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扫赌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思律师揭秘反赌内幕 两年前已经退还全部赃款

2012年04月28日14:2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北京时间4月28日中午12点,五星体育广播《足球上海滩》节目继续与听众准时相约。本周,中国足坛最大的新闻就是反赌扫黑第二批庭审的全面展开。而对上海球迷来说,申思祁宏的受审无疑最引人关注。本期节目组请来申思的辩护律师胡雪坐客,详解本次案件的种种内幕。

  两年前已主动坦白 为避采访监视居住

  从最早为江津、张勇和卞军等球员的讨薪事件担纲律师,到后来为申思的幸运星俱乐部作法律顾问,胡雪与申思已有了十年的交情,“申思其实是很有头脑的人,他也做了很多有意义的事业。从群英俱乐部到幸运星俱乐部,里面有很多法律问题我都会给他做参谋。”

  胡雪从申思案的源头说起,“2010年2月份以后,王鑫那个事情爆出来,过了几个月有传言说和申思他们有关。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交流过,他也已经向专案组坦白所有的事情,并退回所有款项。”

  对申思、祁宏今年以来的去向,胡雪作了解释,“专案组的人对他们说,‘你们处于取保候审的状态,可能有记者会去采访你们,我希望你们保持沉默,因为事情影响太大。’所以把他们带到辽宁进行监视居住。到了辽宁他们还是比较自由的,可以上网和外界沟通,信息比较流畅。”

  聘用律师一波三折 取保候审可能缓刑

  胡雪表示,自己出任申思辩护律师的过程也一波三折,“最早我们给他的观点是,这个案件没必要请律师。因为如果认罪的话,其实请律师作用不大。而且案件在沈阳审理,我在上海可能不方便。但收到起诉书后,我们感觉案情还是比较严重的。所以还是需要有个律师来做沟通,毕竟申思他们对法律也不是很了解,这才决定聘我做律师。”

  “从今年1月20号,申思转为看守所状态。”胡雪继续说道,“取保候审、逮捕和监视居住在法律意义上都一样,证明案子没有结束,关键就是起诉不起诉。另外从一般的认识来说,取保候审是相对比较宽松的强制措施,一般情况下,取保候审的人会被判处缓刑,这是惯常的认识,但也没有法律规定一定是这样。我们当然希望他们能取保候审,不管将来怎么判,起码现在能争取一定自由。”

  投案或自首存争议 无罪辩护并不现实

  对辩护思路,胡雪也作了介绍,“他们都有共识自己肯定是犯罪了,并且总体都愿意认罪。在这个思路下,我们希望法庭能够理解,他们有很多从轻的情节,也有很多迫不得已的成分,希望法院能给予减刑处罚。”

  胡雪就关键的法律概念作了介绍,“主动投案和自首在法律上有区别,自首肯定可以从轻判决,但主动投案只是一个考量标准。有的人虽然投案了,他不认罪或不愿接受审判,这不能作为减刑的依据。再比如我投案了,明明偷了5000,但我只承认2000,这其实是为了隐瞒更多事实而去投案,那也肯定不能得到从轻处罚。”

  针对申思是自首还是主动投案,目前尚存争议,“公诉人认为他们有主动投案情节,但我们四名辩护人都强调这是自首。最终认不认定自首,还是需要法院来界定。”对做有罪辩护,胡雪阐明理由,“做无罪辩护就要考虑证据因素。四名被告人加上两名中间人,要做无罪可能不现实。另外如果无罪辩护,跟球员自身的意志也是相违背的。”

  赢球输球利益相当 主观作假动能不足

  在与球员们的沟通中,胡雪透露更多细节,“江津拿了钱就没动过,一直觉得不干净。申思拿这笔钱则做了幸运星俱乐部,希望做一些对足球有贡献的事情。所以他们内心都认为这是错的。”

  而分析申思当年所遭遇的情景,“我的辩护观点是,在当时情况下,申思和祁宏的选择余地很大,既可以输了球拿到200万元。也可以赢球拿冠军,像申思和祁宏作为绝对主力,获得几十万奖金是起码的。特别申思拿了冠军,就很可能是当年的足球先生,荣誉很巨大。”

  胡须继续阐明观点,“左右一算,赢球和输球拿的利益是差不多的,在这种情况下,他主动去输球的动能不足。如果输球的利益不能诱惑他,怎么认定他受贿呢?从证据来看,四名球员从来没有确认过要踢假球,主观故意上也没法认定。”(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