观看。王新欣如今已经是老将了,但这种情况他还是首次碰到,“我从来没有过在空场的情况下进行比赛,对于这种情况我真的不好评价。”

  此役泰达球场的纪律明显得到提高,除了依然会有零星的脏话之外,往球场投掷杂物的情况确实看不到了。谈到这里的时候,库泽这样表示:“足球比赛应该是有观众来观看,我也希望观众来支持我们。对于是否出现空场的情况,我没有得到确切的消息,所以没法说什么。”而队长王新欣给出的建议是,“希望大家在激动时都能够控制一下,有的事情能做,有的事情不能做,相信大家都有自己的判断和理解。”

  泰达球场上座率刚刚有了起色,经历了空场打击之后,是否会一蹶不振,这些都困扰着球队上下。当然最苦恼的还是库泽,球员们如何在一座空旷球场中调动激情和状态,这的确是个问题。当记者询问老帅执教生涯是否碰到过这种情况的时候,库泽居然苦笑着表示:“以前在塞尔维亚国内经常会遇到这种情况,没有球迷的比赛那根本就是一场普通的队内比赛,感觉很怪。如何让球员们保持兴奋的感觉,的确是一个问题。”

  裁判能力低

  两边不讨好

  泰达对阵恒大,两支亚冠球队的较量堪称本轮焦点战役。国足主帅卡马乔的出现以及韩国等境外媒体的现场采访,更让这场对决有了更多的看点。遗憾的是,本场比赛的主角并非两队主帅和球员,当值主裁判艾堃屡屡出现低级的判罚,引起两队将士以及球迷的强烈不满,比赛精彩程度打了折扣。

  由于津穗两队下周初都迎来亚冠的关键赛事,因此这场对决还是看点多多,甚至国足主帅卡马乔也亲临现场观战,足见对这场比赛的重视程度。另外,一个5人组成的韩国媒体小组,昨天也悄然来到泰达体育场,跟踪拍摄一部李章洙在中国执教的纪录片以及反映中超联赛情况的录影带。然而,就在所有人都期待这是一场精彩对决时,当值裁判却抢走了风头,让比赛偏离了正常轨道。

  可以说,艾堃出现的第一个重大争议判罚出现在上半场第34分钟,恒大进攻取得了进球,艾堃鸣哨示意克莱奥抢球抬脚过高,判罚恒大犯规进球无效。这次判罚多少有些牵强,毕竟克莱奥犯规动作并不明显,因此艾堃鸣哨后也引起恒大教练组的强烈抗议。不过,很快抗议方就轮到了泰达,在吹掉泰达多次有利进攻的好球后,阿尔斯攻入恒大球门,艾堃再次鸣哨示意抢球犯规,结果泰达教练组跑到场边表示不满。就这样,在艾堃的掌控下,比赛逐渐变了味道,不断的鸣哨也让比赛场面断断续续,球迷期待的流畅配合也被艾堃吹得无影无踪。值得一提的是,在艾堃下半场将恒大一次禁区内突破吹为假摔后,李章洙干脆愤怒地扔掉了穿在身上的西服,表达了强烈的不满。“这个裁判胡吹,没见过这样的。”直到赛后,李章洙还在不停地抱怨艾堃的判罚。

  对于艾堃的判罚,泰达和恒大赛后都表示了不满,两边不讨好的尴尬,也反映出这名裁判执法能力存在明显不足。值得一提的是,艾堃上轮执法就出现了问题,结果导致青岛和申鑫两队球员群殴,但中国足协不仅没有处罚这名昏哨,反而又派到天津来执法泰达与恒大之战,结果又险出乱子,幸亏两队球员控制了情绪,才没有重蹈青岛和申鑫的覆辙。

  恒大外援 羡慕嫉妒恨

  虽然泰达拼尽了全力,但依然无法改写主场输球的结局,球队上下自然是郁闷不已。不过,在谈到输球原因时,泰达球员还是比较客观,毕竟恒大外援实力明显高出一筹,尤其是穆里奇登场后给球队防线施加了巨大的压力,神勇表现也让泰达球员羡慕不已。“如果我们有穆里奇这样的外援,估计上半场就能进球了。”一位球员这样表示。

  事实上,泰达与恒大国内球员实力对比并不处在下风,尤其在恒大轮换阵容雪藏7名主力的情况下,泰达在比赛大部分时间是占据场面主动权的,全场比赛的控球率也高于对手。不过,在细节处理上以及门前机会把握上,泰达还缺少一锤定音的核心球员,突前前锋外援阿尔斯在面对恒大外援保隆和冯潇霆轮换盯防的情况下,单兵作战能力不足的软肋暴露明显,这也是泰达进攻乏力的主要原因。反观恒大,虽然李章洙采用了阵容轮换,但无论是上半场登场的克莱奥还是下半场替补登场的穆里奇,他们仅仅依靠个人的能力就可以对泰达防线造成威胁,泰达终场前的失球,最后也是栽在穆里奇的脚下。“这场球孔卡没有踢,克莱奥和穆里奇都是半场球,但我们防守起来还是挺吃力的,人家能力确实强。”泰达球员赛后坦言,恒大获胜的主要原因还是强在外援。

  确实,承认恒大外援水平突出的观点并非这一场比赛,毕竟在上赛季联赛两次输给对手以及本赛季联赛开始前超级杯较量后,泰达球员就已经对恒大外援的能力羡慕不已,只不过这场比赛之后又有了更深刻的印象。“恒大外援的能力有目共睹,在中超这些球队中应该是最强的。”泰达球员这样表示。

  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申炜 李航 摄影记者 李锦河 赵建伟 姚文生

  作者:申炜 李航 李锦河 赵建伟 姚文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