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韩10大巅峰战:国奥惜败多 郝董悲喜交加(图)

01徐根宝
1/10

01徐根宝

2012年04月30日20:5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石清泉

  5月1日晚,2012年亚冠联赛烽火重燃,中超冠军广州恒大队将在主场迎战韩国劲旅全北现代队。中韩两国足球在历史上曾有多次碰撞,无论是国字号还是俱乐部队都有不少经典战役,比如徐根宝和戚务生率领的国奥遭遇的黑色N分钟,比如郝海东领衔的大连实德逆转城南一和、鲁能0-3完败给城南一和……下面让我们一起回顾中韩足球史上的10大巅峰对决:

  01 1992.01.30巴塞罗那奥运会预选赛

  中国1-3韩国

  1992年徐根宝率队南下吉隆坡,为争夺巴塞罗那奥运会的入场券而与亚洲诸强放手一搏。当时的国奥主帅徐根宝曾立下“横下一条心,一定要出线”的誓言,在六强赛中,国奥四战过后三胜一负,最后一场面对韩国“打平即可出线”,然而在这种背景下,“黑色九分钟”的悲剧诞生了。国奥队竟然在开场9分钟内被对手连进3球,韩国人徐正源成为了梦魇的制造者,尽管郝海东为国奥队扳回一球,但中国国奥队以1-3败下阵来,失去了出线权,“恐韩症”就此诞生。

(责任编辑:吴啸天)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