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伦敦最烂?切尔西终破怪圈 季末五战望一箭三雕

2012年04月30日01:4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斯卡

  2010-2011赛季第35轮,切尔西主场2-1胜托特纳姆热刺、拿下当季最后一场联赛伦敦德比战的胜利,那场胜仗距今差1天就满1年。蓝军终在本赛季收官阶段6-1力斩女王公园巡游者(QPR),这是切尔西本赛季联赛中第一次在伦敦德比战中奏凯,此前7战5平2负无一胜绩。对切尔西来说更重要的是,拿下此战后蓝军与联赛第4(热刺纽卡同积62分)的差距只有1分,这为即将出战欧冠决赛的斯坦福桥球队减压不少。切尔西还有3场联赛及足总杯、欧冠决赛,他们将在迪马特奥的带领下,向双冠和下赛季欧冠资格发起冲击。更多英超动态>>

  其实QPR在斯坦福桥被切尔西蹂躏并不让人意外,自1983年以来洛夫图斯路球队就没能在切尔西的主场取得一胜,不过赛季首循环QPR利用11打9优势在主场1-0小胜蓝军——这难免会让斯坦福桥拥趸心有余悸。本赛季战至收官阶段,蓝军未能早早锁定下赛季欧冠资格,不仅因博阿斯带队期间遇强不强、频频臣服于前四球队脚下,本赛季蓝军在伦敦德比战中的不佳表现亦使其失分失势。

  2平富勒姆、2平托特纳姆热刺、1平1负阿森纳、1负QPR,此战之前的切尔西在7场伦敦德比战中只取得5平2负的无胜战绩,这让伦敦媒体赛前颇有微词。《伦敦标准晚报》赛前表示:“切尔西本赛季在伦敦德比战中的表现一直难让人满意,周中他们还经历了与巴萨的诺坎普苦战,谁也难保证他们一定能在周末拿下QPR。”然而凭借特里、斯图里奇、托雷斯和马卢达贡献的6粒入球,蓝军延续29年来主场对QPR的强势表现。

  鉴于一轮之前的联赛第四纽卡斯尔本轮负于维冈竞技、积分仍为62分,热刺2-0拿下布莱克本、积62分凭净胜球优势攀升至第四,蓝军61分与上述2队仅1分差距。从赛程上看,下轮蓝军就将坐镇主场迎战喜鹊,而热刺将客战博尔顿,若老雷的球队稍有闪失、近期气势如虹的蓝军很可能一战杀回联赛前四。这里需要指出的是,欧足联官方有公告在先:若切尔西夺冠、其位居联赛前四之外的话,那么蓝军将取代联赛第四去打下赛季欧冠资格附加赛。

  毫不讳言地说,蓝军此战大捷亦起到为欧冠决赛减压的作用,若能锁定联赛前四、切尔西即便不夺欧冠也能出战欧冠——要知道,本赛季坐镇主场打欧冠决赛的拜仁慕尼黑,就是在欧冠资格附加赛淘汰苏黎世后一路杀至安联,他们是上赛季德甲第3(注:德甲欧冠名额下赛季才增至4个)。从赛程上看,蓝军此役拿下QPR、将对手推向降级区,同时也帮博尔顿、布莱克本留住保级希望,蓝军在这个连环套中取得先机。

  激活托雷斯、为欧冠决赛减压、紧咬竞争对手,切尔西本场胜利获益匪浅。不过蓝军还是不能将希望寄予其他球队身上,他们最后三轮主战纽卡斯尔、客战利物浦、主战布莱克本,场场都是硬仗,而且蓝军还有足总杯决赛战利物浦、欧冠战拜仁两场重头戏要准备。故而半个月来势如破竹的切尔西还需保持火热状态,才能在赛季结束后收获皆大欢喜的局面。

  附:切尔西本赛季联赛伦敦德比战况

  第9轮 QPR 1-0 切尔西

  第10轮 切尔西 3-5 阿森纳

  第17轮 热刺 1-1 切尔西

  第18轮 切尔西 1-1 富勒姆

  第30轮 切尔西 0-0 热刺

  第33轮 富勒姆 1-1 切尔西

  第34轮 阿森纳 0-0 切尔西

  第35轮 切尔西 6-1 QPR

  争四球队收官3轮赛程

  第36轮 切尔西VS纽卡斯尔 博尔顿VS热刺

  第37轮 利物浦VS切尔西 维拉VS热刺 纽卡斯尔VS 曼城

  第38轮 切尔西VS布莱克本 热刺VS富勒姆 埃弗顿VS纽卡斯尔

  (搜狐体育 拉斯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