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8轮 > 青岛中能VS贵州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贵州进8球运动战仅占俩 高洪波逆势孤立显尴尬

2012年04月29日18:3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默今

  搜狐体育讯 4月29日下午,2012中超第八轮,凭借着一次角球配合,贵州人和队客场1-0战胜青岛中能,结束了此前六轮不胜的尴尬纪录。人和队取得本赛季客场首胜固然值得欣喜,不过他们前8轮打进8球其中定位球6个,高达75%的定位球得分率自然说明了运动战的不给力。近些年欧冠联赛的定位球得分率基本都在30%以下,高家军定位球得分高居不下从某种意义上讲也是一种与世界主流背道而驰的尴尬。

  定位球成人和得分利器

  本轮客战缺兵少将的青岛中能,人和队一度反客为主,但是上半时多次进攻都没有开花结果,一直到上半时补时阶段,杨昊开出角球,穆斯利莫维奇在后点无人防守的情况下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得手,人和队最终凭借着个定位球得分1-0击败青岛全取3分,取得了最近七轮比赛的首胜。

  事实上,定位球成了人和队今年得分的主要手段。中超首轮,人和在揭幕战上2-1击败鲁能,第一个进球来自角球,争议绝杀来自任意球。第二轮人和1-1平辽宁,于海的进球靠角球战术。第三轮客场0-0平申鑫,第四轮1-2负建业,人和的进球是杨一虎角球助攻拉法完成的。第五轮客场1-1平恒大,穆斯利生吃保隆破门,是该队新赛季第一个运动战进球。第6轮客场0-0平长春。第七轮主场2-2阿尔滨,第一球来自角球;而随后穆斯利的头球破门是该队新赛季的第二个运动战进球。如此算来,人和队前8轮打进了8个球,其中6个是靠定位球战术获得的,定位球得分比例高达75%。一招鲜吃遍天,看来人和队今年的定位球战术还是相当有效的。

  高洪波战术举世独立?

  人和队的主帅高洪波曾执教国足。很多人说,高洪波治下的国家队坚持了地面进攻,值得夸赞,而他旗下的国家队也相当重视定位球战术。高洪波2009年5月上任国足之初就曾表示:“定位球现在是国际赛事的重要得分手段。”据统计,在高洪波指挥的40场国际比赛中,总进球为69个,抛开对阵老挝的13个进球,在其他38场的56个进球中,定位球(角球、任意球、直接任意球、点球)得分为24个,定位球得分率为42.86%。非常值得注意的是,在国足在亚洲杯三场小组赛中,4个进球居然全部都直接或间接出自定位球,运动战进球为0!

  而今到了人和队执教,定位球进攻也成了高洪波的法宝。这一方面显示了高洪波定位球战术的成功,另一方面也反映了人和队整体还未凝结成形。

  欧足联《欧冠联赛技术报告》显示:2005年至2010年,欧冠联赛定位球的得分率在全部进球中分别在22%-28%之间。欧足联在2007-08赛季的《技术报告》中曾专门提及:定位球得分率下降趋势明显。因为在2001-02赛季的欧冠联赛中,定位球得分率高达35%。而在《2009-10欧冠联赛技术报告》中有这样一句话:“如同2008-09赛季那样,定位球在2009-10赛季的全部进球中只占到1/4强。”1998年世界杯上,定位球得分率为36%,韩日世界杯是28%,06德国世界杯是31%,南非世界杯是24%。纵观世界足坛的发展趋势,我们不难发现这样一个事实:世界足坛的定位球得分率整体呈下降趋势。

  定位球得分比率超高到世界罕见,这从一个侧面佐证了高洪波和他的队员为定位球战术付出甚多;另一方面也说明了高家军在运动战中拿不出更好的解决办法。贵州队本土球员不少是国字号的实力,而今年的外援也有来自西甲的悍将,应该说球员实力相当不俗,现在就要看高洪波如何点石成金让人和队进攻全面开花了!(搜狐体育 陈默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