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保时捷赛阿扎横扫拉德进决赛 莎娃险胜科维托娃

2012年04月29日02:4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4月29日凌晨,总奖金额为740,0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斯图加特保时捷大奖赛结束了两场单打半决赛的较量,世界第一阿扎伦卡延续了在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面前的强势,她仅用了78分钟就以6-1/6-3横扫获胜,将对后者的连胜纪录扩大到了五场;另一位晋级决赛的选手是2号种子莎拉波娃,俄罗斯人以6-4/7-6(3)继年初的澳网半决赛后再次淘汰了捷克人科维托娃。

  莎拉波娃和科维托娃此前一共交手四次,彼此以2-2战平,其中有一次是俄罗斯人的退赛成全了对手,本赛季到目前为止莎娃的状态明显好于对手,但科娃对红土有着特殊的情结,因此,二人这第五次相遇必定会带来一番龙争虎斗。首盘比赛由科维托娃先发球,前四局二人各自保发以2-2战平,莎拉波娃在第五局率先逼出了破发点,虽然捷克猛女一度将小分从15-40落后追至平分,但她在第四次危机时的回球出界还是成全了对手率先打破僵局,之后俄罗斯人干净利落保发以4-2巩固了优势。科维托娃没能找到回破追平比分的机会,俄罗斯人以6-4先声夺人。

  第二盘科维托娃顺利保住首局,双方在第二局展开了激烈的争夺,科维托娃全场首次拿到了破发点,可是她先后错失了两次机会,莎娃有惊无险保发与对手战成1-1平;之后科维托娃在对手的每个发球局都拿到过破发点,但是在一共错过了8次机会后,她在第十一局的一次多拍拉锯中回球出界,这也送给了莎拉波娃在第二盘的首个破发机会,最终神经强大的俄罗斯人把握住了这局的第三个破发点,从而以6-5领先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不过捷克人没有轻易放弃,第十二局她终于抓住了自己第十一次破发机会,顽强将比赛拖入了抢七。

  抢七局中莎娃在第一分就破发成功,很快建立起了3-0的完美开局;科维托娃在第七分凭借凶狠的接发球完成了回破,将小分追到了3-4的均势;可惜她随后的两个发球分全部告破,从而送给了莎拉波娃3个连续的赛点,俄罗斯人没有错过机会,直接保发将小分定格在了7-3,直落两盘晋级决赛。整场比赛耗时整整2个小时,莎拉波娃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不及对手,但是凭借对关键分的把握帮助她笑到了最后。俄罗斯人决赛中的对手是头号种子阿扎伦卡,后者以6-1/6-3横扫了4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

  在稍早结束的另外一场半决赛中,本赛季已经四次击败A-拉德万斯卡的阿扎伦卡延续了在波兰姑娘面前的强势,首盘比赛她只丢了两个发球分,4号种子面对对手的快攻毫无招架之力,很快就三度丢掉发球局以1-6输掉了首盘。第二盘A-拉德万斯卡对头号种子的节奏有所适应,但是她绵软的二发对对手毫无威胁,阿扎伦卡抢到了对手10次二发中的9分,虽然波兰姑娘也完成了1次破发,但白俄罗斯人还是凭借多破发一次的优势以6-3再胜一盘,仅用了1小时18分钟就挺进了决赛。(搜狐体育 王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