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运会男女篮分组揭晓 中国男篮首战对垒西班牙

2012年05月01日11:52
来源:现代金报

  伦敦奥运会篮球项目分组抽签仪式当地时间4月30日在里约热内卢巴西奥委会总部举行。根据抽签结果,中国男篮将对阵西班牙、澳大利亚、巴西和英国队,女篮将对垒美国、安哥拉等队。

  伦敦奥运会男、女篮将各有12支参赛球队,截至目前,男篮已确定了9支参赛队,另外的3个名额将通过7月初在委内瑞拉加拉加斯举行的奥运落选赛产生;女篮已确定了7支参赛队,另外5个名额将通过6月下旬在土耳其安卡拉进行的奥运落选赛产生。

  首先进行的是女篮比赛分组抽签,结果美国、中国、安哥拉以及落选赛第一、第二和第四名被分在A组,澳大利亚、巴西、英国、俄罗斯以及落选赛第三、第五名被分在B组。根据赛程,中国女篮将在8月5日进行的最后一轮小组赛中对阵卫冕冠军美国队。

  随后进行的男篮抽签结果如下:美国、法国、阿根廷、突尼斯、落选赛第一名和第二名被分在A组,西班牙、澳大利亚、巴西、中国、英国和落选赛第三名被分在B组。根据赛程,中国队将在7月29日首战即遭遇欧洲冠军西班牙队。

  中国篮协综合部主任徐岚在抽签现场表示,此次抽签对于中国队能走多远并非关键因素,因为可能有更强的对手在落选赛之后出现,对于中国男、女篮来说,打好每一场球、体现自身实力始终是主要任务。徐岚表示,男篮避开强大的美国和阿根廷,遇上实力相当的澳大利亚以及作为东道主参赛的英国,可以说抽到了一支中上签。

  伦敦奥运会篮球比赛将在7月28日至8月12日进行。男女篮各支球队将被分为两个小组,先进行单循环小组赛,小组前4名晋级1/4决赛。场馆方面,男篮小组赛、女篮小组赛和女篮1/4决赛将在奥林匹克篮球馆进行,其余比赛在北格林尼治体育馆进行。

  ●男篮分组

  A组: 美国、法国、阿根廷、突尼斯、落选赛(1)、落选赛(2)

  B组: 西班牙、澳大利亚、巴西、中国、英国、落选赛(3)

  ●女篮分组

  A组: 美国、中国、安哥拉、落选赛(1)、落选赛(2)、落选赛(4)

  B组: 澳大利亚、巴西、英国、俄罗斯、落选赛(3)、落选赛(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