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拜仁VS皇马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段暄粗口回击球迷引发骂战 董路:是调侃非攻击

2012年04月28日16:25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特约记者 赵映骥

  2006年世界杯,央视著名解说员黄健翔因为在意大利与澳大利亚的比赛中,解说明显偏向意大利而发生了“解说门事件”。26日凌晨,在皇马和拜仁的欧冠半决赛中,央视解说员段暄因为在解说中偏向拜仁,再次引发了争议。

  在微博上段暄遭到了部分媒体人和球迷的指责,而一些不理智的球迷甚至升级为谩骂,他被惹怒之后在微博强势回应,“解说员是人,而不是天天想着巴结你们的哈巴狗”。

  段暄解说确有不妥

  26日凌晨,皇马和拜仁为球迷奉献了一场跌宕起伏的欧冠生死战,作为央视解说员,段暄在解说过程中比较激情,出现了一些带有倾向性的解说词:在皇马进攻的时候他会大喊“危险!危险!”,而拜仁射门打偏后他会感叹“好球!哎呀!太可惜了!”;在皇马球员马塞洛倒地的时候,他说“纸糊的”,可在拜仁球员里贝里倒地的时候,他却感叹“真是跑不动了啊!”……这些欠妥的解说词被细心网友进行了总结,推出了新版段暄语录,这些语录一经发酵立刻引起了球迷不满。

  媒体球迷指责段暄

  在皇马和拜仁的比赛结束之后,一些看了央视直播,对段暄解说不满的媒体人和球迷通过微博对段暄进行了批评,著名足球评论员董路26日发了两条微博,进行了不点名批评:“这个解说是拜仁电视台的?”“莫名其妙的笑,比莫名其妙的哭更让人莫名其妙,哈…你看…哈哈…这球…哈哈哈…拜仁…哈哈哈…皇马…哈哈哈…进攻…哈哈哈…防守…哈哈哈哈…纸糊的…哈哈哈哈…铁打的…哈哈哈…结束了…哈哈哈哈…哦不对没有呢…哈哈哈…”

  东方早报大都会新闻部副主任孙翔也发表微博认为段暄“水没端平,不能怪别人眼斜吧?”而一些不理智的球迷更是到段暄的微博进行谩骂,网友“Jerome”骂道:“段暄是仁狗!”,网友“C罗”在微博中骂道,“段暄,黄健翔被开除了,为什么你这样解说不被开除?”

  段暄回应引发口水战

  看到一些不理智球迷的谩骂,平时脾气不错的段暄终于忍不住了,他在26日下午5点发表了一条愤怒的微博进行回应:“总有那么几个傻B,在他们心目中解说员就是狗,而且是不同品种的狗。今天把你看做黄狗,明天巴狗,后天仁狗。我告诉你们这些傻B,解说员是人,而不是天天想着巴结你们的哈巴狗。”这条微博成为了导火索,引起了一场口水战,球迷们分成了两派,一方支持段暄一方辱骂段暄。看到网友们的激烈反应,段暄不禁感叹:“人之易其言也,无责耳矣!”并针对央视排球解说员洪钢发出的一条感叹解说员不容易的微博,发出了“微笑”和“用铁锤敲打自己”的无奈表情。

  口水战引起强势围观

  在段暄微博引起口水战之后,许多体育圈的名人也是加入了围观的人群。两位乒乓球世界冠军马琳和马龙首先加入,马琳表示:“给力”,而马龙则认为段暄无需理会,因为“动物只会说他们的话。”最令人惊讶的是在昨天上午8点,中国足坛著名的“李毅大帝”也密切关注了本次事件,他对段暄的处境表示了关切:“在中国踢球难做足球记者更难当足球评论员难上加难啊!”

