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塞罗那赛纳达尔13连胜沃达斯科 将冲击第七冠

2012年04月28日23:4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4月28日,总奖金额为1,627,500欧元的ATP500赛巴塞罗那赛展开正赛第六日较量。在男单半决赛中,头号种子纳达尔以6-0/6-4送蛋取得了对阵同胞沃达斯科的13连胜,晋级决赛,距离第七冠只有一步之遥。明天,纳达尔将与费雷尔争夺冠军,这也是去年决赛的重演。

  西班牙小天王纳达尔曾于2005年-2009年在巴塞罗那赛中完成过惊人的五连冠,2010年他为了保护身体没有参赛,去年重新回到福地,他的表现依然是无懈可击,最终击败同胞费雷尔,第六次登顶。今年的比赛,纳达尔以不失一盘的好成绩杀进四强,半决赛,头号种子迎战同胞沃达斯科,两位选手非常熟悉,此前一共有过12次交锋,纳达尔保持不败,双方最近一次过招出现在2011年辛辛那提赛,当时纳达尔以7-6(5)/6-7(4)/7-6(9)艰难获胜。

  首盘比赛由沃达斯科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纳达尔很快就进入状态,他的发球环节远远领先于对手,一发进球率高达84%,一发得分率也为75%,两个数据都高于沃达斯科,其中一发得分率更是比对手多出50个百分点,凭借发球环节的出色表现,纳达尔轻松保住了自己的3个发球局。面对沃达斯科的发球局,头号种子接发球质量颇高,虽然浪费了一个破发点,但还是三度破发,以6-0送蛋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沃达斯科加强了接发球的攻击性,在纳达尔的首个发球局就拿到了破发点,不过关键时刻,头号种子出手十分果断,依靠发球得分化险为夷,这样双方在前四局战成2-2平。这一盘的转折点出现在第五局,纳达尔虽然浪费了一个破发点,但还是完成破发,随后头号种子顺利保发,从而以4-2拉开比分。

  接下来的比赛,双方互保发球局,第十局是纳达尔的发球胜赛局,西班牙小天王开局以15-40面临两个破发点,关键时刻纳达尔下手果断,利用发球得分和底线进攻连救两个破发点,并且保发成功,最终以6-4结束了比赛,取得了对阵沃达斯科的13连胜,晋级决赛。明天,纳达尔将与同胞费雷尔争夺冠军,这也是去年该项赛事决赛的重演。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在这场用时1小时25分钟的比赛中,纳达尔送出2记ACE,没有双误,沃达斯科没有ACE,却伴随着2次双误;头号种子的一发得分率高达83%,高出对手30个百分点;二发较量中,纳达尔以47%比42%处于上风;破发环节,纳达尔8次破发机会把握住4次,而沃达斯科4次破发机会都没能把握住。

  (搜狐体育 万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