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聪聪:崇拜中国女排 看她们雅典夺冠热泪盈眶

2012年05月02日07:00
来源:搜狐体育

  伦敦奥运会进入倒计时100天,中国女排组织每一位成员撰文,谈谈自己的奥运梦想。每一位运动员都写出了自己的心里话,语言生动,情感动人。现陆续发表,以飨读者。

  刘聪聪:奥运离我并不遥远

  小时候喜欢画画,最爱画的就是五星红旗和奥运五环标志,那时不懂五环代表的是什么,只知道它是一个图案,颜色丰富且简单易懂。渐渐长大,知道了什么是奥运会,原来那几个彩色的圈圈是奥运会的标志,慢慢的我也知道了,每个圈的颜色代表了一个洲际,意思是五大洲团结友谊的运动精神。

  2001年7月13日,北京申奥成功的喜讯从莫斯科传到中国,我们每一个公民是多么期待在中国举办奥运会!时至今日我对那个北京的不眠之夜仍记忆犹新:“北京赢了!”“中国胜利啦!”奔走相告的人们高喊着,潮水般涌向长安街。天安门广场,人头攒动,水泄不通。人们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和五环旗,更多的人则高举着双手,举国上下欢腾雀跃,享受着这个历史性的时刻。因为我知道北京能举办这次奥运会是世界对中国发展的一个肯定,申奥最终还是靠实力说话,北京能成功的关键因素还是改革开放让北京在各方面都取得了很大成就,也就应征了那句话"国运兴,体育兴"。从那时起我明白了体育对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意义,体育是传播文化,体现民族精神的窗口。参加奥运会比赛,更多体现的是一种精神,要让世界看到我们中国人奋发向上、自强不息的精神力量,我们代表的不是个人,而是一个民族。

  对奥运的懵懂记忆是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排决赛开始。那一年我刚入八一队没多久,作为一个小队员,我对中国女排是那么崇拜,也感到那么遥不可及。那个夜晚,大家围坐在电视机旁,观看中国对俄罗斯的总决赛,中国女排在0:2落后于俄罗斯队的情况下,毫不气馁,顽强拼搏,连扳三局,夺得了阔别20年的奥运会冠军。每当想起女排姐姐们在赛场上的奋力拼搏,置于死地而后生的情景,心里就无比地激动。当张越红扣中最后一个球时,看到姐姐们相拥而泣的场景,我不不禁热泪盈眶。虽然,我没有亲历她们的艰辛,但是,我明白这个过程一定很苦,我想在最终夺冠的那一刻,一切苦与难都是值得的了。从那以后,我更加崇拜中国女排,也对奥运会这个运动生涯的顶级赛事,有了更深的渴望和认知。

  2004年雅典奥运会让我激动万分的还有一个项目那就是110米栏,奥运健儿刘翔神勇的冲破13秒大关,夺取了奥运会110米栏的冠军,实现了中国在世界男子短跑史上“零”的突破。整个中国沸腾了,整个世界惊呆了,每一个中国人感到无比光荣和骄傲,世界短跑项目的冠军不再是白人和黑人的天地,黄色的皮肤也会有豹的速度。刘翔夺冠让整个中国人的眼前一亮,让亚洲人扬眉吐气。 我坐在电视机前激动万分,刘翔书写了一个神话,看到五星红旗升起的时刻,我的心沸腾了,感动了,看到刘翔激动得流下了眼泪,我对运动员这个职业更加充满敬意!

  很荣幸在2008年奥运会即将开幕时,在北京奥运会排球场馆(首都体育馆),我参加了“好运北京”这个为奥运会彩排的比赛,一切都按照奥运会的要求进行,首次采用新款的排球,再加上场地灯光通亮,观众分片统一着装,这一切都给我带来了不一样的感受,很棒的感觉,仿佛就像亲身参加奥运会一样。那时,感觉奥运就在我身边,但现实的奥运会离我又是那么遥远。

  2012年我首次入选中国女排,参加了备战伦敦奥运会的集训,这对于我来说是幸运的。在这个队伍里,我体会到了奥运对每个人的意义与份量,大家每一天都要克服不同的困难,为了自己的信念坚持着、奋斗着、拼搏着,因为每个人心中都有奥运梦想。我感受到了奥运的魅力和每个人的强烈追求。原来奥运会有一天也可以离我很近,原来有一天我也可以为这个队伍尽我的一份力量,无论最终能否参加奥运会,对我来说,备战奥运会的集训是我人生中重重的一笔,我会记住每一个拼搏的日子,让梦想发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