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东北赛区女篮诸强并起,小组收官备战四强

来源:CUBA
2012年04月30日01:53
  4月30日晚第十四届CUBA中国大学生联赛东北赛区女篮小组赛收官。CUBA女篮,向来是“得东北者得天下”,赛事相对其他三个赛区更加紧张和精彩。各支队伍小组席位之争激烈,其间不乏精彩看点,比赛中单方优胜明显,出现多次大比分完胜,尤其东北赛区四强北京大学、北京师大、山东科大、天津财大,均是大比分战胜各自对手,在各自首战中都尽显争霸之志。而“三连冠”北师大与曾经的“九冠王”天津财经之战更是将王者巅峰之战提前上演。各小组赛前四名备战明日四分之一决赛,天津大学,河北师大……却将憾别CUBA赛场,无缘全国争霸赛。

  女篮A组

  4月26日上午两场德比之争中,昔日的“九冠王”天津财大以97:54轻取同城姐妹天津大学,山东师大整体发挥出色,72:45完胜河北师大。由于实力上的巨大差距,当晚进行的北大女篮对阵山东工商的比赛中,北京大学作为上赛季全国亚军,凭借队员的稳定发挥,以85:48战胜山东工商,小组赛首场收获胜利。

  4月27日上午北京大学女篮对阵山东师范大学女篮激烈上演,北京大学再度上演王者归来气概,内外线同时发威,以90:55大胜山师女篮,延续着卫冕冠军的强劲势头和霸气。当晚天津大学与河北师范大学展开小组排名争战,实力相当的两支球队,在此上演了一场龙虎斗,最终天津大学以71:58完胜。同时,山东工商不幸遭遇天津财大,以39:84完败。

  4月28日上午河北师大遭遇CUBA女篮王牌劲旅天津财大,终因失误过多酿成败局,无功而返。下午山东师大和山东工商为观众奉上了一场齐鲁德比。山东师范与山东工商作为山东省内的两支正在成长的年轻球队,实力水平相当,战术风格接近,并在CUBA山东预选赛多次交手,相互之间比较熟悉,此次比赛更是着实打出了一场高水平的比赛。经过激烈的对战,山东师范以61:57险胜山东工商,取得山东德比的胜利。晚上天津大学迎战北京大学,“东北王”北大女篮凭借强大的整体实力,以86:47轻取天津大学,喜获小组赛三连胜,而天津大学则遭遇第二场失利。

  4月29日上午山东工商女篮迎来了小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在继26日48:85不敌北京大学,27日39:84被天津财大力擒,28日以57::61惜败于山东师范以后,山东工商及时总结赛场经验教训,全力奋战,以70:54力克河北师大,取得了第十四届CUBA联赛东北赛区小组赛中的首次胜利。下午山东师大80:72力克天津大学;而接下来直播的女篮A组巅峰之战,提前上演王者角逐的激战场面,东北赛区女篮后起之劲旅北京大学主力阵容略显急躁,首节被拉开比分,苦追三节后惜败。天津财大女篮以82:68的完胜宣告霸主归来。

  4月30日上午山东工商学院在继昨日以70:54完胜河北师大之后,今日继续发威,以63:59险胜天津大学,迎来了第十四届CUBA联赛东北赛区小组赛中第二次胜利。之后由上一届东北赛区冠军队北京大学女篮对战河北师范大学女篮,双方实力差距明显,在一番争夺战后,北京大学以87:28力克河北师范大学。晚上天津财大95:55轻取山东师大,豪取小组五连胜。

  A组排名:天津财大 北京大学 山东师大 山东工商 天津大学 河北师大

  女篮B组

  4月26日下午大连理工77:43胜“菜鸟”中国海洋大学。而作为CUBA东北赛区的一支老牌劲旅,山东科大女篮长期雄踞山东省冠军并在上赛季杀入总决赛获得全国亚军,在下午对阵北京科大的比赛中以79:47战胜北京科大。当晚上赛季全国女篮总冠军北京师范大学迎战哈尔滨师范大学,在其首日比赛中就锋芒毕露,凭借其强大的优势,以99:38的大比分狂胜哈师大,此次北师大女篮首战场上,王者之风一展无余。

