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8轮 > 上海申花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战当前阿内尔卡竟缺阵 遥控指挥不让恩师半分

2012年04月29日14:10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正是江南好风景,落花时节又逢君。

  从斯坦福桥到虹口球场,围着地球转了半个圈子的阿内尔卡,依然遇上了熟面孔。滕卡特,曾经的切尔西助教,如今已经成了他的对手。

  一去经年,笑容仿佛与以前一样,但心情自是大不相同。两人寒暄几句,礼节性地双手轻握,就此一笑别过。

  大战当前,阿内尔卡缺阵

  这个赛季,阿内尔卡一直是申花队的焦点。尤其在申花队历经换帅风波之后,他的身份定位极其微妙。迎战鲁能之前,阿内尔卡极其活跃,他信誓旦旦地表示,要让申花队像切尔西一样,在换帅后彻底崛起,并表示要以“最爷们儿的方式”击败鲁能。

  然而谁也没想到,最爷们儿的阿内尔卡虚晃一枪,缺阵了。

  在乔尔伤退的情况下,阿内尔卡已经成为申花队锋线上唯一的指望。但赛前记者得到出场名单时才发现,阿内尔卡连替补阵容都没有进入,根本没有出现在大名单里。闻听这个消息之后,当地媒体记者一片哀声,球迷们的情绪也明显受到了影响。“拿什么跟鲁能对抗?”

  但是,赛前阿内尔卡还是出现在球场里。虽然只是静静地站在一边,但他那标志性的光头依然熠熠生辉,引来了众多媒体长枪短炮的追拍。见惯了场面的阿内尔卡象征性地微笑了一下,走到一边和滕卡特握了握手,聊了几句话,然后折身上了看台,申花队体能教练尤诺斯跟着他,亦步亦趋。

  这时候,坐在教练席上指挥申花队打这场硬仗的,是刚刚到队没几天的代理主教练弗洛伦特。开场哨响起,种种有些古怪的戏码,就在这几个法国人之间开演了。

  遥控指挥,不让师傅半分

  弗洛伦特是个肢体语言相当丰富的人,他在场边不时挥舞手臂,甚至捶胸顿足,但他看上去,更像是在演一部木偶戏。因为阿内尔卡一直在看台上发号施令,他不时地跟身边拿着步话机的助手讲几句,教练席上坐着的翻译接收到指令之后,会立即跟弗洛伦特沟通。

  这种遥控指挥的方式,看上去有些麻烦。但是效果并不差,申花队顶住了泰山队一波又一波的进攻。随着时间的推移,倒是滕卡特有些沉不住气了。因为队员没法及时地领会自己的意图,他狠狠地将手中的矿泉水瓶子砸在地上,高声咆哮,而后又无力地坐了下来。

  面对得势不得分的场面,滕卡特似乎也没有太多的办法。下半场他连续换上了奥比纳、吴兴涵和韩鹏三名攻击型球员,试图以前场人数的优势,压垮疲惫的申花队。然而,这一险招非但没有奏效,反而险些要了自己的命。第75分钟,安塔尔在一次防守中受伤,但是鲁能的换人名额已经用完了,无奈之下,鲁能只能以10人应战。

  最为糟糕的是,没有了安塔尔之后,鲁能前场球员中无人能胜任后腰的位置,无奈之下只能由蒿俊闵勉强顶起来,但小蒿的防守和对抗能力,根本弥补不了安塔尔缺席的漏洞。所以申花队一时间打得风生水起,全场几乎碌碌无为的曼塞,也有了两脚像样的射门。申花队的士气,在一次意外之后突然找回来了。

  杀机毕露,终是皆大欢喜

  眼见鲁能有些摇摇欲坠,第82分钟,阿内尔卡身边的尤诺斯从看台上直接跑了下来,跟弗洛伦特说了几句。两分钟后申花队做出了换人,用顾斌换下了曼塞。看来,阿内尔卡是想一举击溃鲁能了。

  或许是命运眷顾,鲁能泰山队成功挺到了最后。0:0,这个结果看上去很乏味,但背后的故事依旧精彩。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代表申花队发言的,是领队郭光琪。他非常小心谨慎地回答问题,力求不去触动阿内尔卡和弗洛伦特之间的权力分配问题。

  根据郭光琪的叙述,阿内尔卡缺阵是因为连续受伤,先是在周三的训练中撞伤了大腿,接着又有些感冒症状,因此没有出场。至于弗洛伦特跟尤诺斯说了些什么,他说:“他们都是用法语直接对话,事后我也不便去追问求证。”

  至于滕卡特,他根本无意提起与阿内尔卡的暗战。他只是说,阿内尔卡缺阵了,但我们的周海滨也没踢,没上场的事情就无需进一步考证了。提到他和阿内尔卡赛前说了些什么,他这才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我们聊了很多。我说说济南,他谈谈上海,还有对中国足球的印象。我们见到彼此都很高兴,都很高兴。”

  真不知下次再见,是否还能如此这般皆大欢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