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宝泉重新执教不到50天 天津女排“王”者归来

2012年04月30日07:36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呵叻电 昨天,2012亚洲女排俱乐部冠军杯决赛在天津女排与日本东丽女排之间展开,两队苦战5局,最终,拥有更坚强的神经、更强大的心脏的天津女排以3:2险胜日本东丽女排,夺得本届亚俱杯冠军。功勋教头王宝泉也收获了回归后的第一个重量级冠军!在夺得亚俱杯的同时,天津女排也获得了参加10月份在卡塔尔多哈进行的世界女排俱乐部冠军杯的资格。

  首局天津女排开局不错,很快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然而进入中局后天津队的主动失误增多,日本东丽队很快追平并反超了比分,21:25,天津女排先失一局。第二局天津队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一分一分地追,追成10平后天津队控制了场上节奏,25:18,天津女排扳回一局。第三局打得跌宕起伏,天津队一度落后6分,第二次技术暂停时还以10:16落后,但暂停后天津队连续打出两波进攻狂潮,最终25:23神奇逆转,总比分变成2:1,天津女排领先。领先后的天津队在第四局突然短路,被对手以25:17扳回一局。两支在本届亚俱杯上保持全胜的球队不得不通过决胜局来决定最终的冠军归属。

  决胜局天津队开局不利,一度以1:3落后,但天津女排很快逆转了不利局面,以8:6领先交换场地。此后殷娜连续得分,为天津队几乎奠定胜局,12:9,天津女排领先3分!但顽强的日本东丽女排在最后阶段追平了比分并率先拿到赛点。又是殷娜帮助天津队躲过一劫,15平!此后两队都有机会一举拿下比赛,但都相继浪费赛点,在天津队17:16领先,又一次拿到赛点后,李莹成为最终的终结者,她单人拦网得分,帮助天津女排以18:16拿下决胜局,以总比分3:2艰难战胜日本东丽女排。天津女排的姑娘们喜极而泣。

  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天津女排获得了7项单项奖中的5项带领一群年轻队员重夺亚俱杯冠军,个人获得本届亚俱杯MVP,决赛关键时刻拿下关键分,天津女排队长殷娜成为天津队夺冠的最大功臣。赛后,殷娜依然是一副淡然的模样,她说:“这场球对我们的锻炼价值很大,世俱杯我还从来没想过,我想那是一个崭新的舞台!”

  殷娜的可贵之处就是对关键球、关键分的把握能力!决胜局她在尾局阶段几乎一度靠一己之力为天津女排锁定胜局。但凡天津队最需要有人站出来的时候,那个人肯定是殷娜。

  除殷娜获得MVP外,天津队获得的其他单项奖为:最佳自由人王茜、最佳进攻张晓婷、最佳二传姚迪、最佳拦网王宁。

  重新执教不到50天 果然“王”者归来

  王宝泉回来了,“王”者归来了!功勋教头王宝泉延续着他的神奇,再夺亚俱杯冠军,率领中国军团昂首进军世俱杯!赛后,记者第一时间采访到了天津女排主帅王宝泉。对于自己重新执掌天津女排仅仅不到50天的时间,就拿到了如此重量级的一个冠军,王宝泉认为没有什么秘诀:“首先,我接队之后主抓的是作风!球队的作风必须硬朗,纪律必须严明,没有作风、没有纪律的一支球队就失去了个性,一支没有个性的球队技战术水平再高也是徒劳的,因为这样的球队经不起恶仗、硬仗的考验。其次,就是在训练中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我觉得功课一定要做到前面,比赛中教练员的任务是如何让球队发挥出正常的训练水平,而平时才是关键,平时训练是如何将技战术水平提高的关键。我从不认为有什么所谓的比赛型球队,我不可能期望球队每一场都超水平发挥。”

  昨天天津女排的这个冠军使中国排球第一次获得了参加世俱杯的资格,天津女排也成为中国三大球当中第一个冲击世俱杯成功的球队。王宝泉表示:“因为天津女排在此前拿过几次亚俱杯的冠军,但那时没有世俱杯。而这一次亚俱杯的冠军有资格参加世俱杯,我们可以在另一个更高级的舞台展现中国排球俱乐部的实力和风采。”

  本组撰文 记者 周芳明(新报呵叻电)

  作者:周芳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