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2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2世锦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乒羽之后斯诺克终于接棒 中国选手即将厚积薄发

2012年04月30日15:22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体坛论语

  中国人善于把英国人发明的球类运动玩到极致,先有乒乓球,后有羽毛球,第三种球将会是斯诺克,虽然现在只有丁俊晖和傅家俊跻身世界超一流的行列,但用不了几年斯诺克球坛将会是中国人的天下。

  这并非是狂言。昨天有消息传出,斯诺克人气王奥沙利文称正考虑在中国定居,虽然,奥沙利文是一个不喜欢长途跋涉的人,但下赛季5站排名赛要在中国举办。这或许也是他考虑迁居的因素。向中国示好的还有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他的言论更大胆———把斯诺克世锦赛挪到中国举办。这还不够,世界台联主席赫恩直言,世界斯诺克重心正在悄然移向中国。

  与乒乓球和羽毛球不一样,中国称霸世界靠的是自上而下的举国体制。而斯诺克是非奥运项目,丁俊晖们的崛起是自下而上的民间力量,而要把斯诺克运动从英国老巢动迁到中国来的力量,是市场的发力———中国的广大受众和商业赞助。

  把绅士运动变为平民运动,这场革命的主力军是中国人。丁俊晖从小学球时,他的家庭在中国也属于平民,这个在英国实现的“中国梦”,带来了巨大的号召力和示范传导,很多并不富裕的中国家庭,开始供孩子到英国打球,梁文博、肖国栋、刘闯等一茬一茬球手成长起来。除了英伦三岛,还有哪个国家的斯诺克运动开展得有中国好呢?

  就像是看乔丹打球爱上NBA一样,中国人是从看戴维斯打球喜欢上了斯诺克。优雅的举止,一丝不乱的金发和崭亮的尖皮鞋,戴维斯把绅士运动作了最完美的诠释。传承斯诺克绅士风度的代言人是亨得利,再下一辈的就是墨菲了,但墨菲的为人距离绅士太远了。

  在英伦,还有一股力量正在把绅士运动平民化。奥沙利文就是颠覆绅士风度的第一人,追得裁判一路小跑摆球,用左手蔑视对手击球,把职业球员分出三六九等的评论,在一贯温文尔雅的斯诺克球坛上掀起风暴。还有一个人适时出现,把风暴吹得更猛烈了。他的名字叫特鲁姆普,崇尚“暴力美学”,他大力出奇迹的出杆,赢得了现代年轻人的热捧,这一“去绅士化”的行为让许多中国业余球手有了梦想的彼岸。

  台球是没有身体接触、讲究技巧和智慧的运动,这三个特点都太适合中国人了。本次世锦赛,中国选手虽然来得多走得快,但厚积薄发的态势已经形成。 ·戴春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