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搏击动态 > 英雄传说决战菏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邹国俊:中国搏击任重道远 公正乃是赛事的生命

2012年04月30日11:21
来源:搜狐体育

  4月21日,英雄传说荷泽之战在连场激战后落下了帷幕。当晚11场比赛中累计出现7场KO,火星撞地球般的激烈场面令人难以忘怀。

  泰国希望之星德班琼展现出令人敬畏的实力一举TKO香港名将李宏亮;盛华俱乐部的名将“火麒麟”徐琰不负重望,在家乡父老面前点杀南非重炮杀手昆顿.阿仁斯,继KO日本王者山本优弥扬威东瀛后再展雄风,上演了一场完美的王者归来;“泰拳第一人”雅桑克莱.菲尔提斯以一打二,连续TKO 法国选手贝伦-克劳德和英国悍将凯瑞-约瑟夫,巩固了自己在泰拳领域的不二地位。

  更为精彩的65公斤级四国八人淘汰赛中,盛华小将刘威与丁宁分别击败韩国和日本对手,在半决赛中遭遇菲尔提斯拳馆两大猛将WBC泰拳世界冠军考和WMC泰拳世界冠军雅桑弩的狙击,饮恨夺冠路,最终考KO雅桑弩夺得英雄传说65公斤级亚洲拳王桂冠。不过,当人们感叹菲尔提斯泰拳四雄风头不可挡之时,赛事组却在赛后一周之内发出重要公告,因有意消极比赛,取消考与雅桑弩二人的冠亚军头衔,并且决定对于两位拳手禁赛一年。此举一石激起千层浪,笔者第一时间采访了英雄传说创始人邹国俊先生,对于本次比赛结果进行一次解读。

  记者:本次比赛菲尔提斯拳馆的四位拳手无疑是聚光灯的焦点,德班琼和雅桑克莱在超级战中TKO三人,中国选手在65公斤级淘汰赛中被两位泰国悍将击败,止步4强,决赛成为泰国德比。而在赛前您就说过要提高中国格斗水平,就要请国外最顶尖的选手,做到打得起也输得起。对于最终的结果您是否早有预见呢?

  邹国俊:应该说我们和亚洲顶级水平还是存在差距的,这个差距不仅是选手的技术和经验,也包括搏击市场的发展水平、裁判执法能力以及观众的欣赏水平。菏泽是中国著名的武术之乡,但我们在这里举办一场世界级的搏击赛事时,还是感觉与我们的预期有差距,市场推动比较困难。其实只要有充足的资金,我们的现场布置、组织与包装、赛事创意都立刻能与世界接轨,奥运会我们都能办好,何况比赛,在组织能力上我们绝对不存在问题。问题在于我们的搏击市场还很初级,如果基础打不好,一切华丽的形式包装都是空中楼阁。可以说,中国搏击依旧任重而道远。

  记者:赛后英雄传说取消了两名泰国人的冠亚军头衔,并且作出禁赛处罚,理由是消极比赛。这件事很多人不太理解,为何会做这样一个决定?

  邹国俊:体育最核心的原则是公正公平。认真打比赛是对所有参与者的一种尊重,这其中包括你的对手以及现场观众。既然上台你就应该认真去打,不然你就别来参赛。消极比赛是对专业精神的亵渎,这是态度和原则上的问题。有些观众可能觉得看得不太确定,但是裁判委员会角度专业分析来看,这场比赛二人均未尽全力,在英雄传说的所有比赛中必须杜绝这种消极比赛的行为。

  记者:有些人会觉得,他们都是来自菲尔提斯拳馆,在决赛中打默契拳是很正常的事情,我们在其他竞技比赛中常看到类似的事情。

  邹国俊:其实有这种想法恰恰是不正常的。多年来在锦标体制下,一切以结果为导向,出现一些误区,似乎为了金牌就可以牺牲个人的利益与赛事的公正性,这是不对的。现代竞技体育中选手走上擂台,代表的不是国家,不是拳馆,只代表自己。每个参赛者在比赛过程中都必须对观众、对赛事负责,而不是只追求一个所谓的结果归属。

  记者:现在结果导向的思维还是很有市场,观众都愿意看到本国选手取胜,组织者也更乐意制造本国明星,而很多担当配角的国外选手也似乎更看重商业利益,出现打拳出工不出力的现象,甚至很多重大比赛都出现过不正常的比赛过程而导致争议。我们如何通过制度来杜绝这种商业利益影响下的歪风邪气愈演愈烈呢?

  邹国俊:在英雄传说赛事中决不允许这样的情况出现,我们有专业素养很高的监督者来提供技术上的支持,同时我们会有严格的处罚措施,一旦发现选手打默契拳或有意消极比赛,我们都会做出严厉的处罚。

  记者:下一步英雄传说会有什么样的行动?

  邹国俊:我们还会继续做顶级高水平赛事,目前正在接触世界八强级别的选手。但今年我们的重心更多会放在一些基础性赛事上。中国的市场与国外市场还有一定差距,没有办法,我们只能一步步来,最关键的就是打好基础。通过基础性赛事,培养新生代选手,给他们提供历练的平台和足够的赛事经验,从实力和技术上提升自己。同时通过大量的基础赛事,我们也可以普及搏击赛事的知识,提高观众的认识和欣赏能力,培育市场。英雄传说从下半年开始会做一些中国区的常规赛事,计划做几十场,以北京为中心,争取每周都能为观众奉献精彩的搏击比赛。英雄传说平台是向所有人开放的,只要你有梦想,我们都会为你敞开大门。同时我们会做好安全保障工作,对于参赛者会有充分的了解与认识,合理配对,保证选手的安全。希望大家继续支持我们,支持中国搏击产业的发展。(格斗迷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