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不怕韩国“针和蒜” 李章洙:绝不能输他们

2012年05月01日05:23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全北球员:我们准备“针蒜”伺候。(设计对白) 本报记者 廖艺 摄 广州恒大队“三巨头”微笑面对全北队挑战。本报记者 廖艺 摄

  亚冠联赛今晚主场迎战全北现代

  本报记者 李斌

  亚冠联赛广州恒大对阵全北现代的比赛将在今晚进行,广州恒大主帅李章洙携队长郑智昨日中午参加了赛前新闻发布会,李章洙在发布会上称球队“绝不辜负球迷们的希望”。

  李章洙:输谁也不能输他们

  “我记得在小组抽签后,我说过这个组可能打到最后一轮才能确定小组出线的球队,实际情况也证明了我判断的准确性。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不用我说球员也明白。”李章洙说,“当然这场比赛的结果很重要,明天晚上对广州来说是一个足球的节日。我们应该更加努力为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韩国媒体最近不断给全北现代施压,希望K联赛冠军能在广州完成复仇之战。对此李章洙说:“复仇之战?他们说大话是一种策略,他们怎么准备的以及他们赛前的心态,我多少能够琢磨到。毕竟足球不是用嘴巴踢。明天的比赛结果谁也预测不到,我也是韩国人,咱们也先用嘴说:我输给其他队可以,但明天的比赛无论如何不能输。”

  韩主帅拿针蒜开玩笑

  “昨天开始陆续有韩国记者给我电话,说李兴实特别重视,他准备‘针和大蒜’上场,这是韩国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说法,带针就是拿针扎人,大蒜就是味道大,不让别人靠近。意思就是攻防准备非常充分。他既然开玩笑,我也开玩笑,要是他带着针和大蒜,我们已准备好了防弹衣和防毒面具,他们准备好,我们也准备好。”李章洙补充说,“有一位韩国记者说,恒大这场赢球奖金是1800万元,李兴实就开玩笑说他们准备‘针和大蒜’。这是他针对1800万元奖金开的玩笑。哪怕我们比赛没有奖金,我们也要拿下。金钱不是万能的,我们的防弹背心和防毒面具也是针对他们说出的事来开一个玩笑,韩国媒体也是通过赛前炒作,来激发两队球员的状态,这个事情我们是不在意的,我们不会受到外界影响。”

  说到具体的准备情况,李章洙采用了迂回策略,他说:“我一般是比赛当天定阵容。但通过联赛,可打的球员比过去多了,首发会有变化。”

  对于首轮比赛的5比1,李章洙说:“我们客场这个比分代表我们两个队的真实水平,如果他们先进球,也许就会是他们5比1胜我们。我不会强调要进几个球。5比1的比分对球队来说肯定是有负担,但强度不会超过我们的承受能力,职业球员和教练一直和压力在一起,我想我们能做到。”

  参加新闻发布会的郑智也对此进行了回应,他说:“第一场比赛5比1,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回忆。5比1不会成为我个人的负担,我们赢了5比1是3分,1比0也是3分,现在小组形势已摆出来了,只要赢球就出线。大家要团结一心拿下这场比赛。”

  李章洙郑智呼吁封杀绿光

  广州恒大主场对阵全北现代的球票在两天时间内就告售罄,这足以让人提前预想到这场亚冠小组赛的火爆程度。此时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也出现在广州赛区面前,那就是如何在体育场杜绝激光笔的出现。

  广州作为全国足球的文明赛区,自然不会允许激光笔的出现。昨天,广州足管中心副主任、广州赛区新闻官杜静在微博上呼吁媒体和球迷共同抵制球场绿光。

  得知广州赛区呼吁抵制激光笔的行动后,广州恒大主帅李章洙和队长郑智也加入了抵制行列,他们面对镜头做出了一个双手交叉“X”的动作,示意大家一起封杀绿光。

  全北队长有望复出

  全北球员:5∶0胜

  带着此前1比5的耻辱比分来到广州,全北现代主帅李兴实希望能够取得一个好的结果。

  李兴实承认自己来广州是为了“复仇”的说法,他说:“当然可以说是复仇战。我们目前的状态非常好。”

  全北现代在亚冠首轮对阵广州恒大时,李兴实在韩国的新闻发布会上处处表现出自己的自信以及对中超冠军球队的“不屑”,最终的结果令李兴实成为韩国媒体的笑柄,这次来穗,李兴实显得十分谨慎。“经过上次的比赛,我发现恒大防守固若金汤。我现在不能告诉大家我们改善了什么,但我们是以3分为目的来准备的。”

  目前全北现代的球队阵容情况有一些变化,在首轮对战中与张琳芃对撞遭致尾骨骨折的队长赵星恒极有可能复出,全北现代队长表示:“球员受伤是常事,因为我受伤而输球的说法不成立的。希望明天能以最佳状态投入比赛。”另外,全北阵中的中国球员黄博文因伤未能随队到广州,同时全北现代的主力球员朴载源因累积黄牌停赛,同样未能在今天出场。

  全北队球员金正友在赛前接受韩国媒体《韩国体育》专访时表示:“全北队取得胜利是毫无疑问的,取胜的比分可能是5比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