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8轮 > 青岛中能VS贵州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人和中场布局难预测 杨为健称赢球请高洪波吃饭

2012年04月29日13:29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两个老朋友,一个说“按照传统是主队教练请客队教练吃饭”,另一个说“明天赢了就请他吃饭”。贵州人和与青岛中能战前,两队主帅高洪波和杨为健气氛十分融洽。不过,于4月29日下午 3时30分在天泰体育场打响的这场中超比赛,却注定不会轻松 ,两位老友要为帅位展开一场你死我活的PK。

  ■迷魂阵中能混穿分队背心人和没带中场核心

  作为有着三十几年交情的老朋友,杨为健和高洪波在赛前踩场时却没留下一个握手的镜头。据贵阳记者介绍,高洪波总是习惯把赛前适应场地的时间往前推十几分钟 ,这次也一样。原定于下午3时踩场的人和队,下午2时45分就出现在了天泰体育场。客队训练结束、高洪波参加完赛前新闻发布会,还不到下午4时,此时,中能队的大巴还在路上。

  对于本场比赛,两人均有意或无意地给对方制造了一些烟雾弹。客队孙继海和陈杰停赛,曲波单练,球队的中场核心、阿根廷外援罗达斯没有随队前来,人和队的中场布局令人难以预测。“因为一些家庭的原因,目前罗达斯还在跟俱乐部沟通,我也不便透露太多。过一段时间,会有一个明确的说法。”高洪波说。而主队在郑龙、梅尔坎和朱建荣三名主力停赛的情况下,继续采用赛前混穿训练背心的障眼法。“梅尔坎停赛对球队的影响很大,但联赛就是这么残酷,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我们对此也有所准备。”杨为健说。不出意外,梅尔坎的位置会由目前正在教练组监督下实施减肥计划的朱世玉补上。

  ■谁请客高洪波:主队请客队杨为健:赢了就请他

  赛前备战严肃认真,但这丝毫没有影响两位主帅的私人感情。“按照以往的惯例,应该是主队教练请客队教练吃饭。”高洪波率先调侃着自己的老队友。不过,对于曾跟自己一起战斗过的老搭档,昔日的国足主帅还是充满了感激之情,“我跟杨导是将近三十年的朋友,踢球的时候就在一起,彼此非常了解。之前我在厦门和长春,杨导对我的帮助非常大。在球队的防守训练上,在队伍管理上,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我取得的成绩,跟杨导是分不开的。”除此之外,高洪波也对青岛中能队受处罚的问题,表示了惋惜,希望球队能够尽快摆脱这种不利局面。

  高洪波说杨为健应该请吃饭,杨为健的回应是“明天赢了就请他吃饭”。当然 ,这只是一句玩笑话,“白天比赛,大家要把精力百分之百地放在比赛上。比赛之外,大家还是要讲感情的,该吃饭吃饭。”杨为健对于自己昔日辅佐过的老朋友也是推崇备至,“我们从小在一起踢球。高导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能够成为国足主帅,这些都是他能力的体现。应该说,他的能力和为人都得到了大家伙的认可。”

  ■回家乡曲波想进球又矛盾李凯微博大秀栈桥

  按照中超联赛的要求,赛前两队队长应与主教练一起出席发布会,但很少有赛区能做到这一点。但是,当人和队的队长曲波来到青岛,他就必须遵守这一惯例了。此前已经打入职业生涯99球的曲波,一直渴望着第100个球的到来,但如今,他却矛盾了。“心情非常复杂,既想第100个球快点到来,又不忍心或者不希望这个球出现在青岛队身上。”曲波话锋一转,“但是我是职业球员,上场唯一的目标就是进球,就是帮助球队取得胜利。”发布会结束时,曲波把他的战靴落在了现场,回来取时,嘴里念叨着“差点把枪落下了”。

  28日下午出现在天泰体育场的曲波依旧感觉良好,“这个场地是我战斗了十年的地方,对这里的一切感觉非常亲切。”不过,因为大腿有伤,曲波当天并没有参加球队的合练。如此看来,曲波很有可能将缺席与青岛中能之战。

  除了曲波,人和队中还有两个青岛人,李凯和刘清。“今天晚上回青岛了,还是家乡人民亲。”27日晚,刘清更新了一条微博。而28日中午,李凯在微博上发了两张栈桥的照片,并配上了文字说明,“就是这个味”。在罗达斯缺席、陈杰停赛的情况下,李凯有望在29日的比赛中登场亮相。 文/记者 嵇玲图/本报记者 何毅

  ■特别提醒

  青岛中能与贵州人和的比赛恰逢五一劳动节之际,中能俱乐部发出“向劳模献爱心 ,让爱传递四方”的倡议,邀请青岛市劳模免费看球。请各位劳模于赛前持劳模证到天泰体育场1号门售票厅集合。

  ■中超战报

  314场,肇俊哲刷新出场纪录644分钟,邓小飞成最牛门将

  4月28日,中超联赛第8轮,广州富力坐镇主场2:1战胜来访的辽宁宏运,取下主场五连胜的同时升至积分榜次席。另外这场比赛也是辽宁队肇俊哲第314次在中国顶级足球联赛中登场,这也超越了邹侑根成为中国顶级联赛第一人。

  比赛一开始,就进入了快节奏,先是富力队张远前场抢断后交给祖玛,后者跟进远距离轰门折射后高出。随后辽宁队维拉特科杀入禁区小角度低射远角,被富力门将程月磊奋勇侧扑化解。半场过后,双方互交白卷进入休息室。易边再战,富力队的进攻并未收敛,第73分钟 ,拉斐尔在中场抢断成功,连续突破了4名辽宁队后卫的防守,突入禁区面对门将冷静推射得手,从抢断到进球仅用时10秒钟。然而仅仅2分钟后,富力利用任意球再下一城,由祖玛罚出一记电梯球直钻球门右上角将比分扩大为2:0。比赛结束前,辽宁队的角球在富力的禁区内制造了混乱,肇俊哲补射破门。

  在另外几场比赛中,升班马大连阿尔滨队再遭败绩,开场仅20分钟就被亚泰队攻入2球,虽在下半时努力扳回一球,但仍以1:2主场负于对手。此役过后,积7分的阿尔滨队已经处于降级区的边缘。

  江苏舜天则5:1大胜河南建业,比赛中舜天队耶夫蒂奇在开场不到1分钟便“闪电”进球,达纳拉赫奉献“帽子戏法”。舜天门将邓小飞也以644分钟不失球,打破了由杨智保持的中超620分钟不失球纪录,积分榜上联赛至今未败的舜天也以18分紧追恒大。

  在一场榜尾之战中,大连实德队客场与浙江绿城队1:1战平。新华

  预计首发阵容

  青岛中能(451)

  刘震理/郭亮 栗鹏莱昂纳多 邹正/姚江山 朱世玉/宋博 刘健伊布/宋文杰

  贵州人和(442)

  张烈/张成林 久比奇 纳诺 刘天琪/ 于海 杨一虎 杨昊 李春郁/穆斯利 拉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