  针对本场激烈的口水战,微博上发起了一项“段暄微博爆粗口,你怎么看?”的调查,结果66%的网友表示,“理解,主持人也是人,有些网友确实过分了。”只有22%的网友表示:“不理解,主持人也算公众人物,爆粗口不应该。”

  著名足球评论员董路对本场解说也颇有微词。

  段暄引发争议的

  解说语录

  现场: 皇马发起进攻

  段暄: 危险!危险!

  现场: 拜仁发起进攻

  段暄: 机会!机会

  现场: 皇马攻到禁区

  段暄: 危险!

  现场: 拜仁射门打高了

  段暄: 好球!哎呀!太可惜了!

  现场: 皇马进球了

  段暄: 哎呀,球进了

  现场: 拜仁进球了

  段暄: 拜仁拜仁拜仁!

  现场: 皇马因拜仁队员禁区内手球获得了点球

  段暄: 可判可不判啊!

  现场: 拜仁的戈麦斯制造了点球

  段暄: 没问题,这绝对是点球!

  现场: 皇马球员马塞洛倒地

  段暄: 纸糊的。

  现场: 拜仁球员里贝里倒地

  段暄: 真是跑不动了啊!

  现场: 点球大战皇马C罗罚丢了点球

  段暄: 啊!扑出去啦!诺伊尔!扑出去啦!

  现场: 点球大战拜仁克罗斯罚丢了点球

  段暄: 啊?没进!

  2006年世界杯的时候,央视著名解说员黄健翔因为偏向意大利的咆哮解说,最后导致了下课,昨天段暄偏向拜仁的解说引发了微博口水战,这会不会影响到段暄?昨天下午,记者辗转多人找到了段暄的电话,并第一时间致电给他,了解此事的最新动向。

  和想象中不同,正陷入微博口水战的段暄既没有情绪低落也没有异常愤怒,在接电话的时候他的声音很平和。在得知记者的采访意图后,他首先友好地表示自己就是段暄,但目前这个事情的确给他造成了麻烦,所以他只能谨慎处理:“这个事情现在比较敏感,所以我现在暂时不能接受媒体的电话采访,也不方便发表什么意见。”最后他也表示:“我现在很好,请大家放心。” 赵映骥

  〉〉〉各方反应

  欧冠比赛结束之后,著名足球评论员董路的两条微博指出央视转播的解说有所偏颇,结果被网友广为转发,成为了质疑段暄解说欧冠存在问题的领军人物,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我只是在调侃,并非有意攻击段暄。”

  董路向记者透露,他本人和段暄并不熟,也很少打交道,他之所以这么评价当天的欧冠解说,实在是因为当晚的倾向性太严重的:“欧冠是两个超女在PK,解说员就是超女主持人,正常情况下,应该是公平公正的解说,每个人有自己的偏好,如果无法跳出局外,做到100%公正,那么就必须适度,并有意识地防止发生倾向性问题,昨天的央视解说显然是过度了,自我无意识,处于完全失控的状态。”

  由于经常担任解说嘉宾,所以董路对于如何做好解说,也有自己的看法:“虽然我认为不同的人,对比赛有不同的解读,但这起码应该有个度,这就好比汪涵和何炅主持超女的时候,一个歌手唱完了,一个评委评分之前,他们就开始猛夸,另外一个歌手唱完了,他们却什么都不说甚至是批评,这样做显然不合适。”

  对于部分网友攻击段暄的行为,他认为不可取:“我认为无论解说员有什么表现,在网络上攻击谩骂是不可取的,有时候也有人来骂我,我一般不会公开骂回去,而是一对一地回复,但凡有技术含量的骂人,我觉得都是无伤大雅,但这种涉及人身攻击的明显就过了,我是坚决反对的!”赵映骥

