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记德国杜塞尔多夫马拉松赛 跑步“从娃娃抓起”

2012年04月29日08:5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德国杜塞尔多夫4月28日体育专电 题:德国人跑步“从娃娃抓起”

    ——记德国杜塞尔多夫马拉松赛

    新华社记者饶博

    在德国法兰克福的美茵河畔,不管清晨还是黄昏,晴天还是下雨,天暖还是天寒,总能看到装备着一身专业行头的男女老少跑步锻炼,德国人痴迷跑步由此可见一斑。

    同其他种类的运动相比,跑步相对容易让人感到枯燥乏味,但在德国许多人却每天跑得兴致盎然。德国人对跑步的热爱,从儿童就能见到端倪。28日在杜塞尔多夫市的中国中心,几十个在第二天即将参加杜塞尔多夫马拉松儿童组比赛的孩子们聚集在一起,聆听教练交代比赛注意事项。

    两名德国小女孩在台下听得入神。打听后才知道她们虽然才10岁出头,两人却已经颇有“资历”了,训练跑步已经有近5年了,旁边的教练凯伊舍伊尔赶紧转过身,展示背后俱乐部的名称。

    凯伊舍伊尔介绍说,两名小女孩和他俱乐部其他的孩子们每周都要训练4到5次,训练量不小,但大部分孩子的家长却并非想让孩子朝专业方向发展,纯粹是兴趣使然,除了跑步,两人还进行投掷等运动项目的训练。

    此次参加杜塞尔多夫儿童马拉松的100多人中,大部分都是华人,年龄从6岁到17岁不等。今年才7岁的小女孩张丹晨表面看起来十分柔弱,却在父母的鼓励下报了名。她爸爸告诉记者说,孩子实际上才训练了不长时间,最长已经能跑近2000米了,除了跑步之外,还在参加游泳和柔道训练。

    伊舍伊尔表示,在杜塞尔多夫,小孩子从小就培养对跑步的爱好是一种十分普遍的现象。在德国,孩子们之所以钟情跑步,不仅仅因为父母的言传身教。

    已是“知天命”之年的德国人施铭是德国知名的互达会计师事务所集团国际业务部执行董事,身材已经明显发福,很难想象迄今为止他参加的马拉松次数甚至比许多职业运动员还多。29日他还将和公司的同事协力,完成此次杜塞尔多夫马拉松的一项“接力马拉松赛。”

    有着深深的马拉松情结的他,如今仍在工作之余投入大量精力和热情推广马拉松,培养人们对跑步的热情。 施铭说,“与其他运动相比,跑步不受场地等条件限制,易于开展,现在人们工作节奏快,压力大,跑步是帮助人们取得心理平衡的有效方式。”而谈到马拉松的魅力,他表示每次参加马拉松比赛都好像有个另外的自我同时在耳边说话,告诉自己没有必要坚持。他说,“跑马拉松就是太容易中途放弃”,坚持完成马拉松赛程无疑能培养克服困难的勇气,同时清楚自己的目标是什么并一直坚持。(完)2012/04/29 08:5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