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萨引援首选巨兽锋霸 范佩西太大牌反沦为备选

2012年05月01日17:1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中锋,是的,中锋。今年夏天巴萨在转会市场的首要任务是引进一名中锋。这是下赛季主帅比拉诺瓦的要求,也是技术总监苏比萨雷塔的判断。尽管梅西本赛季踢出了职业生涯最高水准,迄今为止各项赛事已经打进65球,但巴萨却已经无缘两项最重要的奖杯,关键原因便在于相比梅西,巴萨的其他锋线球员做得太少了,一旦阿根廷人表现不佳,巴萨便会遭遇挫折,下赛季巴萨若想在联赛与欧冠中卷土重来,就必须在梅西之外找到一个稳定的得分点。查看更多搜狐体育西甲新闻>>

  技术部门对目标有几个要求。首先是技术上的,这名中锋球员在拥有出色得分能力的同时,必须还能大范围活动,不能仅仅是禁区内的杀手,否则他不可能融入巴萨战术体系。其次是性格上的,伊布是前车之鉴,这名球员必须能和队友融洽相处,而且能够接受自己的战术地位--即充当梅西的配角与助手。最后,这名球员最好是西班牙人或是说西班牙语,这样有利于他适应巴塞罗那的生活。

  从这几个要求去筛选,巴萨很快便找到了最适合的目标--目前效力于毕尔巴鄂竞技的中锋略伦特。这位今年2月刚满27岁的球员正值当打之年,本赛季各项赛事打进28球,帮助毕尔巴鄂竞技淘汰曼联等强队杀进了欧联杯决赛。本赛季毕尔巴鄂竞技的主帅是贝尔萨,这位阿根廷教头的技战术风格与巴萨有异曲同工之处,都是强调前场积极换位与大范围跑动,略伦特在他手下并不仅仅是一名纯粹的边锋,还经常去到左边路活动,甚至是参与到防守中。略伦特随西班牙国家队拿到了2010年世界杯,在南非,他与哈维、伊涅斯塔等“巴萨帮”的关系就很好,如果加盟,融入更衣室不会有任何问题。

  巴萨希望引进一名高中锋,以丰富技战术打法。事实上,瓜迪奥拉执教的前三个赛季,都有一位中锋球员发挥了关键作用:2008-2009赛季的埃托奥,2009-2010赛季的伊布与2010-2011赛季的比利亚--伊布虽在赛季后半段与主教练闹矛盾,但前半段的表现却无可挑剔。恰恰是在去年夏天,巴萨没有引进一名本职中锋,而是购入小法与桑切斯这两名假中锋,结果梅西孤立无援,巴萨失去了联赛冠军。

  事实证明,配置一名中锋是非常必要的,尤其是在对方摆出铁桶阵时,中锋能够利用边路传中,这样一来对方就必须加强边路防守,而不能将全部兵力都放到中路,梅西也因此能获得更大空间。不要想要得到略伦特并不容易,首先这位前锋毁约金达到了3500万欧元,如果巴萨强挖,加上税费总开销将超过5000万欧元,其次,包括皇马与切尔西在内的诸多豪门也对他很感兴趣。

  因此,巴萨同时也在尝试接触范佩西,这位阿森纳队长同样是加泰豪门的目标,与略伦特相比,荷兰人无疑更大牌,更神勇,而且他与小法关系密切,巴萨可以让后者去做思想工作。但让技术部门有些不确定的恰恰是范佩西太过大牌了些,而且明年8月就将年满30周岁,年龄也稍有些大,他能否甘心给梅西当配角是个疑问,如果答案是否定的,那么或许又将出现伊布式悲剧。而从经济方面来考虑,尽管范佩西由于明年夏天就将合同到期,如果转会,转会费肯定不会太高,但想要吸引他加盟,巴萨肯定要开出一份高昂的超级合同,这样算起来,其实和引进略伦特的开销差不多。

  (搜狐体育 乔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