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台北小分险胜获大奖赛资格 佛山站静候中国女排

2012年04月28日23: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4月28日晚,2012赛季世界女排大奖赛资格赛在阿尔及利亚奥兰经过两天的角逐落下帷幕,中华台北与阿尔及利亚战绩是1-1平,局分均是3-0各胜一场,台北女排得益于总比分是以141-138险胜东道主喜获大奖赛资格,最终战果分别是25-19、26-24、25-20和23-25、23-25和19-25。这样,中国女排在大奖赛佛山站的对手最终确定为中华台北、波兰和韩国。

  首回合:中华台北3-0阿尔及利亚

  阿尔及利亚女排坐镇主场启用主攻察贝特(Tsabet)和萨萨(Sassa)、副攻梅泽梅特(Mezemate)和乌尔默(Oulmou)、接应本萨利姆(Bensalem)、二传马佐瑞(Mazori)、自由人萨利马(Salima)首发登场;中华台北女排则是安排主攻邓衍敏和廖琬如、副攻温忆慈和蔡盈凤、接应陈苑婷、二传颜佩玲、自由人杨孟桦客场出战。其中,陈苑婷劲收20分成为中华台北女排完胜功臣。

  第一局,台北陈苑婷和邓衍敏两翼强攻开局领先到3-1和7-3,阿尔及利亚女排在以4-8落后时,利用乌尔默发球和萨萨拦网反超到11-10,不过台北廖琬如发球和扣球以14-12夺回主动。在以16-13领先后,台北邓衍敏发球和拦网扩大到22-15,随即是以25-19客场先胜。

  第二局,阿尔及利亚察贝特强攻和萨萨拦网以3-0抢占先机,随后利用乌尔默快球和察贝特拦网和反击扣球领先到8-4。在比分落后到9-11时,台北邓衍敏强攻和陈苑婷拦网追分到12-13,替补王欣婷快球反超到16-15,温忆慈拦网和邓衍敏发球在23-23平后以26-24再胜。

  第三局,台北邓衍敏发球和温忆慈背飞开局领先到6-2,陈苑婷暴扣和蔡盈凤快球而后连得两分。在东道主本萨利姆强攻和乌尔默发球追分到8-9后,台北王欣婷发球和陈婉菁拦网扩大到11-8和16-11。在邓衍敏强攻领先到22-18后,台北温忆慈快攻和拦网以25-20锁定胜局。

  次回合:中华台北0-3阿尔及利亚

  第一局,阿尔及利亚本萨利姆强攻和乌尔默拦网领先到5-1,不过失误增多被台北女排迫近到5-6。在以8-4领先暂停后,主队本萨利姆反击和乌尔默快球扩大分差到11-5和14-8。在改写到18-10和20-10后,台北女排短暂追分到20-21和22-23,但是东道主仍旧以25-23先胜。

  第二局,阿尔及利亚察贝特强攻和萨萨发球领先到3-1和6-2,台北陈苑婷反击和替补王欣婷快球反超到8-7。战至10-10和14-14平后,台北王欣婷快攻和发球反超暂停到16-15。比分改写到20-20平后,阿尔及利亚察贝特关键时刻重扣和拦网建功以25-23将局分改成2-0领先。

  第三局,阿尔及利亚萨萨两度强势发球和乌尔默快攻以4-2和7-3抢占先机,不过台北温忆慈发球和蔡盈凤拦网追平到7-7。在分差再度被扩大到10-7和14-10后,主队梅泽梅特短平快和萨萨拦网以16-11领先暂停。在被迫近到19-16后,东道主将比分锁定在25-19次回合完胜。

  最终,在双方球队相继以3-0各胜一场的情况下,中华台北女排以总比分141-138险胜阿尔及利亚队,幸运赢得2012赛季大奖赛的最后席位,按照赛程安排首先将于6月8日至10日在多米尼加圣多明各站与B组美国、德国和多米尼加展开较量,随后于6月15日至17日移师佛山站在G组约战中国、波兰和韩国,而后于6月22日至24日转战台北与L组意大利、波兰和多米尼加交锋,倘若晋级五强将于6月27日至7月1日携手东道主中国女排在宁波进行总决赛。(搜狐体育 胡延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