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魔术动态 > 步行者VS魔术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魔术小个战术惨遭瓦解 步行者弃用希伯特出奇招

2012年05月01日10:1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组图:步行者胜魔术 韦斯特出色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北京时间5月1日,德怀特-霍华德的缺阵对于魔术的内线而言是莫大的打击,但这个地球并不会因为缺少了谁而停止转动,因此“魔兽”的缺阵也导致了魔术在内线轮换进行转变,这也最大限度上弥补了霍华德不在时的空缺。

  步行者篮底拥有希伯特这样的长人内线,他拥有7尺2寸的身高,但是魔术在缺少霍华德的情况下只能让格伦-戴维斯打中锋的位置,而“大宝贝”仅有6尺9寸的身高,两人在高度上的差距甚远,因此一对一方面肯定非常吃亏。对此范甘迪进行的调整就是干脆放弃“魔术”在队时的打法,利用他们射手众多的优势而进行跑轰大战。尽管这样的战术改变没能让他们赢得第二战的胜利,不过却在最大程度上填补了内线的劣势。

  希伯特固然拥有身高,不过太过笨重也导致了他在快速的攻防轮换当中总是疲于奔命,因此魔术在各种快攻当中将希伯特的防守能力化解掉。而步行者进攻的时候,“大宝贝”首要做的事情便是将他推出到禁区之外,防止希伯特拿到球之后立马挺入到内线利用身高强吃。在稍微远的地方接球后,希伯特要挺进内线还需要运球,这个时候魔术便进行收缩防守直接将他围起来,从而达到破坏步行者进攻节奏的目的。

  也正是在快速的进攻,以及人海战术的防守之下,魔术成功地遏制了希伯特的这点,而他们的小个子战术也逼迫步行者不得不进行变换跟着用小个子阵容。这就导致了希伯特全场仅拿到4分入账,虽然抢下13个篮板,不过在第四节的关键时刻被摁在板凳上没能出场。

  当然,魔术缺少霍华德之后这也是无奈之举,大小球的弊病在于,他们在篮板球上以38-46落后步行者,这虽然并非他们落败的主因,不过却能够影响到比赛的格局。相比之下,魔术利用这样的快速进攻而获得不少错位的篮板机会,戴维斯全场虽然16投只有5中,在阵地战进攻当中能得分的寥寥可数,可是他抢下的10个篮板里面就有7个进攻篮板,就是成功地在攻防轮换的进攻当中跑得比希伯特快而获得的机会。他也因此拿到18分10篮板的数据。

  虽然魔术利用这套方法赢得了首场比赛的胜利,不过这始终是他们无奈中的唯一招数,因此在步行者也同样适用小个子阵容的情况下,魔术也只能硬挨这一刀,最终以78-93不敌步行者。(搜狐体育 时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