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8轮 > 江苏舜天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5:1舜天大胜河南迎五一 圣小飞创下不失球纪录

2012年04月29日13:24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盛文虎

  5:1,舜天昨晚又打出了一场荡气回肠的大胜,而这场大胜,也打得向来“专治各种不服”的河南建业,彻底服气了!对于邓小飞和达纳拉赫来说,这是一场意义非凡的比赛,尽管70分钟时丢了一球,但是舜天门将邓小飞还是凭借自己神勇的表现,将中超门将不丢球时间的纪录刷新至643分钟。而本场独中三元的达纳拉赫,也成为舜天在中超联赛中第一个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这场比赛之后,就连河南主帅维斯雷恩也不得不叹服,舜天给河南队上了很好的一课!

  火力全开

  舜天太恐怖

  由于舜天上一轮客场对阵上海申鑫时的表现有些低迷,赛前大部分人认为昨晚主场对阵河南的比赛,将是一场苦战。然而昨晚的比赛却让人大跌眼镜,继第二个主场打进大连5球之后,舜天昨晚又进了5个,这样的攻击力,着实让任何一个对手胆寒。

  舜天之所以能取得这样一场大胜,耶夫蒂奇的闪电进球至关重要。对阵河南的比赛,舜天开场的第一次进攻就宣告得手,41秒时,吉翔左路将球传进禁区,达纳拉赫前点转身射门未果,埋伏在后点的耶夫蒂奇轻松将球送进了空门。塞尔维亚射手终于结束了自己长达6轮的进球荒,而这个进球,也是中超本赛季的最快入球。正是这个梦幻般的开局,让河南队不得不将阵型前压,于是接下来的事情,变得异常简单。36分钟,吉翔的远射导致河南门将曾诚脱手,达纳拉赫补射扩大比分,上半场补时阶段,又是达纳拉赫和耶夫蒂奇打出精彩配合,前者中路推射打进空门。半场3:0的比分,实际上已经让下半场失去了悬念,不过舜天的进攻,却让对手无法招架。50分钟时耶夫蒂奇强行传中,曾诚扑救没能抱住皮球,队长陆博飞补射再下一城。7分钟后,耶夫蒂奇反击中再次助攻达纳拉赫,罗马尼亚人包抄到位将球打进,上演了舜天在中超历史上的第一个帽子戏法。5:0之后的舜天多少有些松懈,70分钟时被河南扳回一球,而邓小飞的不丢球时间也最终停留在643分钟,而这已经比此前的中超门将不丢球时间纪录多了23分钟。实际上此后的比赛,舜天还有进球机会,耶夫蒂奇的搓射被曾诚扑出,杜文辉的射门也被立柱挡出,5:1的比分最终保持到了终场。

  “恭喜江苏获得胜利,今天对手给我们上了很好的一课!”赛后,河南主帅维斯雷恩输得毫无脾气,“江苏的实力很强,他们在球队组织和整体攻防上都表现得比我们好得多,我希望队员能从这场比赛中学到东西。”新赛季主场保持全胜的德拉甘,赛后也异常兴奋,一向很低调的老头,昨天也放出了豪言:“耶夫蒂奇的进球太快了,这打乱了对手的部署,使得他们不得不将阵型打开。如果对手打开阵型,对他们来说,肯定不是件好事!”言下之意,和舜天的比赛,对手如果敢压出来进攻,会死得很难看。

  纪录诞生

  圣小飞威武

  对于舜天门将邓小飞而言,这绝对是他职业生涯中最难忘的一个夜晚。下半场比赛进行了2分钟,奥体中心近3万球迷齐声高喊“圣小飞!圣小飞!”所有人都明白,这一刻,中超门将不丢球的纪录已经属于他。尽管70分钟时,邓小飞把守的大门最终被对手攻破,但是他此时已经超越了国门杨智,成为中超联赛不丢球时间最长的门将。

