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2011-2012赛季专题 > 斯诺克11-12赛季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一年一共才10站中国就占一半 斯诺克要成新国球

2012年04月30日11:24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国内有观众抱怨,CCTV5快变成台球台了!英国媒体担心,斯诺克要变成乒羽第二。没办法,这项在西方没落的运动,在中国的生命力确实越来越旺盛。

  近日,传出消息,继海南公开赛和无锡精英赛后又一项职业斯诺克赛季——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将落户中国。至此,在斯诺克总共十项顶级职业斯诺克赛中中国占了半壁江山。也难怪有英国媒体会忧心忡忡:“(斯诺克)会成为中国第二项乒乓球、羽毛球。”

  斯诺克在中国确实很火。

  在本届世锦赛上,共有五名选手来自中国,这创下了历届世锦赛之最,其中从资格赛一路杀至第二轮的90后小将曹宇鹏的发挥更是惊艳。

  在国内,曾经被球迷戏称为乒乓台的央视也拿出了黄金时间段来转播赛制冗长的斯诺克世锦赛。这让斯诺克着实好好享受了一把国球的待遇。

  所以趁着这个势头,又一项顶级斯诺克赛事——国际锦标赛下赛季将落户中国。

  据介绍,该项赛事奖金为60万英镑(略低于英锦赛的62万英镑),积分为8000分(与英锦赛相同),是除正在进行的世锦赛之外的世界第二级别赛事,同时也是英国之外的世界最高级别赛事。根据赛事规定,世界排名前16的选手届时将全部强制参赛。

  此前,斯诺克有传统的“三大赛”,这三大分别是世锦赛以及英锦赛和大师赛,但如今这个升级版的国锦赛已经丝毫不逊色于这三大了,“你可以这么说,如果未来发展顺利,那么我们就有‘四大赛’了,”WSL商务主管迈尔斯·皮尔斯说。

  皮尔斯透露,新赛季将有5站积分赛落户中国,占到全球的一半,他们分别是“国锦赛”、中国公开赛、上海大师赛、海口世界公开赛以及升级版的无锡精英赛,更惊人的是这五项赛事全是在这七年不到的时间里发展起来的。而反观斯诺克的根据地——英国,目前只有三项排名赛。

  正因为中国市场崛起太过迅速,也难怪从媒体到球员会出现这样的表现了。

  英国媒体担心地说,斯诺克会成为中国的“第二项乒乓球、羽毛球”。

  球员马克·艾伦会抱怨裁判和世台联偏心中国选手。

  不喜欢奔波的球星奥沙利文甚至打算移居中国了,他说:“如果可以组织好的话,我们可以在中国集中的停留六周这样。”

  虽然世界台联主席赫恩说,在中国如此大张旗鼓地拓展领地只是斯诺克世界化的第一步,但明眼人都看得出来斯诺克的中国化已经无法阻挡了。

  李开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