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8轮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半岛都市报:鲁能比阿爷更爷们!

2012年04月29日13:36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上海申花与山东鲁能之战,是中超第8轮最受关注的一场比赛,但阿内尔卡的临阵缺席让比赛失色不少。最终,在安塔尔下半场受伤被送去医院的情况下,已经用完三个换人名额的山东鲁能,以10打11的阵容与对手战成0:0。这场昔日的天王山之战,也成了4月 28日当天唯一没有进球的比赛。此战过后,两队同积9分排在积分榜的第8位。

  阿内尔卡“因伤”缺阵

  鲁能主帅滕卡特算得上中超教练中最熟悉阿内尔卡的一位。2007年和2008年,两人先后以助理教练和球员的身份,加盟了英超切尔西俱乐部。因此,很多人判断滕卡特赛前必定针对阿内尔卡进行了一番战术部署。不料,滕卡特失算了,上海申花队的18人名单中并没有阿内尔卡的名字,甚至教练席上也没有他的身影。这位球队实际意义上的主教练,在比赛当天坐上了嘉宾席。

  对外,申花队的解释是“阿内尔卡赛前受伤了”。实际上,这更像是主队教练组施的障眼法。比赛前两天,阿内尔卡还带领队员们进行了训练;比赛前一天,他照例出席了赛前新闻发布会。“用最爷们儿的方式击败鲁能!”这是阿内尔卡的战前豪言,而鲁能的一位官员对此一笑置之 ,“是不是爷们儿,得踢踢看,光说不练可不行啊。”

  安塔尔膝伤送医院

  那边是阿尔内卡缺席,这边是蒿俊闵复出。看上去,刚刚拿下广州富力的山东鲁能在理论阵容上似乎更胜一筹。本场比赛,也是上海申花的代理主教练弗洛伦特的首秀。

  上半场最有威胁的射门出现在第 39分钟,鲁能从右路发起进攻,马塞纳送球给苑维玮,后者在人群中转身突然射门,被王大雷一掌扑出。下半场,刘彬彬、吴兴涵和汪强的射门,一再威胁申花的大门,但王大雷表现出色力保球门不失。意外发生在比赛进行到第76分钟时,安塔尔和波西奇拼抢中受伤倒地,疑似伤到了膝盖韧带,被迫下场。此时鲁能刚刚用完了三个换人名额,在此后的比赛中,只能以10人应战。

  直到补时阶段,双方仍然有破门机会。但随着吴兴涵的射门高出横梁,耿晓峰抢在顾斌冲顶之前把球接住,比分最终定格在0:0。据了解,重伤的安塔尔也被送到了医院,目前伤情尚不明确。

  滕卡特满意年轻人

  客场逼平上海申花,对于鲁能主帅滕卡特来说,这应该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赛后,当被问及阿内尔卡的缺席是否让鲁能的后防压力减轻时,滕卡特有些不屑地表示,“我们的周海滨还没有上呢。论机会,我们还要多一点,鲁能该赢球。”除此之外,滕卡特认为,“今天我们用了很多年轻球员,打出这样的比赛,我是很满意的。年轻队员会犯一些小错误,他们现在犯错,以后就会避免。”

  而代表申花队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的是领队郭光琪,“弗洛伦特刚刚进入工作状态,在教练组的分工上,暂时是由我来参加发布会。”郭光琪说,“阿内尔卡赛前训练时出现了大腿肌肉拉伤的情况 。加上有一些感冒,所以本场比赛没有参加。”不过,对于助理教练布塞尼在比赛的最后阶段,专门跑到嘉宾席上就换人问题征求阿内尔卡的意见一事,郭光琪避而不答,笑称自己听不懂法语。记者 嵇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