  段暄:我很好,请大家放心

  董路:我是调侃并非攻击

  2012围甲

  今日开战

  大连上方队强阵出击

  周庄杯“电话门”追踪

  当值裁判被取消资格

  昨天,2012年第二届“周庄杯”海峡两岸象棋大师赛结束小组赛的争夺。最终A组赵鑫鑫以七战六胜一和积13分夺得小组头名,进入前四淘汰战,谢靖12分第二。B组江苏句容茅山队的程鸣和北京队的张强获前两名。C组洪智第一,汪洋第二。D组王天一第一,万春林第二。

  对于首个比赛日出现的“电话门”事件,赛事仲裁委员会也给出了书面回复,对事件本身及各方责任都有认定。比赛中两次手机响起的于幼华受到点名批评,而当值裁判因为执法不力则受到取消本次比赛执裁资格的处罚。对此,中华台北队领队薛嘉韵女士表示这份书面回复比较中肯,尊重仲裁的决定。田园圃

  □金陵晚报记者 田园圃

  今天,2012赛季的全国围棋甲级联赛就将开战了。上赛季,被大连上方地产公司冠名的江苏围棋队以升班马的身份最终获得了联赛第六的好成绩。值得一提的是,当时由于缺少赞助,江苏队直到联赛开始前不久才找到了“婆家”。因此在围甲的名单上,并没能出现江苏队的名字,而是申报了“大连上方衡业队”。

  本赛季,棋队将继续征战围甲,联赛前两轮采用的是赛会制,地点放在了杭州。经过人员调整,江苏队引进了此前效力于广西队的牛雨田,外援也从韩国棋手李映九换成了他的同胞朴廷桓。加上队中原有的芈昱廷、刘曦和李康等大将,江苏队的联赛目标定为保六争三。

  世界冠军强势加盟

  和去年相比,新赛季棋队的名单有了很大的人员变动,朴廷桓和牛雨田取代了去年的李映九和罗洗河,新引进的小将黄云嵩则要去参加围乙联赛。“牛雨田之前是广西队的主将,去年个人战绩不错。不过由于广西队降级了,他个人希望继续征战围甲,通过沟通我们引进了他。”棋队教练丁波告诉金陵晚报记者。

  此外,韩国外援朴廷桓的加盟是本赛季棋队的一大亮点。朴廷桓是韩国围棋新一代的代表人物,在去年第24届富士通杯上,朴廷桓一路过关斩将,最终问鼎,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围棋世界冠军。“朴廷桓加盟我们队,肯定会大幅提升队伍的实力。”丁波表示。

  “朴廷桓现在是韩国围棋的二号人物,等级分仅次于李世石。”丁波说。朴廷桓出生于1993年,近几年悄然崛起,势头直逼有“韩国围棋第一人”之称的李世石。“因为要参加韩国国内的比赛,第一轮朴廷桓打不了,从第二轮开始他将出场比赛。”

  小芈状态有待调整

  江苏队之所以去年能在围甲站稳脚跟,凝聚了教练和棋手们的很多心血,其中,小将芈昱廷的表现更是可圈可点。“经过去年一年联赛的锻炼,小芈的进步非常快,这必须要感谢赞助商,没有他们的解囊相助,也许我们上赛季会因为资金原因退出围甲联赛,小芈这样有潜力的棋手能不能得到参赛机会还是未知数。”

  去年联赛,芈昱廷曾豪取9连胜,直逼李世石和古力创下的联赛纪录,是联赛唯一的9连胜者。22轮联赛,小芈全部出场,取得了16胜6负的战绩,是联赛的“胜率王”。不过近段时间以来,芈昱廷的状态并不算好,BC卡杯击败李昌镐后输给了胡耀宇,在LG杯预选赛第一轮竟然输给了韩国初段朴民奎,无论是状态和心态都需要进行调整。

  “之前芈昱廷没有什么名气,位于暗处,而随着击败李昌镐,芈昱廷名气逐渐提升,别人对他的研究也多了起来。”丁波分析说。“这段时间也通过小芈的父亲和他进行了交流,这个赛季对他来说很重要,如果能再次取得好成绩,才能说明他真正成熟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