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8轮 > 大连阿尔滨VS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明:主教练定是否换外援 球队正逐渐趋于稳定

2012年04月30日15:35
来源:新商报

  8轮过后,阿尔滨只拿到7分,排名中超第13名。对提出保级目标的中超新军来说,这是一个比较真实的排名,但砸进去两个亿的阿尔滨,真甘心一直徘徊在保级圈吗?6月14日的中超二次转会,是更换外援的机会,也是提升球队的契机。总经理李明昨日表示,“换不换外援,换哪名外援,要看主教练斯塔诺耶维奇的意见,一切由教练组决定。”

  “换外援要看主教练的意见”

  主场1比2负于长春亚泰后,现场球迷赛季第一次将嘘声送给了他们心爱的球队。8轮过后,阿尔滨的外援表现只能用及格形容——乌塔卡在锋线数次浪费扳平的机会、罗申巴克至今没有一次助攻、李·阿迪经常走神。乌塔卡在锋线浪费了数次机会,对于“张飞”的表现,李明认为,应该从两个方面来看,“一方面,乌塔卡能够创造机会,给对方造成威胁,而且连续两场进球,这说明他是有威胁的。但另一方面,乌塔卡浪费机会比较多,说明他还没有找到射门的感觉。”

  中甲赛季,阿尔滨在联赛中期更换了锋线外援——卡比萨斯入替查拉。6月14日,中超将重开转会窗口,还有两个外援“换人名额”的阿尔滨是否有更换外援的打算?李明表示,“现在我们还要专心踢好联赛。至于间歇期是否更换外援,更换哪名球员,要由主教练斯塔诺耶维奇决定。”

  “有核心当然好,但我们欠缺很多”

  从阿尔滨前8轮的表现来看,前场缺少组织进攻的核心球员。转会窗口重开,如果阿尔滨能够买入一名孔卡或富力达维类型的前腰球员,将能够串联起整个球队的攻防,不过,在总经理李明看来,阿尔滨作为中超新军,欠缺的太多了,最现实的方式还是内部挖潜。

  罗申巴克是阿尔滨赛季初内定的中场核心,但前八轮过后,他虽然任意球打破了进球荒,但没有一次助攻。花400万美元,买了一名防守型后腰,阿尔滨的这笔买卖,不能说很划算,但也是无奈之举,李明说:“我们这支升班马,欠缺的太多了——球队当然需要一名进攻的核心球员,但也需要罗申巴克这样的防守屏障。”

  在缺少核心球员的情况下,阿尔滨只能通过整体弥补个别位置上的缺陷,8轮12个进球已经说明了阿尔滨的进攻能力。

  “慢热因为球员伤停太多”

  在斯特诺耶维奇上任后,阿尔滨1胜1平2负,成绩一般。如果将整场比赛分割为上下半场,阿尔滨在这4场比赛的上半场成绩是1平3负——对阵上海申鑫0比2,对阵河南建业0比0,对阵贵州人和0比2,对阵长春亚泰0比2;而下半场的成绩是3胜1平——对阵上海申鑫1比1,对阵河南建业1比0,对阵贵州人和2比0,对阵长春1比0。上半场挨打,下半场反扑,已成了阿尔滨的独特风格,这是为什么?

  李明认为,“我们的后防球员从第一场开始就出现伤病,只能不断换人,不断磨合。上半场我们经常丢球,是因为后防处于适应期,球员还在相互适应、寻找状态。到了下半场,后防磨合稳定了,加上我们的攻击力比较强,所以就逐渐掌握了主动。”

  “球队正逐渐接近稳定期”

  8场比赛过后,阿尔滨成为中超攻击力排名第三的球队,防守能力倒数第二的球队。有球迷在微博上总结,“看阿尔滨的球,心脏不好的不能看,波动太大!”2比0开局不一定赢,0比2开局不一定就输,这就是中超新军的典型表现。

  在新帅斯特诺耶维奇上任后,阿尔滨虽然成绩并未显著提高,但可以看出,他的执教思想正在逐渐植入这支球队,这样的变化让李明感到欣喜,“包括守门员在内,所有球员都在强调对球的控制,这是我们最大的进步。我感觉,球队距稳定期已经不远了。”

  李明认为,“如果球员保持目前的斗志,加上新教练日后对整体进攻和防守的调教,球队的表现将逐渐稳定下来,可能还会输球、平球,但不会像现在这样充满偶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