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8轮 > 杭州绿城VS大连实德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实德体能出现问题保级形势严峻 伤号复出成利好

2012年04月30日02:51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看上去,实德队没能从绿城身上拿到3分,一是因为浪费了机会,没有乘胜追击锁定胜局,二是队员在领先的情况下过于保守,结果却没有守住,但业内人士指出,上下半场比赛中,实德队的表现之所以形成强烈反差,关键在于球队体能储备不够。保级路上,实德再现硬伤:随着气温逐渐升高,体能或许会成为他们面临的又一难题。

  上下半场为何判若两队

  客场拿到1分,虽然没有达到预期,但完全可以接受。实际上,就连实德队员们也都承认,最后没有输球,已经有些侥幸。“上半场没有抓住机会扩大比分,确实很遗憾,但从下半场来看,能拿1分真的很不错了。 ”有队员分析说,两个45分钟,实德队变化这么大,主要原因有两方面,“下半场确实有意识地往回收了,比分领先,可能就自然而然地想要保一保。另外,打到后来,确实有点跑不动了。上半场拼得太猛,体能有些透支。 ”

  与大连相比,杭州的气温要高得多,但前天绿城与实德的比赛是在晚间进行,天气因素对客队基本不构成影响。此种情况下,实德队体能下降明显,非常值得探究。一位业内人士分析说,这同样有两方面原因:“一是实德队体能分配不合理。开场后队员们都非常兴奋,很想一口吃下对方。从场面上看,他们打得确实很好,两个边路非常活跃,也创造出了几个特别有威胁的机会。要是全场都能这样,绿城队必输无疑。问题是,下半场实德队很快就顶不住了,局面完全颠倒过来。这说明,教练和队员都没有掌握好节奏。第二,也可以看出,实德队的准备期工作做得并不好。现在气温还没上来,就已经这样了,等到夏天,体能下降会更明显。 ”

  好在伤号们将陆续复出

  体能是比赛的基础,猛冲猛打了45分钟后,实德队之所以迅速露出疲态,也与主力队员们的连轴转存在一定的关系。国足提前出局令中超赛程变得不那么紧密,没有一周双赛,给了球员们足够的调整时间。问题是,实德队中不断出现伤病,造成人手紧缺的同时,也挤占了缓冲时间。譬如,朱挺、赵明剑二人,都是在没有完全做好准备的情况下,提前回到首发阵容中的。此外,除赵学斌外,替补队员几乎没有亮点,比赛中,文加达也很难通过换人来维持实德队的冲击力。

  8轮战罢,实德队排名倒数第二,这已经不能用偶然或慢热来解释了。从积分情况看,只要一场胜利,就可以帮助他们走出困局。问题是,怎样才能赢得这场胜利?接下来,南方气温将迅速升高,实德队要怎样应对?麻烦只会不断出现,2012赛季注定是实德队空前困难的一个赛季。他们的唯一利好,就是在夏天到来之前,还会有伤号陆续复出。没有援军,文加达恐难找到出路。 高级记者隋海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