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男子高尔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吴阿顺最后一洞切球进洞 中锦赛河南站获第二胜

2012年04月29日18:46
来源:搜狐体育
吴阿顺举杯
吴阿顺举杯
吴阿顺庆祝小鸟切进洞
吴阿顺庆祝小鸟切进洞

  福建27岁选手吴阿顺在最后一个洞切入25码切杆,抓到小鸟,领先3杆战胜16岁小将李昊桐,赢得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河南卫视·圣安德鲁斯杯,实现职业第二胜。

  Srixon球手吴阿顺在最后三个洞抓到2只小鸟,打出71杆,低于标准杆1杆,四轮成绩为284杆(73-68-72-71),低于标准杆4杆,领先李昊桐3杆,赚到冠军奖金30,500美元(约合人民币192,169元)。中国国家队队员李昊桐最后一个洞一切两推吞下柏忌,最后一轮打出74杆,四轮成绩为287杆(73-67-73-74),低于标准杆1杆,获得亚军。

  中国国家队的另外一名队员张新军打出了四天以来的最好成绩69杆,低于标准杆3杆,冲到了第三位,与印度尼西亚选手许金龙战成平手,两人的成绩为293杆,高于标准杆3杆。许金龙在第16洞切球进洞射下老鹰,并在最后两个洞一切一推成功保帕,挽救回来一个72杆。

  今年海外资格赛冠军新西兰选手李俊锡(Lee Jun Seok)与广东球手吴康春双双打出75杆,高于标准杆3杆,四轮成绩为293杆,高于标准杆5杆,并列位于第五位。

  吴阿顺与李昊桐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并列领先,比赛打得很激烈,主要是因为李昊桐上下起伏,有柏忌,也有小鸟。相对来说,吴阿顺则比较平稳,前15个洞只吞下一个柏忌,没有小鸟出现。第五洞456码四杆洞,吴阿顺没有上果岭,一切剩下10英尺的推杆,结果没有推进。

  进入后九洞的时候,李昊桐落后一杆,不过他在第十洞555码五杆洞推入3英尺小鸟推就追平了吴阿顺。十分可惜第14洞206码三杆洞,李昊桐在果岭后方一切两推又吞下了一个柏忌,这让他再次落后吴阿顺一杆。

  第16洞555码五杆洞对于李昊桐来说是一个机会,很明显他把握住了。他推入20英尺推杆抓到了小鸟。不过吴阿顺也没有手软,他在果岭后方边缘切到8英尺处,一推进洞也抓到了小鸟。这让两位选手进入最后一洞的时候相差只一杆。“比赛打得很激烈,胜负一直到第18洞才见分晓。”吴阿顺说。

  没有人想到胜负是这样见分晓的。吴阿顺与李昊桐的球都击到了第18洞果岭后半部分,而旗杆插在果岭右前方。李昊桐先切,他的球切到了大约8英尺处。轮到吴阿顺切球的时候,他58度挖起杆直接将球切入洞中,一下子结束了悬念。“我没有想到这一切能够进洞,真的非常精彩,这可以算是我生涯最漂亮的几杆之一,我相信能够进入个人的前五名。”吴阿顺说。

  吴阿顺的反应也可以证明这一杆是多么精彩。当这一杆飞入洞中时,他猛地跳了起来,用力地向空中挥出一拳。“我的职业首冠在河南赢得,现在我又在河南赢得第二个冠军。”吴阿顺说,“我相当高兴,相当激动能赢得中锦赛首冠,河南对我真的非常好。”

  十分可惜,李昊桐却延续了他的推杆厄运,8英尺的保帕推杆也没有推进,遗憾地吞下了柏忌,不过已经没有关系了,进洞不进洞他都是亚军。“这一轮球主要是推杆太糟糕了,我想我用了30多推吧。另外打到最后几个洞的时候,我也太急了。”李昊桐掩饰不住自己的失望,留下了眼泪。“不过亚军也是我在职业赛场的最好表现,因此还是可以的。”

  “对于同年龄段的球手来说,李昊桐是优秀的,心理也很成熟,我相信他的未来非常光明,一定能成为一名顶尖的球手。”吴阿顺评价16岁少年时说,“他已经很好了,如果说还有一点需要改进的话,我觉得他的准备动作稍微快了一点。”

  最后一轮只出现了三个红字。广东小将周国武打出的67杆是当日最好成绩。不过张新军的69杆也很精彩,他在最后13个洞抓到4只小鸟,快速在领先榜上攀升。“最近我的球路有些变化,以前都是小左曲,最近却变成了小右曲。一直到最后一轮,我才恢复为了原来的击球线路。”张新军说,“我很高兴我又能按照原来的方式击球了。”

  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下一站将在连云港举行,连云港日报社·依云小镇杯5月10日至13日将在花果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举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