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羽联超级赛|2012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雪芮创两惊人纪录 24连胜为她打开奥运大门?

2012年04月29日20:3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4月29日晚,2012年印度羽毛球超级赛结束了女单决赛的争夺。2号种子李雪芮在以14-21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以21-17、21-8连扳两局2-1逆转战胜了德国悍将申克,豪取24连胜,连夺包括全英、印度赛在内的4项冠军,创造了新奥运周期的两项纪录。表现强势的李雪芮不仅入围尤伯杯阵容几成定局,已获奥运入围资格的她还是国羽参加伦敦奥运会的热门。

  去年,中国女单一定形成了王仪涵、汪鑫、王适娴这三大主力的阵容。李雪芮在今年的横空出世,使得女单在奥运来临之前重新洗牌。从今年2月份的尤伯杯亚洲区预选赛开始,李雪芮在各项战线保持不败,从亚洲区预选赛到一周前落幕的亚锦赛,李雪芮连胜王仪涵、内维尔、申克、郑韶婕等好手,豪取19连胜,尤其是在3月份的全英公开赛当中,李雪芮成为新科全英赛女王

  纵观整个伦敦奥运周期,中国女单此前仅有两人曾实现如此惊人的连胜。在2009年的上半年,王仪涵连夺三站冠军,一度豪取18连胜。在2011年下半年,汪鑫夺得三站超级赛冠军并闯进一站决赛,创造了19连胜的惊人纪录。随着在亚锦赛夺冠,李雪芮已经追平了汪鑫,不过这位90小花并没有就此停下创造纪录的步伐。

  在伦敦奥运积分赛的最后一站--印度超级赛,李雪芮在前三轮击败了内德切娃等对手,1/4决赛,队友蒋燕皎退赛,至此实现了23连胜。德国悍将申克今年状态出色,在印度赛分别击败王适娴、陈晓佳后今年已是4次战胜中国选手。不过李雪芮扮演了这位国羽劲敌的克星角色,随着在印度赛击败对手,已是第4次战胜申克,未尝败绩!李雪芮就此连夺4项冠军,豪取惊人的24连胜,这都创了新奥运周期女单的纪录,同样也赢得了伦敦奥运会的入围资格。

  尽管大赛经验不如王仪涵、汪鑫、王适娴这三人,但创造24连胜纪录的李雪芮,无疑是当今状态最出色的女单选手。而李雪芮的冲击力,也让外国选手颇为头疼,对申克4战全胜,对成池铉2胜0负,对戴资颖2胜0负,对鲍恩2胜1负,对郑韶婕2胜1负,李永波总教练此前就曾表示,“李雪芮很有特点,在女单组里非常有特色,年轻、打法特点很有威胁性,有三四点非常突出,对于我们主要对手保持了非常好的杀伤力。”

  王仪涵已经稳获一个奥运席位,王适娴、汪鑫现在面临李雪芮的强势冲击。尤其是王适娴在印度赛输给申克之后,在为期一年的奥运积分赛已经出现了9场外战败绩,形势已经很不利。而汪鑫今年也出现了4场外战败绩,状态同样不理想。李雪芮入围尤伯杯已无悬念,倘若在届时打出不错表现,继续连胜,无疑将彻底打消决策层对于其缺乏大赛经验的顾虑,从而锁定一个奥运席位。(搜狐体育 程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