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勇猛张琳芃无愧中国拉莫斯 他已成全北队长噩梦

2012年05月01日21:49
来源:搜狐体育

  如果问现在中国本土球员中最有星味的是谁,那一定张琳芃,他不仅长相酷似皇马巨星拉莫斯,最近他在恒大队中的作用已经无愧“中国拉莫斯”的称号!当恒大与全北的亚冠比赛进行到第8分钟时,张琳芃在右路接到穆里奇中圈附近的传球后,抹过全北队长赵星桓突入禁区被对手从身后拉倒,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随后孔卡主罚命中帮助恒大1-0领先。虽然这粒点球未能帮助恒大取胜,但张琳芃在比赛中的表现,以及近来的进步,还是让人看到了希望。

  亚冠客场首战全北时,之所以能取得5-1的大捷,张琳芃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当比赛进行到第27分钟时,张琳芃与赵星桓拼抢球时对脚导致后者受伤,恒大正是利用赵星垣下场全北少一人之际打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除了通过积极的拼抢废了赵星垣外,张琳芃在比赛中瓦解了全北多次有威胁的进攻,为恒大首战大捷立下了汗马功劳。这名在上赛季还饱受伤病困扰,在国字号屡屡失意的小将终于展现了他最好的一面。

  随后在恒大主场3-1击败柏太阳神的经典一役中,张琳芃同样有着不俗的发挥,尤其是在第32分钟时,张琳芃右路断球后强行突破过掉日本两名防守队员横敲中路空挡,穆里奇跟进直接远射,球稍稍高出了横梁,让柏太阳神的门将惊出了一身冷汗。过去张琳芃给人的印象是凶悍有余,技术却不够细腻,但是显然随着恒大的国脚们南征北战后,张琳芃真的涨球了。

  本场比赛,张琳芃再次成为了全北队长的噩梦,上一场被废下场的阴影显然影响了赵星桓的发挥,面对张琳芃灵巧的转身,他在那一刹那似乎懵了,只能下意识地做出铲球的动作。等他回过神时,裁判已经将手指向了十二码线。这粒点球显然对赵星桓的发挥造成了影响,尤其是面对恒大球员突破时,他显得格外狼狈。终于,赵星垣为自己的鲁莽付出了沉痛的代价。第65分钟,穆里奇将球传给刚刚替下孔卡的姜宁,后者拿球后突破,赵星垣在身后飞起一脚后领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这时的赵星垣显然有些懵,他在场上逗留了半天才步履蹒跚地走下球场。显然,两次遭遇张琳芃,让赵星垣在心理上产生了阴影,并且这种阴影在不断扩大。

  作为89国奥的队长,张琳芃在国字号的表现可谓喜忧参半。2009年12月,张琳芃被高洪波招入国家队,这名徐根宝的爱徒在中国队与约旦队的比赛中首发出场,并在下半时打入一球,成为历史上年龄最小的第一次代表中国国家队出场就有进球的球员。2011年,张琳芃跟随高洪波征战亚洲杯,在首战对阵科威特的比赛中,张琳芃在中国队局面不利的情况下打进一球帮助中国队1-0领先。不过在国奥队的比赛中,张琳芃显然有些失意,作为队长的他,无法阻止89国奥在亚运会与奥预赛中连续失利,立志要在三年内成为亚洲足球先生的他竟然留下了伤心的泪水。

  不过随着岁月的流逝,张琳芃本赛季在群星云集的恒大队中得到了李章洙的信任逐渐坐稳了主力位置。在本赛季的中超联赛中,他场场首发并有着稳定的发挥。而在亚冠联赛中,他的光芒甚至压过了日本炙手可热的新秀酒井弘树。尽管恒大最终1-3负于全北现代,但出现的机会仍然把握在自己手中,张琳芃仍然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去证明自己的价值。(搜狐体育 熊迩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