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扫赌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思律师:申思坚持未踢假球 宁可多判也不承认

2012年04月28日14:1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目前,申思案件的最大争议在于如何认定假球,胡雪表示,“当然检察官可能认为他们是默许的行为,但这个默许需要通过比赛过程来佐证。从比赛情况看,起码两个失球和申思没有太多关系,他都离得挺远的。”

  胡雪继续阐述,“如果确认已经搞定申思,那么行贿方按理一定会和对方队员说,我们已经搞定了谁谁谁,你们到时候突破就从他们那边过。但从比赛的现实看,并没有出现这种情况。”

  虽然从内心相信申思没有踢假球,但胡雪仍表示难以揣测法官的想法,“法官认不认可暂时都不知道。虽然关于是否踢假球我们提了很多建议,但控方并没有提建议。起诉书写得也很玄妙,这四个人有接受请托的嫌疑,但最后输球和这个请托的因果关系并没有表述。”

  用人成疑奔向输球 四人心死顺水推舟

  回到那场比赛,胡雪分析,“有两个失球和吴承瑛有关系,这不是说他怎么样,确实失误也很正常。”对于本场比赛众多不正常现象,胡雪也一一点破,“在比赛之前,这四名球员看到出场阵容后,他们也大吃一惊。吴承瑛在上一场比赛中,其实已经被踢断了肋骨,走路都痛。结果还让他参加最后一场争夺冠亚军的关键比赛,这个本身就非常不正常。”

  “有一个失球,就是吴承瑛没有办法做动作了。包括李明,两个月没有训练了,怎么可能参加这么高水平的比赛。”胡雪还透露,“连李明自己也表示,当王勇来找他们说要他们帮着踢假球,他自己还心想他怎么能够上场?没想到最后果然让他上了。最后他们其实是犯傻了,心想既然排出这个阵容那还拼什么拼呢?所以也就这样了。有点哀莫大于心死的感觉。”

  不存在为他人谋利 呼吁认同没踢假球

  对申思的受贿罪是否存在,胡雪亮明观点,“如果认定受贿,你就要接受他人利益,还要为他人谋取利益。但你如果没有踢假球,那也不存在为他人谋利。”对于新的司法解释,胡雪也提出了他的看法,“根据最新的一个解释,为他人谋取利益并不需要主动有什么行为,只要你答应了就可以认同了。但我个人对这种说法并不赞同。”

  说到这,一贯冷静的胡律师也动情地呼吁,“无论如何,这四名球员没有踢假球,这一点还是希望得到大家的认同!”胡雪继续引领大家回想那场比赛,“祁宏那场还有一脚助攻,他的传球成功率是90%,指标都是挺高的。这么正常的数据,跟青岛海利丰往自己门里踢,这对社会的危害性肯定是不同的,所以希望能够酌情考虑。”

  控方回避案件重点 为保尊严宁可多判

  回到庭审过程,胡雪继续表述,“到最后控方回避了关键点,他们认为最终有没有踢假球,其实不构成案件的重点。只要答应踢那就是违法了。”对四人坚决不承认踢假球,胡雪表达了敬意,“四个人非常坚决,他们就是没有打假球。”

  分析球员的心理,“人是有尊严的,这四名球员作为中国足坛响当当的人物,他们有最后的尊严。起码在这场比赛中,他们没有违背职业球员最底线的道德,自始至终没有踢假球。我和申思也有沟通,他跟我说,‘胡律师呀,这场球我们真是正常发挥了水平,说踢得多好那不见得,毕竟球已经输了。但真是正常发挥,我宁可他们也不算我自首了,甚至多判几年,这事也不能认。”

  在交流中,胡雪还透露了申思当年真正的想法,“他说赢球和输球到最后都不考虑了,因为赢了输了他的利益是差不多的,甚至内心还偏向去赢球,毕竟那是放在阳光下的利益,而输球只能拿些乌起码黑的钱。”

  申思忏悔成为插曲 真情流露不是演戏

  对于庭审过程中,出现的感人一幕,胡雪也作了详细回顾,“当时法官提醒他可以为自己辩护。于是申思看到父亲坐在下面,就说了这番话,‘从小培养我踢球,让我取得了那么多成绩,现在搞成这样,觉得非常对不起父亲,希望法官能够从轻判决,让我尽快回去尽孝。”

  “这种情况出来后,法庭内的气氛瞬间变得很凝重。之前申思一直在很认真地听,但那些话后他的嘴角开始往下挂了,我还和祁宏的律师说,申思像是要哭。”胡雪继续说道,“最后他还是忍住了,但表情已经是说不上来的感觉。”

  最后站在朋友的角度,胡雪回应了有关申思演戏的说法,“我和他认识快10年了,他做人还是很真诚的,相信他是真情流露。他也说,本来作为将近40岁的男人,应该承担起家庭的重任,现在却在法庭上受审。相信他的真诚法官能够感受到。”(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