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2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2世锦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曹宇鹏未能帮丁俊晖复仇 不敌戴无缘世锦赛8强

2012年04月30日03:15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范遥)昨晨,2012年斯诺克世锦赛继续进行,中国小将曹宇鹏7比13输给威尔士选手瑞恩·戴,无缘8强,首次克鲁斯堡之旅就此止步。

  虽然是首次参加职业赛的菜鸟,但曹宇鹏在赛季收官大战中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丁俊晖、傅家俊、梁文博等名将纷纷落败之际,21岁的曹宇鹏首轮爆冷淘汰马克·艾伦,成为世锦赛16强中惟一的中国面孔。

  面对击败丁俊晖的瑞恩·戴,经验略显不足的曹宇鹏处于被动局面,首阶段以2比6落后,第二阶段他以7比9缩小了分差。最后阶段,曹宇鹏没能延续神勇,反倒是瑞恩·戴一鼓作气连胜4局,终以大比分13比7晋级。

  赛后,曹宇鹏一再强调,自己有机会赢下比赛的。“感觉有些瑕疵,这场比赛没有拿下来,觉得有点遗憾。”曹宇鹏分析说,“原因全出在第一阶段,第二阶段打得好,因为抛开了杂念。第三阶段其实也不错,只是运气差了一点。”

  尽管如此,首次进军克鲁斯堡还是让曹宇鹏感到满意,“收获特别大,感受到了克鲁斯堡的气氛,增强了信心,明年争取打出更好的成绩。”

  ■ 综述

  中国军团再创最差战绩

  随着曹宇鹏落败,中国军团在本届世锦赛中全军覆没。这也追平了近5年来中国军团世锦赛的最差战绩。

  2008年,4名中国球手晋级正赛,丁俊晖止步16强,梁文博杀进8强。2009年,傅家俊和丁俊晖杀进16强。2010年,丁俊晖独闯16强。2011年,丁俊晖杀进4强,追平亚洲最佳。

  本届世锦赛,中国军团有5人晋级正赛,刷新历史纪录。但最终除小将曹宇鹏表现惊艳外,其他4名球手均首轮告负,追平了5年来中国军团的世锦赛最差战绩。新京报记者 范遥

  ■ 前景

  曹宇鹏无缘世界前64位,国内排名第9

  下赛季 得看中国台协脸色

  新京报讯 (记者范遥)虽然曹宇鹏是今年世锦赛上表现最好的中国球手,但他依然面临下赛季可能无缘职业赛的尴尬。输给瑞恩·戴后,曹宇鹏年终排名未能进入世界前64位,下赛季要想打职业比赛,只能寄希望于中国台协。

  曹宇鹏在去年亚青赛中封王,拿到了本赛季的职业赛名额。由于他上半赛季表现不佳,职业排名并不理想,虽然赛季末一举跻身世锦赛正赛,但排名已在80开外。按照世台联规定,只有前64位球员可以直接获得职业赛资格,其他球员会被降级。

  对阵瑞恩·戴的比赛对曹宇鹏来说意义重大,如能连闯两轮,他将进入前64位,直接获得职业赛名额。可惜,一场失利让曹宇鹏铁定无缘前64位。

  曹宇鹏目前惟一的机会就是拿到世台联派发的职业赛外卡,根据规定,中国将在下赛季获得两个外卡名额,由中台协决定归属。通常来讲,两个名额会分给中巡赛排名前两位的非职业球手,而目前曹宇鹏在中国排名第9,他对此也颇为焦虑,“我希望能有机会拿到外卡,如果拿到的话,肯定不会让大家失望,但最终还要看台协的决定。”

  ■ 外战

  亨德利13比4胜希金斯,下轮对阵马奎尔

  灭了“巫师” “皇帝”很惊讶

  13比4!谁也没料到,两代球王的首次世锦赛对决竟以这样的比分结束。“巫师”希金斯状态低迷,“皇帝”亨德利以大比分取胜,成功挺进8强。

  亨德利和希金斯在世锦赛上均有骄人战绩,亨德利7次夺冠,希金斯4次夺魁,但有意思的是,这场比赛竟是两人首次在克鲁斯堡对决。希金斯状态低迷,世锦赛首轮直到决胜局才险胜梁文博,亨德利却是老当益壮,首轮便打出147分并横扫宾汉姆。

  双方首阶段比赛,希金斯还能勉强应付,以3比5稍稍落后。但“巫师”在第二阶段毫无招架之功,亨德利以12比4早早拿到赛点。面对如此大的劣势,状态低迷的希金斯已无力回天,亨德利在第三阶段再胜1局,以总比分13比4击败希金斯,成功挺进8强,下一轮将对阵马奎尔。

  赢下比赛后,亨德利非常惊讶,“希金斯从未打得这么糟糕过,真的很奇怪,如果以前有人说我能以13比4击败希金斯,我会毫不犹豫地认为那是疯话。”希金斯没有过多解释,“亨德利打出了最好水平,而我有点不会打球了,这如同噩梦一般。”(范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