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性感篮球”闪现于CUBA记清华男篮8号王博

来源:CUBA
2012年05月01日13:43
  在第十四届CUBA全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东北赛区的比赛赛场上,每当一个清逸而灵秀的身影抛出一条优美的三分球弧线时,全场观众都为之惊呼和尖叫,这个也许比起众多老队员来说还并不为大多数球迷所熟知的身影,就是清华男篮8号队员王博。

  相比起祁昊龙、魏峥、郝屹等已经征战CUBA好几个年头,拥有着丰富经验的队友,王博的技术也许略显生涩,风格也许还不够沉稳。殊不知,其实早在升入大学以前,王博的篮球履历就已经相当辉煌。他曾经先后获得过全国中学生运动会冠军和亚洲中学生篮球锦标赛冠军,而2010年的耐克杯全国高中生篮球联赛中,他更是凭借过人的球技和俊秀清新的外表而在同龄人中名声大噪。

  出生于1992年2月份的王博来自山西太原,小学就读于太原市五一路小学,初中则就读于中学生篮球联赛中的晋地王牌太原外国语学校。2007年,由于在一系列比赛中表现突出,王博顺利升入清华附中马约翰体育特长班读高中,同时进入高中生篮球联赛上当之无愧的王牌队伍清华附中男子篮球队。在队中,身高197厘米的他身披11号战袍,作为小前锋与队友侯昱良、刘航初等人一同为清华附中在耐克全国高中生篮球联赛上的三连冠与四连冠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尤其是在20092010耐克杯上对抗沈阳市第三十一中学的比赛中,他更是以22分5个篮板4次抢断的优异表现,夺得了该场比赛的最有价值球员称号。

  清华附中男子篮球队的成员们高中毕业后,除去钟诚、冯甜等少部分直接进入CBA职业联赛以外,大部分还是会选择进入高等学府深造。王博也不例外。在2010年的高水平体育特长生测试中,王博在清华北大两所顶级学府的考生排名中均名列前茅,被两校篮球队争抢。他最终选择了清华大学,并因为排名第一的专业测试成绩而获得了文化课免试资格,直接被保送至清华大学经07班(即经济管理学院10级体育特长生班,主修专业为工商管理),同时也迈上了他更高层次的台阶披上16号战袍,跟随清华大学男子篮球队开始了他的CUBA之路。

  大概是出于保护年轻队员的目的,在第十三届CUBA的比赛中,李波教练并没有给王博太多的上场机会,而是更多得在场下观战,向他的师兄们学习。而到了2011年的毕业季, 8号金山和6号曾令旭双双因毕业而离队,王博和同是由清华附中升入清华大学的队友侯昱良分别接过8号和6号两套战袍,为本届比赛而奋战。

  由于年轻,由于经验不足,王博在本次东北赛区已经结束的几场比赛中表现并不是特别突出,甚至仅仅是几个优美而华丽的三分球值得一提。然而,他清秀而脱俗的外在气质,却吸引了绝大多数人、尤其是女球迷的视线。场下的观众群中,对他球技的评论并不多,外貌却赢得了众多的赞叹。或者说,他在这几场比赛中的表现也许与他极高的人气不太相称。然而这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不能否认他在技术与配合上的巨大潜力和提升空间。毕竟作为一名CUBA的新手,他还是需要更多的经验和历练。我们拭目以待。

  现在的清华男篮,也许不能依靠王博来维持“东北王”的称号,但是他的人气显然为客场作战的清华队争取了更多的支持者。他优美而迷人的三分球动作,似乎也给篮球这项激烈的运动带来了一丝性感与飘逸。我们知道,贝克汉姆让性感足球大行其道,而篮球赛和CUBA带给我们的,也不仅仅是观战的释然,而是一种审美和性情的陶冶啊。那么,我们是不是可以说,他,王博,让“性感篮球”开始在CUBA赛场上崭露头角。

  作者:山东农业大学 董楠来源CUBA校园记者)
责任编辑:Newshoo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CBA中的CUBA球星

  • 姓名 毕业院校 加盟球队
    王晶 武汉理工 东莞新世纪
    刘久龙 武汉理工 陕西东盛、山东黄金
    韩德君 武汉理工 辽宁盼盼
    刘子秋 清华大学 云南红河
    赵南 清华大学 陕西东盛
    殷志勇 华中科技大学 云南红河
    魏明亮 太原理工大学 山西中宇
    李晋 青岛大学 新疆广汇

CUBA之最(男子)

  • ·夺冠次数最多球队:华侨大学(6次)
  • ·总得分最多球员:魏明亮(1053分)
  • ·助攻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297次)
  • ·抢断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151次)
  • 更多>>

CUBA历届冠军

  • 男子
    年份 届数 冠军
    1999年 第一届 西北大学|电子科大
    2000年 第二届 华侨大学
    2001年 第三届 东北师范大学
    2002年 第四届 山东科技大学
    2003年 第五届 华侨大学
    2004年 第六届 华中科技大学
    2005年 第七届 华侨大学
    2006年 第八届 华侨大学
    2007年 第九届 华侨大学
    2008年 第十届 华侨大学
    2009年 第十一届 中国矿业大学
    2010年 第十二届 太原理工大学

第12届CUBA全国8强名单

  • 东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清华大学中国民航大学
    女子北京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
    西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太原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
    女子太原理工大学青海师范大学
    西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武汉理工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女子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东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 华侨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女子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华东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