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8轮 > 杭州绿城VS大连实德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实德占优势仍难擒绿城 尴尬平局令双方均不满意

2012年04月29日01:59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较好掌控场上局面的时候,实德队连续3场都没能赢下比赛,只得到了1分。文加达抱怨说,运气太差。 28日客场1:1战平杭州,对方的机会明显比他们的多,但这一回,他们却还是得到了一个平局,也是1分。并非他们运气好,是张翀令实德队免遭三连败。如果不是他左扑右挡,如有神助,实德队恐怕就要垫底。但同时,他们也有遗憾:如果詹姆斯把握机会的能力再强那么一点点,或许,下半时绿城的反扑也不会如此疯狂。平局,这是文加达和冈田武史都不愿意看到的结果,8轮之后,他们带领的球队仍然是中超最后两名。

  老詹让人又爱又恨

  全队上下都很拼,但詹姆斯从来都是最投入的一个。与绿城一战,他的表现一如既往:依然能在门前创造出机会,依然失之毫厘。这不禁让人对他又爱又恨,爱的是他的拼搏,甚至他的防守,恨的是,作为一名前锋,他又一次错过了进球良机。

  上半时,实德队一度占据场上优势,更早早就破门得分。此种情况下,如果能将比分继续扩大,就将极大动摇绿城队的信心。机会属于詹姆斯:第30分钟,赵明剑在右路甩掉了防守队员完成传中,中路包抄的詹姆斯及时赶到,却失之毫厘,在距离球门只有1米远的地方,却没有碰到球。下半时机会再次来临,第53分钟,实德队发起快速反击,詹姆斯在两名防守队员的夹击下带球插入禁区,可惜的是,面对门将,他的射门打得太正,又被扑出去了。詹姆斯自己也很急,第81分钟,他因在前场犯规,领到了一张黄牌。

  不过,在公开场合,文加达依然维护他。新闻发布会上,在被要求就詹姆斯的表现做出评论时,文加达的回答是:“作为主教练,我不愿意评价单个队员的表现,场上的每个队员都很拼搏。”他也承认,詹姆斯错过了很好的机会,并因此而感到有些遗憾,“如果2:0,我们会更好。 ”但他同时又表示:“作为记者,你并不在场上。只有场上的队员,才会错失机会。梅西也会错失机会。我们应该看到好的一面。我相信,我们这么打下去很快就会摆脱困境。 ”

  精彩属于实德门将

  按照惯例,当比赛踢成平局,最佳球员的称号一般都要落在为主队进球的球员身上。这显然不是公平投票的结果,至少这一次不是。本场比赛,场上表现最为出色并不是替补出场的马佐拉,而是左扑右挡力保实德不败的张翀。 90分钟内,绿城队至少7次给实德球门带来严重威胁,但张翀如有神助,只让绿城得手一次。那完全不是门将的责任:第71分钟,马佐拉在禁区前沿的混战中一记劲射,球速太快,张翀根本来不及扑救。

  这不是实德队发挥最好的一场,上下半时,他们的表现判若两队。但这绝对是实德门将表现最为精彩的一次,除了那粒失球,张翀在90分钟内的表现都堪称完美。第35分钟和第58分钟,他两次及时出击,先是用拳,随后用头,抢在对方进攻球员之前将球破坏掉。只要稍一犹豫,已形成单刀的丁东浩和巴力就极有可能破网。第67分钟的扑救更加精彩,郑伟科的头球攻门又刁又狠,还是被张翀飞身扑出。而在第76分钟,马佐拉左路劲射令门将脱手,巴力跟上补射,已经倒地的张翀竟然又神奇地弹起,将球扑出……

  门将出彩反衬着全队的被动,下半时,已有一球在手的实德队莫名其妙,变得不会踢球。反倒是比分落后的绿城队咄咄逼人,一度将客队压缩在了后场。为了让大家稳住,第68分钟,张翀还领到了一张黄牌。他在开球时确实耽搁了点儿时间,但之前实德门前的风声鹤唳,确实需要这种短暂的停息。

  亮了这边,却暗了那边。绝大多数场次的比赛,实德队都有可圈可点之处,但同时,他们又总有败笔。现在,他们仅以进球数多的微弱优势,力压绿城排名倒数第二,想要尽早脱离危险区,依然不易。

  晨报杭州4月28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