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报】女篮1/4决赛:王牌北师87:29狂屠后起之秀山东工商

来源:CUBA
2012年05月01日21:27
  5月1日下午,东北赛区女篮1/4决赛首场比赛在山东农业大学本部体育馆拉开战幕。最终,“三冠王”北京师范大学以87:29大胜后起之秀山东工商学院,成为东北赛区首支进入全国四强的女篮队伍。

  纵观整场比赛,北京师范大学共有三人得分上双。其中,北师9号邵婷拿下全场最高分17分和4个篮板球;5号王觅奇拿下15分;12号吴思旸则有11分进账。而山东工商学院没有一人得分上双。双方四节比分分别为5:26、16:18、8:36、0:17,山东工商学院在前。

  首节开始,北师7号郭晓晨抢的球权,随即6:0的进攻小高潮,8号郭鸿助攻5号王觅奇突破上篮,率先为己方拿下两分。但随后山东工商打手犯规,北师5号王觅奇两罚全中,再次拿下两分,在随后的拼抢中,山东工商学院传球失误,北师8号郭鸿再得两分。直到第一节比赛剩余7分32秒时,北师6号吕宁宁打手犯规,山东工商8号王雪娇两罚全中,为山东工商拿下来之不易的两分。之后,山东工商再接再厉,8号王雪娇突破重围上篮得分。但北师不甘示弱,再度打出一波6:0的得分小高潮,并将分差扩为12分,迫使山东工商学院教练请求暂停。但之后山东工商的进攻和防守并没有多大起色,北师大抓住机会,重拳出击,打出一波10:0的得分高潮,第一节比赛以如此波澜不惊的方式结束,比分最终定格为26:5,北师大领先21分。

  比赛进入第二节,北师大14号赵一晓两罚两中,为球队再得两分。北师中首发未上场的9号球员邵婷上场,但表现平平,连续两次投篮未中。但这并未影响北师其他球员的发挥,北师大球员积极拼抢,山东工商学院也加强了防守,并利用对方犯规频频得分,但己方也是失误连连。之后双方你来我往,待第二节比赛结束时,双方战成44:21,北师大依然领先23分。

  易阵再战,山东工商学院失去了上节比赛中的拼抢劲头。比赛开始,山东工商学院12号边晶晶率先突破上篮,拿下两分,但北师14号赵一晓立即以一记中投还以颜色。随后双方你来我往,互有得分,待第三节比赛剩余6分30秒时,双方战成50:28,北师大并未扩大比分。此时,北师大五上五下,将邵婷、郭鸿等一干主力换上场。主力上场,拼抢明显加强,但也造成己方进攻犯规,第三节比赛剩余5分29秒时,山东工商学院12号边晶晶两罚一中。此时,场上比分为为50:29。此后,山东工商失误连连,再未进球。相反,北师大方面郭鸿上场之后随即以一记三分远投打开局面,北师大再度打出一波20:0的得分高潮,并使山东工商学院陷入长达五分钟的得分荒。最终,第三节比赛结束时,双方战成70:29,北师大将领先优势扩大为41分。

  末节比赛开始阶段,山东工商学院明显显出颓败之势,北师大球员毫不懈怠,防守严密,拼抢凶狠,以吹枯拉朽之势打出一波17:0的得分高潮,15号李叶、9号邵婷更是连投三分,引得场上观众大呼过瘾。末节比赛结束,比分定格为87:29,北师大以59分的巨大领先优势赢得比赛。

  首发阵容:

  山东工商学院:5号初凌云、7号于曼、8号王雪娇、9号费洋、10号王雪

  北京师范大学:5号王觅奇、6号吕宁宁、7号郭晓晨、8号郭鸿、12号吴思

  作者:山东农业大学 盖周恩 史庆右来源CUBA校园记者)
责任编辑:Newshoo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CBA中的CUBA球星

  • 姓名 毕业院校 加盟球队
    王晶 武汉理工 东莞新世纪
    刘久龙 武汉理工 陕西东盛、山东黄金
    韩德君 武汉理工 辽宁盼盼
    刘子秋 清华大学 云南红河
    赵南 清华大学 陕西东盛
    殷志勇 华中科技大学 云南红河
    魏明亮 太原理工大学 山西中宇
    李晋 青岛大学 新疆广汇

CUBA之最(男子)

  • ·夺冠次数最多球队:华侨大学(6次)
  • ·总得分最多球员:魏明亮(1053分)
  • ·助攻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297次)
  • ·抢断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151次)
  • 更多>>

CUBA历届冠军

  • 男子
    年份 届数 冠军
    1999年 第一届 西北大学|电子科大
    2000年 第二届 华侨大学
    2001年 第三届 东北师范大学
    2002年 第四届 山东科技大学
    2003年 第五届 华侨大学
    2004年 第六届 华中科技大学
    2005年 第七届 华侨大学
    2006年 第八届 华侨大学
    2007年 第九届 华侨大学
    2008年 第十届 华侨大学
    2009年 第十一届 中国矿业大学
    2010年 第十二届 太原理工大学

第12届CUBA全国8强名单

  • 东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清华大学中国民航大学
    女子北京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
    西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太原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
    女子太原理工大学青海师范大学
    西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武汉理工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女子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东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 华侨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女子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华东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