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8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申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主场赢球三大幸运 两个手球裁判都没有判罚

2012年04月28日15:17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黑克
幸运的进球,幸运的胜利,国安如愿拿下了主场四连胜。

  幸运的进球,幸运的胜利,国安如愿拿下了主场四连胜。

  昨晚,国安在工体迎战上海申鑫,凭借徐云龙被判越过门线的进球,国安主场1比0战胜对手。

  本场取胜之后,国安本赛季至今所有的主场联赛保持全胜,不过这样的胜利却充斥着幸运的味道。

  幸运·破门

  时隔726天 龙队再进球

  时隔726天,徐云龙再次进球了,在国安效力的14个赛季,他已经为球队攻入了27粒进球,是目前国安阵中为球队进球最多的队员。

  面对实力不济又受到停赛影响的上海申鑫,恐怕没有多少人想到国安的进球来得如此艰难。

  整场比赛虽然国安的控球率始终达到了六成左右,但首发的进攻三叉戟雷纳尔多、王晓龙和马努却没能贡献一次命中门框范围之内的射门。状态不佳的他们在下半场全部被替换下场。

  关键时刻还是老将挺身而出,周挺有着连过三人传出精妙传中的表演,徐云龙更是一锤定音攻入了全场比赛唯一的入球。不过这粒进球也受到了很多的质疑。徐云龙的头球攻门被对方后卫挡出,裁判认为球的整体越过门线裁定进球有效。

  不过即使从慢动作重放也难以辨别球是否已经越过了门线。进行比赛转播的三家电视台中,央视和上海台均认为这是一次误判。

  赛后徐云龙也没有过多地谈及进球,而是进行了反思。“高兴之余我们还是应该多多总结,尤其是场上的这些动作。”徐云龙说,“我们也已经尽可能地在克制自己手上的动作,为了这个我们也在亚洲赛场吃了不少亏,我觉得还是应该引以为戒吧。”

  幸运·过程 两个手球 裁判都没判

  经过了亚冠的失利,又遭遇了上一轮与辽足的闷平,两场比赛之后,国安终于如愿拿到了一场胜利。不过这样的3分却有些侥幸的成分。

  虽然无论控球率、射门次数,还是任意球、角球,国安都处于绝对的优势。可国安获得的破门机会并不多,而裁判除了徐云龙的进球之外,还有两次禁区内手球的争议判罚。

  周挺和徐云龙在上下半场分别有一次禁区内的手球阻挡了对方的传球,这两次情况与周中欧冠拜仁与皇马的比赛中阿拉巴的手球情况极为相似。假使其中任何一次主裁判判罚了点球,恐怕最终的结果就是另一种情况。

  另外,国安本场除门将外的10名首发队员平均丢球次数依旧在10次以上,和之前两场客场比赛并没有太大的区别。

  在获胜之后,老帕也首次承认了队员状态不佳是教练应负的责任,他说:“我要感谢球迷对于我们的支持,我知道球迷希望我们越做越好,我也是这样要求我的队员。之前我们在比赛之中表现不好,并不是俱乐部有什么责任,而是教练没有做好,我也希望球迷们能够有耐心,我们会在间歇期把球队调整得更好。”

  幸运·连胜 时隔三年 工体再迎四连胜

  战胜上海申鑫之后,国安时隔三年取得了主场四连胜,不过目前国安依旧落后于少赛一场的富力1分,排在积分榜的第四位。

  在国安拿到的14个积分中,四个主场全胜拿到了12分,可四个客场却两平两负只得到了2分。以国安的客场表现来看,能够取得主场四连胜,多少有些幸运。

  此前连续三年,国安的主场连胜场次都定格在三场。不过国安主场的连胜长度和名次没有太大的关系,更主要的由客场的战绩决定。

  2004赛季,国安取得了主场6连胜,可最终仅获得联赛第7位;上赛季国安正是由于客场成绩优异才最终排在了积分榜的次席。

  输球之后申鑫主帅朱炯并不觉得失利是由于国安的强大,他说:“我更喜欢去年的北京国安,但我今年没看出他们比去年好的地方。从本场比赛的情况来看,国安踢不好亚冠并不奇怪。”

  徐云龙也表示:“申鑫近几年有了很大的进步。现在除了恒大的几个外援非常突出之外,其他球队包括我们自己在内都没有什么太大的差距。”本版文/记者 杨阳

  虽然在主场拿下三分,但帕切科显然对球员的表现不是很满意 摄/记者 黑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