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8轮 > 杭州绿城VS大连实德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宋卫平:最爱围棋和游泳 员工不会游泳不能升职

2012年04月28日12:49
来源:搜狐体育
绿城老板宋卫平

  此刻正是一年中的最好时光,4月江南的空气温暖而湿润。人们三三两两坐在杭州郊外一处度假酒店的露天咖啡厅内,相互交谈。咖啡厅的下方是游泳池和草坪。三只孔雀正在草坪上悠闲地散步,直到一只藏獒与一只萨摩犬的出现打破了这种宁静,连咖啡厅的人也纷纷站起来去看这两只大狗。

  不远处是一片浓郁的绿植。参天的古树之后,隐藏着几幢别墅。从下午两点开始陆陆续续来到这个郊区度假酒店的人,大都是在等待其中一幢别墅的住户出现。

  在外人看来,此人是一名性情古怪的大亨,这个时代一个真正的理想主义者,一个有着文人脾性的商人;是一名勇敢打黑的正义之士,但也有人称他是一个同官员关系可疑的地产商;是一个极具个人魅力的小王国中的独裁者,缺乏耐心,脾气暴躁,但又深得其员工的爱戴;是一个从2011年到现在一直被流言蜚语困扰着的人。

  他们知道自己不必过早抵达,因为他们要等的人往往是在中午之后才起床梳洗,准备开始工作。甚至等到这位大亨吃完午饭,笑呵呵地从别墅走到咖啡厅来,也只是意味着他们还要静静等待着他按照自己见客的先后顺序来轮到自己。

  他们早已训练出自己的耐心。有人说它最长的等待记录是9个小时。当等待的时间过长时,他们有时会有担心,可能有人抢先一步,等在他从别墅步行到咖啡厅的路上拦住这位大亨,同他交谈,向他表达自己的见解,“你不要以为没有人敢”。

  54岁的宋卫平拥有他在此居住和工作的这间度假酒店与别墅,以及那两只大狗。他创办的公司绿城是中国内地最大的房地产公司之一。2011年他和他的公司受困于中国政府对房地产进行的宏观调控,甚至数次被传出资金链断裂、破产和被收购的流言。他领导的这家公司目前正在缓慢而谨慎地从困局中穿行出来。

  就在刚刚过去的4月17日,绿城将自己拥有70%权益的上海长宁区天山路项目以21.38亿元的价格出售给SOHO中国,从中获得16.16亿元资金。

  这是绿城于2010年2月在上海拿下的一个项目。就在两个月之后,2010年4月14日,中国总理温家宝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部署了被称为“新国四条”的地产政策,后来被称为中国内地“史上最严厉”地产调控政策的宏观调控由此开始。

  “我们那时候还是抱着侥幸心理。知道这是个雷区,但是想要快速穿越它。现在看来,终于还是绊在这个地雷阵里面了。一会儿爆炸一个。这里受点伤,那里受点伤。”姗姗来迟的地产大亨后来感慨说,“但你还是要想办法穿越它。”

  尽管绿城集团在杭州市中心拥有自己的办公楼,但是宋卫平却已经极少再到那里办公。他甚至将自己的外出都降到了最低限度。他把自己的活动范围缩小在他所居住的别墅和这间酒店的咖啡厅之间。咖啡厅内一间可以容纳数十人的英式酒廊成为他的办公室和会议室。天气不错时,他也喜欢坐在户外。当他认为需要召开一个会议,或者向一位下属交待工作时,他会用自己老旧的摩托罗拉手机拨打他们的电话—他是个念旧的人,这款手机在市面上几乎已经消失,他却宁愿让人四处再去购买几个同样的手机,而不愿更换一个更加时髦和好用的电话。接到电话的下属们会开着车穿越杭州的景区,驾驶超过半个小时,来到酒店等待他的会议开始。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