  这场比赛开始之前,几乎所有人都在谈论邓小飞能否打破这个不丢球时间纪录,球迷们提前做好了海报,媒体也将此列为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而邓小飞本人倒是异常淡定,他只是淡淡地表示:“一切顺其自然!”其实对于这个纪录,俱乐部也没有太在意,不过总经理刘军倒并不担心邓小飞会为此背上心理包袱:“小飞是个老门将了,他自己肯定能处理好,我们相信这个纪录不会对他有什么影响。”实际上和站在球门对面的国家队二号门将曾诚相比,邓小飞昨晚几乎是全场最清闲的球员,他身前的这条黄金防线很好地完成了堵截,整个上半场,河南队一共只有4脚射门,除了内托一脚射门击中横梁外,其余都是远射。不过在舜天5:0领先之后,球队多少有些松懈,河南队的进攻开始有了起色,70分钟时卡通戈和内托在右路配合后传中制造了舜天禁区混乱,徐洋在后点补射得手。邓小飞的不丢球纪录,最终停留在643分钟!

  尽管邓小飞没能打破由江苏籍门将孙刚保持的674分钟的中国顶级联赛不丢球时间纪录,但是对于一个年近30岁的门将而言,这已经是个伟大的成就。赛后主帅德拉甘也对邓小飞表达了祝贺:“我们的门将今天破了纪录,这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情。不过这并不是他一个人的事情,球队的防守还是得依靠整体,今晚我们得好好休息,然后庆祝这场大胜。”实际上比赛一结束,老头在更衣室里就跟邓小飞开起了玩笑:“你今天选对了丢球时间!”邓小飞赛后也透露,当时上半场内托的射门击中横梁之后,他自己也被吓出了一身冷汗。

  打破球荒

  耶帝回来了

  对阵河南的比赛,达纳拉赫上演了球队在中超的第一个帽子戏法,顺理成章地成为昨晚的最佳球员。然而实际上,更让德拉甘高兴的是,耶夫蒂奇终于找回了状态,并且打破了600多分钟的进球荒。纵观整场比赛,恰恰是耶夫蒂奇的回勇,才导演了昨晚舜天的大胜!

  自从首轮联赛打进申花一球之后,上赛季15场比赛进11球的耶夫蒂奇,突然之间没有了破门的感觉。即便是主场对阵辽宁时,中路无人盯防的人面对空门,也能将球打高。很显然,耶夫蒂奇的状态在下滑,尽管德拉甘一直都在保护他的爱将,在媒体面前总是以“对手对他的防守太严密”来为他减轻压力,但是连续6场比赛颗粒无收,对于耶夫蒂奇这样的射手来说,的确显得有些异常。赛前俱乐部高层也表示:“球员状态起伏在所难免,现在就看耶夫蒂奇什么时候能捅破窗户纸了,他的能力绝对是没问题的!”好在昨晚,以往那个高效射手又回来了!开场仅仅41秒,耶夫蒂奇小禁区内停球射门一气呵成,打入了本赛季中超的最快进球。尽管这个进球很简单,但它却让耶夫蒂奇彻底甩下了身上的压力,此后的比赛,耶夫蒂奇和达纳拉赫这两杆洋枪让河南队吃尽了苦头,达纳拉赫的后两个进球和陆博飞的进球都是来自于耶夫蒂奇的助攻。

  目前,舜天的3个射手中,达纳拉赫已经进了6球,领跑中超射手榜,而耶夫蒂奇的进球数还只有2个。实际上下半场耶夫蒂奇还有进球机会,不过他的搓射稍稍低了一些,被曾诚奋勇扑出。赛后德拉甘在谈到耶夫蒂奇回勇时也说:“今天耶夫蒂奇进了1球,还有3个助攻,他能进球我当然很高兴,他的表现非常棒,因为他本身就是一个高水平的球员。我们现在3个前锋都进球了,这样球队的轮换余地也更大了,这也是我们的优势。”实习生 袁杰 记者 盛文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