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2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2世锦赛群雄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斯诺克四天王会师4强仅4次 时隔12年世锦赛聚首

2012年05月01日09:22
来源:我的台球网

  My147讯:作为近二十年里台坛成就最高的四位球手,以“四大天王”并称的亨德利、奥沙利文、希金斯和威廉姆斯已经成为了斯诺克球坛的一张最重量级名片,四人更是合力夺得了超过100次的排名赛冠军,联手统治了多年台坛。而事实上,要想在同一轮中看到四位天王的两两对决并不容易,在排名赛中如此胜景仅出现过四次,其中本届世锦赛也是十年来的四人首次捉对厮杀。

  1996年德国公开赛:奥沙利文成最终大赢家

  在1996年时,亨德利已经成名近十年并已经夺得了25个排名赛冠军;希金斯和奥沙利文分别手握了5个和3个排名赛冠军;唯一当时还没有进入前16的威廉姆斯也已经在大奖赛上夺魁成名,四人也由此在1996年底的德国公开赛上上演了首次大混战。

  当时的上半区里,卫冕冠军希金斯和威廉姆斯分别击败了马耳他和爱尔兰的头号高手德拉高与达赫迪而会师四分之一决赛,此时的威廉姆斯还并没有日后希金斯克星的风采,被希金斯5-1轻松晋级。而下半区奥沙利文则5-2挑落亨德利,最终与半决赛击败希金斯的加拿大球手罗宾度会师决赛,罗宾度虽然在3-7落后的情况下连追四局,却在最后关头被奥沙利文连下两局结束了战斗,赢得了个人第四座排名赛冠军。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奥沙利文和罗宾度其实早有龃龉,在半年前的世界锦标赛上奥沙利文就曾经10-3血洗对手,当时奥沙利文一度完全改用左手比赛,以至于赛后对手拒绝握手。

  1999年世锦赛:四大天王包揽四强

  1998-2000之间的两个赛季堪称四大天王统治最为牢固的两个赛季;期间四大天王包揽了全部18个排名赛中的15个冠军并均曾至少连续10站排名赛打进十六强。也就在其中的1999年世界锦标赛上,四大天王史无前例地包揽了四强席位,最终威廉姆斯和亨德利分别以17-10和17-13战胜希金斯与奥沙利文而晋级决赛,其中威廉姆斯和希金斯的27局比赛中出现了5局过百,亨德利更是在12-13落后奥沙利文的局面下突然发力连赢五局获胜,两人各打出了四杆过百,打破了世界锦标赛的单场过百次数纪录。而决赛中亨德利18-11战胜威廉姆斯夺得世界锦标赛第7冠,成功地超越了80年代夺得六冠的戴维斯而成为克鲁斯堡第一人。

  2000年英锦赛:希金斯奉献高质量比赛

  在1999年世界锦标赛的巅峰对决之后一年半,四大天王再度于英国锦标赛上聚首,第二次包揽了排名赛的四强。半决赛中威廉姆斯和希金斯同时以9-4分别击败奥沙利文和亨德利而晋级,决赛中希金斯打出3杆过百,10-4大胜整个2000年里狂揽排名赛3冠3亚的威廉姆斯,夺得了赛季的个人首个冠军,也摆脱了1999年和2000年连续两年世界锦标赛半决赛负于威廉姆斯的阴影。

  2012年世锦赛:苏格兰两天王首度会师克鲁斯堡

  在经过了十余年的漫长等待后,四大天王颇为不可思议地在本届世界锦标赛上两两会师第二轮,不仅创造了克鲁斯堡史上首次四大天王一起出场的盛况,而且了却了希金斯和亨德利两大天王从未会师克鲁斯堡的遗憾。然而两场天王大战的结果却颇令人意外,已经跌入资格赛的亨德利在首轮轰出满分杆后于第二轮保持了良好的状态,13-4轻取卫冕冠军希金斯。威廉姆斯则未能一偿复仇夙愿,6-13脆败奥沙利文而吞下了排名赛对阵奥沙利文的八连败。

  此外,在排名赛四度会师之余,四大天王还曾在多项邀请赛事中包揽四强,包括了1999年的冠军杯和2000年的超级联赛与冠军杯。不过遗憾的是,在历史最为悠久的温布利大师赛上四人并没能上演类似的神奇,其中1999、2000和2004年三次大师赛的签表都能够满足四人包揽四强,四人却不约而同地遭遇到了集体低迷的状况,最终也未能在大师赛上创造类似地奇迹。(My147 艾夫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