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报】男篮C组: CUBA校园记者:山东农业大学 李少波

来源:CUBA
2012年04月29日19:47
  4月29日下午15:30,C组小组排名之争,吉林大学对阵东北林大的比赛在山农大北校馆正式拉开战幕。本场比赛,吉林大学男篮发挥出色,最终,以84:56轻松拿下比赛。

  比赛伊始,两支球队都没有很好地进入状态,吉林大学多次错失得分机会,东北林大也是失误连连。直到比赛进行到8分09秒时吉林大学才开启“得分模式”先是11号李金阳外线三分命中,对方8号刘奥博马上用一记三分还以颜色,紧接着,吉林大学5号刘畅突破拿下两分,8号张博超反手上篮命中、12号张峰瑞也于一片混战中将皮球送进篮筐。而东北林大方面也不甘示弱,15号韩宇驰跳投命中、5号背打再添两分、15号突破上篮再得两分,这时,12:11,东北林大实现比分的第一次反超。随后,第一节的比赛在吉林大学11号李金阳的一记压哨三分中结束,比分定格在14:12,吉林大学领先。

  第二节比赛一开始,东北林大8号刘奥博飞身上篮拿下两分,将比分追至14平。吉林大学15号自抢自投,拿下两分还以颜色。张锋瑞三分线外出手命中。东北林大李荣庭投篮,吃到张峰瑞的一记“火锅"。紧接着,东北林大12号王中伟抢断成功,打快攻不进,8号刘奥博补篮成功拿下两分。随后,刘奥博又贡献一记三分,将比分打成19平。然而,接下来,吉林大学加强了进攻,接连得分,而东北林大则失误增多,比分一点点的被拉大,至第二节结束时,已以28:37落后对手9分。

  易边再战,吉林大学延续了上一节的得分势头,打出了一股13:3的攻击波,比分变为45:31。紧接着4号李泽庆又打出“2+1”,东北林大刘奥博上篮得手,李金阳上篮命中,王鑫源中投命中,比分交替上升。之后,吉林大学在掀进攻狂潮,又打出一股7:0的小高潮。东北林大顿时乱了阵脚,主教练不得不请求暂停,及时作出战术调整。尽管东北林大奋起直追,但吉林大学丝毫不松懈,没有给对手留下任何机会,以72:42结束第三节。

  末节开始,东北林大刘奥博率先投中一记三分,鼓舞了球队士气,吉林大学9号王新奇强打篮下,将皮球送入篮筐。李荣庭跳投被对手犯规,两罚全中。随后,李荣庭于激战中再次上篮得手。王宇寰接队友传球,投中两分,为吉大添入两分。刘奥博马上还以一枚三分球。吉大9号王新奇打出“2+1”,王鑫源上篮得。双方你追我赶,比分交替上升。由于先前分差过大,东北林大最终以84:56不敌吉林大学。

  至此,男篮C组,东北林大以三场皆负,垫底C组,吉林大学以一胜两负排名C组第三,另外,山东农大和中国民航皆是两战全胜的成绩,究竟谁将登顶C组,谁又将居于次席,今晚20:30将于山农南校区体育馆揭晓。

  双方首发

  吉林大学首发:4号李泽庆 7号陈逸 10号王宇寰 11号李金阳 13号王柯然

  东北林大首发:5号李荣庭 6号王鑫源 8号刘奥博 12号王中伟 15号韩宇驰

  作者:山东农业大学 李少波来源CUBA校园记者)
责任编辑:Newshoo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CBA中的CUBA球星

  • 姓名 毕业院校 加盟球队
    王晶 武汉理工 东莞新世纪
    刘久龙 武汉理工 陕西东盛、山东黄金
    韩德君 武汉理工 辽宁盼盼
    刘子秋 清华大学 云南红河
    赵南 清华大学 陕西东盛
    殷志勇 华中科技大学 云南红河
    魏明亮 太原理工大学 山西中宇
    李晋 青岛大学 新疆广汇

CUBA之最(男子)

  • ·夺冠次数最多球队:华侨大学(6次)
  • ·总得分最多球员:魏明亮(1053分)
  • ·助攻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297次)
  • ·抢断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151次)
  • 更多>>

CUBA历届冠军

  • 男子
    年份 届数 冠军
    1999年 第一届 西北大学|电子科大
    2000年 第二届 华侨大学
    2001年 第三届 东北师范大学
    2002年 第四届 山东科技大学
    2003年 第五届 华侨大学
    2004年 第六届 华中科技大学
    2005年 第七届 华侨大学
    2006年 第八届 华侨大学
    2007年 第九届 华侨大学
    2008年 第十届 华侨大学
    2009年 第十一届 中国矿业大学
    2010年 第十二届 太原理工大学

第12届CUBA全国8强名单

  • 东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清华大学中国民航大学
    女子北京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
    西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太原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
    女子太原理工大学青海师范大学
    西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武汉理工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女子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东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 华侨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女子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华东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