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瓜迪奥拉:时光耗尽一切 离开是为了让自己恢复

2012年04月28日14:49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陈均

  “未来几天我将和主席罗塞尔交流,以决定我是否还会留在巴萨。”输给切尔西之后,巴萨主帅瓜迪奥拉就向媒体表达了将要离开的意思,然而谁也没想到告别会来得如此之快。昨日,巴萨俱乐部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宣布下赛季瓜迪奥拉不再担任主教练,与此同时,巴萨还通报了一个让人惊讶的消息,助理教练比拉诺瓦将成为瓜迪奥拉的继任者。

  在发布会现场,陪同瓜迪奥拉亮相的有主席罗塞尔、体育总监苏比萨雷塔以及哈维、伊涅斯塔、巴尔德斯、布斯克茨、皮克等多达8位球员,很显然,这对于这个伟大的俱乐部而言是一个重要的时刻,尽管让人有些悲伤。作为主席,罗塞尔首先表明了这个新闻发布会的意义,“我们召集大家前来,就是为了说明瓜迪奥拉不再继续担任巴萨主帅一事。”而在随后的讲话中,主席先生对瓜迪奥拉的感激成为了主旋律,“我们尊重瓜迪奥拉的决定,我们感谢他为俱乐部所做的一切,感谢他带给我们的完美足球,这是一个不容置疑的足球模式,也感谢他对巴萨俱乐部价值的捍卫,对于俱乐部历史上的最佳教练,我们的感激是永远的。”罗塞尔眼中,年轻的瓜迪奥拉已经超越了前辈克鲁伊夫、里杰卡尔德等名帅。的确,在瓜迪奥拉执教巴萨期间,俱乐部赢得了多达13项锦标,这是前辈们从未做到的。

  在罗塞尔慷慨陈词之后,轮到瓜迪奥拉发话,瓜迪奥拉清楚地告诉所有人,自己实际上早就做好了离开的准备,“这4年很不容易,打了太多的比赛,似乎总是停不下来,我感到非常疲劳,事实上,去年12月我就决定不再与俱乐部续约,但当时我不敢告诉巴萨的球员,我怕他们受到影响,不过我离开巴萨的决定早就做好了。”

  “时光耗尽了一切,我离开是为了让自己恢复。”按照瓜迪奥拉的说法,自己需要喘口气,毕竟他在这个俱乐部已经赢得了一切。但是一些媒体认为瓜帅准备换个环境迎接新的挑战,毕竟来自欧洲的邀请数不胜数,切尔西老板就对瓜迪奥拉尤为青睐,尽管他的球队刚刚战胜了巴萨。值得一提的是,最新消息显示,瓜迪奥拉暂时拒绝了阿布的好意,而英足总也已经成立了三人小组与瓜帅的经纪人奥罗比特格频频接触,只是目前瓜迪奥拉的阵营并未予以确切的答复。

  不管怎样,瓜迪奥拉与巴萨的故事算是告一段落,但在宣布瓜帅离任之后,巴萨俱乐部立刻宣布了接任人选,让所有人感到惊讶的是,助理教练比拉诺瓦成为了宇宙队的新任主帅。据主席罗塞尔介绍,是体育总监苏比萨雷塔力挺比拉诺瓦接任帅位的。“当佩普告诉我不想留任的时候,我们开始并不愿意相信,但我们必须往前看,对于巴萨而言,坚持风格是最重要的,所以我们需要一个自己人,这个人就是比拉诺瓦,他代表了巴萨的足球理念,就这点而言,他和瓜迪奥拉一脉相承。”面对媒体,苏比萨雷塔直言不讳比拉诺瓦就是让他做出选择的人。

  此间,瓜迪奥拉也对自己的助手投了支持票,“我对比拉诺瓦没有疑问,我们一起配合得很好,很多时候我只是把他脑子里想的东西表达出来而已。”比拉诺瓦的接任某种程度上比瓜帅卸任的消息更让外界感到意外。这个彻头彻尾的巴萨人到底能给球队带来什么,下个赛季所有人都拭目以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