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疲惫是瓜迪奥拉离开原因 巴萨将迎来改变的开始

2012年04月29日13:48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 深圳特区报见习记者 桂桐

  在欧冠半决赛被切尔西淘汰之后,瓜迪奥拉就向媒体透露了将要离开的信息,然而谁也没想到告别会来得如此之快。瓜迪奥拉清楚地告诉所有人,自己实际上早就做好了离开的准备,“作为巴萨教练,4年已经是永恒。去年12月初的时候我就告诉主席和苏比赛季末我的时代就要结束。但是我没法告诉球员们,因为教练是更衣室的支柱之一。”

  疲惫是瓜迪奥拉选择离开的原因,“时光耗尽了一切,我需要恢复。我希望与世隔绝,冷静地去看这一切。我们在自我伤害,因此我决定离开。”在发布会上,他用许多时间用来感谢自己的球员,“能拥有这些球员是我的荣幸,从第一年到最后一年,他们让我享受了自己的职业。很高兴能想象一场比赛,而这些球员日复一日地让梦想成真。”

  在发布会的现场,人们没有找到巴萨当家球星梅西的身影,他由于过于悲伤而选择不去现场, “我真诚地感谢瓜迪奥拉,感谢他对于我的职业生涯以及生活上给予我的一切。因为我实在非常悲伤,所以我选择不去新闻发布会现场送别瓜帅。”

  瓜迪奥拉的一个合作伙伴曾说他是“吸吮着克鲁伊夫的奶水长大”。如果说克鲁伊夫是巴萨意识形态的创造者的话,从球员时代就执着于克鲁伊夫哲学的瓜迪奥拉则是巴萨风格的另一名“教父”。前巴萨球员伊布拉西莫维奇曾尖酸地说瓜迪奥拉是“哲学家”,但瓜迪奥拉用一个个冠军证明坚持球队传统与哲学同样能带来胜利与辉煌。

  当然,即使再好的球队也可能会被打败,当巴萨风格已被其他球队摸透,前进陷入艰难之时,瓜迪奥拉选择以自己的离开作为改变的开始。但巴萨球迷并不需要担心巴萨会因此丢掉传统——新教练比拉诺瓦同样出自巴萨青训,曾作为瓜迪奥拉的队友以及助教的他与梅西、哈维、伊涅斯塔等流淌着同一种足球血液和理念。在比拉诺瓦的带领下,巴萨将继续坚持美丽足球,继续追寻胜利的脚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