  4月27日上午北师大以93:50顺理成章战胜北科大,轻松赢得京城德比,继续着自己的卫冕之路。下午哈师大与中国海大相遇,比赛双方打得十分胶着,其中,哈师大女篮首发队员更是两人五犯离场,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战,哈师大女篮在领先对手13分的情况下,遭到中国海大女篮逆转。最终,中国海大以58:57险胜哈师大,收获东北赛区的首场胜利。而传统劲旅、上届分区赛季军得主山东科大63:66爆冷惜败大连理工,为小组赛的最终排名埋下隐患。

  4月28日上午中国海大遭遇山东科大,山东科大女篮一扫上场失利的阴霾,放下包袱轻松上阵。以总篮板数62:25的绝对优势96:49大比分得胜 。继而,北京科技大学经过四节鏖战最终以65:56战胜哈尔滨师范大学。北科大收获小组赛的第一场胜利,而哈师大遗憾三连败。下午 “三冠王”北京师范大学女篮迎战大连理工大学女篮,经过40分钟激战,北京师范大学女篮毫无悬念地取得胜利,以91:51大比分战胜对手,在女篮B组未尝败绩,豪取三连胜。

  4月29日上午由于实力上的悬殊,主场作战的卫冕总冠军北师大女篮以76:13的巨大优势狂胜CUBA篮坛新军中国海大女篮,将小组赛四张胜券收入囊中。下午北京科大对阵大连理工,北科大女篮作为CUBA舞台上的常客,大连理工更是曾多参加CUBA 东北赛区分区赛,双方实力比较接近,比赛打得十分胶着,最终北科大女篮以74:71险胜大连理工女篮。当晚,哈师大56:83不敌山东科大,大比分差败北,不幸遭遇小组赛四连败。

  4月30日上午东北新秀大连理工大学女篮对阵传统老队哈尔滨师范大学女篮,两支队伍各有千秋,使得比赛看点颇多,双方更以精准的三分球让观众大饱眼福。最后大连理工以75:59轻取哈师大,赢得东北德比。下午则是双方实力相当的中国海洋大学和北京科技大学展开争夺战。北科大凭借第二节积累的领先优势最终以82:69取得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的胜利。晚上7:00山东科大在对阵北京师大时,展现出愈加强劲的势头,整场比赛酣畅淋漓,但正迅速成长的山东科大不敌大战经验丰富的卫冕冠军北京师大,44:79结束今晚的鏖战。

  B组排名:北京师大 北京科大 大连理工 山东科大 中国海大 哈师大

  作者:山东农业大学 刘丽娇 李伟来源CUBA校园记者)
责任编辑:Newshoo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CBA中的CUBA球星

  • 姓名 毕业院校 加盟球队
    王晶 武汉理工 东莞新世纪
    刘久龙 武汉理工 陕西东盛、山东黄金
    韩德君 武汉理工 辽宁盼盼
    刘子秋 清华大学 云南红河
    赵南 清华大学 陕西东盛
    殷志勇 华中科技大学 云南红河
    魏明亮 太原理工大学 山西中宇
    李晋 青岛大学 新疆广汇

CUBA之最(男子)

  • ·夺冠次数最多球队:华侨大学(6次)
  • ·总得分最多球员:魏明亮(1053分)
  • ·助攻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297次)
  • ·抢断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151次)
  • 更多>>

CUBA历届冠军

  • 男子
    年份 届数 冠军
    1999年 第一届 西北大学|电子科大
    2000年 第二届 华侨大学
    2001年 第三届 东北师范大学
    2002年 第四届 山东科技大学
    2003年 第五届 华侨大学
    2004年 第六届 华中科技大学
    2005年 第七届 华侨大学
    2006年 第八届 华侨大学
    2007年 第九届 华侨大学
    2008年 第十届 华侨大学
    2009年 第十一届 中国矿业大学
    2010年 第十二届 太原理工大学

第12届CUBA全国8强名单

  • 东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清华大学中国民航大学
    女子北京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
    西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太原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
    女子太原理工大学青海师范大学
    西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武汉理工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女子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东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 华侨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女子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华东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