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FC足球俱乐部 > 重庆FC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重足不敌湖南主场再败 主帅赵发庆揽下输球全责

2012年04月30日09:51
来源:重庆晚报

  昨天下午的奥体中心,已嗅到了几分重庆初夏的味道,闷热的空气让人喘不过气来,刚刚走下场的重足将士更是像蒸完桑拿一般,喘着粗气,全身湿透。感到喘不过气的,还有球迷,三轮7分、击败湖南……这些目标都随着记分牌上的0比2,化为了泡影。相对而言,主场失利其实并不可怕,重足赛季首轮就曾在主场以同样的比分输给北理工,真正让球迷感到害怕、甚至失望的是,如今的重足在比赛中失魂落魄的表现。

  现场

  症结

  勺子点球击碎扳平梦

  昨天下午3点,中甲第7轮倒数第二场比赛打响,重庆FC坐镇主场迎战湖南湘涛。经过90分钟的激战,湖南队依靠9号卡多索的头球破门,以及大马丁的勺子点球,客场2比0击败重足。此役过后,湖南队攀升至中甲积分榜第二位,而重庆FC则暂时下滑至第7名。

  本场比赛之前,湖南队仅领先重足1分,如果重足获胜,即可升至积分榜第三位。因此比赛开始之后,主场作战的重足向对手腹地发起潮水般的攻势。第3分钟,马晓磊突入对方禁区被绊倒,主裁判却仅仅判罚球门球。第13分钟,又是马晓磊获得单刀机会,可惜射门太正,被湖南队门将没收。久攻不下的重足,在上半场比赛结束之前受到惩罚。第45分钟,湖南队开出角球,9号卡多索跃起头球攻门,皮球打在重足后卫身上变向入网,湖南队上半场1比0领先。

  下半场的开局与上半场如出一辙,依然是重足强攻,湖南死守。面对重足的强大攻势,湖南队经常只能用犯规来阻止重足,主队也多次获得禁区附近的任意球机会。遗憾的是,一次次任意球机会并未化为进球。浪费了大把机会的重足,第82分钟再遭重创,湖南队路姜反击中分球给王琛,后者高速突入禁区被重足门将国威绊倒,主裁判判罚点球,并向国威出示黄牌。湖南队刚刚替补出场的大马丁一记勺子点球破门,帮助湖南队2比0锁定胜局。

  症结

  腰无力 重足彷徨到何时?

  “捍卫重庆……”球迷们的歌声依然回荡在奥体中心,只是球员们已无心去听。0比2输给湖南,意味着此前制订的三个主场取7分的目标化作泡影。事实上,未能实现阶段性目标并不是最让人揪心的,真正让人难以释怀的,是本场比赛重足输得无话可说。

  算上这场0比2不敌湖南的比赛,重足连续三个主场取得了1胜1平1负的成绩,说不上多么糟糕,但过程的确惨不忍睹,“尤其是进攻。”重足一位工作人员如是说。过去三场比赛,重足竟然只有1个进球,还是对阵沈阳沈北的点球。这说明,重足整整有三场比赛没有运动战破门了!昨天面对湖南队的防守,重足更多的时候是在后场起高球进攻,毫无中场组织可言。下半场,忍无可忍的赵发庆用孟威换下了佩雷斯,“佩雷斯太闷了,打后腰还不爱说话,这怎么能行呢?”

  后腰的难题不仅困扰着进攻,更是防守的一大难题。事实上,从赛季第一场比赛0比2输给北理工开始,赵发庆就看出重足的防守并非后防线的难题,而是整支球队的问题。7轮比赛过去了,重足的防守问题还是没能解决。目前中甲排名前12位的球队中,只有重足的净胜球为负。

  防守反击原是重足的安身立命之本,在如今守不住、反击打不出的情况下,重足又该何去何从呢?

  声音

  赵发庆:失利责任在教练

  未能在主场全取3分、完成三个主场拿到7分的目标,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重足主教练赵发庆没有推卸责任:“这场比赛队员很努力,失败的责任在教练身上。”

  湖南队主帅张旭赛后表示,他们之前没有料到重庆会这么热,“天气很闷,我们很不适应,所以比赛一开始就处于被动局面。”张旭也承认,本场比赛的胜利要归功于球员,“队员们适应得很快,我们抓住了机会攻入两球,很幸运。”

  赵发庆则表示,这段时间重足遇到一些困难,“像基伦的大腿伤势,在一定程度上就影响了我们的进攻,还有好几个球员,身体状况都不是很好。”不过,这并不是赵发庆在为自己找借口,和以往一样,赵发庆在失利之后依然将责任揽到自己身上,“我们的防守做得不是很好,这是上周就出现的问题,球员们的表现很不错,失利应该是教练的责任,我们接下来需要好好总结一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