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羽联超级赛|2012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四连冠李雪芮握有伦敦主动权 最大劣势经验欠缺

2012年04月30日09:2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30日体育专电 题:四连冠李雪芮握有进军伦敦主动权

    新华社记者姬烨 詹婷婷

    在29日的印度羽毛球公开赛中,中国“小花”李雪芮逆转击败德国悍将申克,夺得女单冠军。这位“90后”小将近来已经连夺德国赛、全英赛、亚锦赛和印度赛4站冠军,而且保持了24场不败的骄人战绩。

    为期一年的伦敦奥运会羽毛球积分赛也于29日落幕,一协会须有3人进入奥运积分前4,才能获得3个单打满额席位。随着李雪芮的异军突起,国羽女单王仪涵、汪鑫、王适娴和李雪芮霸占了世界前4的排名。在陈金为国羽男单锁定第三张奥运门票之后,女单四选三,已成为国羽奥运阵容的唯一悬念,而势头强劲的李雪芮距离伦敦正越来越近。

    印度赛是奥运积分赛的最后一项赛事,正备战汤尤杯的中国队雪藏了大部分主力,女单奥运候选中只有王适娴和李雪芮参赛。最终王适娴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不敌申克,而李雪芮则在决赛中击败申克。世界排名第八的申克是国羽主要对手之一,两朵“小花”与她的交战结果间接反映了目前国羽女单奥运资格竞争孰优孰劣。

    在4朵“小花”中,世界冠军王仪涵表现稳定,总教练李永波也透露王仪涵将出任尤伯杯第一女单,因此王仪涵已经基本锁定了一张奥运门票。

    汪鑫一度被媒体誉为“外战女皇”,曾在相当长时间保持外战不败,但去年以来她在苏迪曼杯、超级赛总决赛、全英赛等重大赛事均败给主要对手。王适娴也从去年的苏迪曼杯开始逐渐走下坡路,在对阵主要对手时胜少负多。反观李雪芮,在近3个月夺取4连冠之后,她在李永波特别看重的外战成绩方面占据优势,李永波也指出李雪芮的一些特点对主要对手“很有杀伤力”。

    因此不出意外的话,汪鑫、王适娴和李雪芮将争夺两张奥运门票。李雪芮在积分赛后期很好地完成了外战不败的指标,但21岁的她最大的劣势就是经验欠缺,今年之前,她的最好成绩仅为亚锦赛冠军。汪鑫和王适娴是伦敦奥运周期的重点队员,两人也经历了尤伯杯、苏迪曼杯、世锦赛等大赛考验,这是她们的一大优势。

    对于国羽女单组而言,李雪芮究竟是昙花一现还是确有独到之处,想必目前还舀不准。还好5月份尤伯杯即将开战,国羽还有时间进行考察和选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