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城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44年首冠向蓝月亮招手 曼联自废武功或成全曼城

2012年05月02日02:08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1∶0,曼城赢下了极有可能决定英超冠军归属的曼市德比,积分追平曼联的同时,还凭借比对手多8个净胜球的优势,重夺英超领骑衫。联赛还剩下最后两轮,只要曼城连胜纽卡斯尔和女王公园巡游者,蓝月亮将夺得44年来首个顶级联赛冠军。

  曼联自废武功,曼城夺冠在望

  面对主场强攻的曼城,弗格森选择保守。卡里克、斯科尔斯、吉格斯、纳尼和久疏战阵的朴智星组成的五中场,仅在前面留一个鲁尼。这个怪阵在开局阶段让曼城感到难受,但挺过20分钟后,蓝月亮开始掌控大局。射门比15∶5,射正比3∶0,控球比52.6%对47.4%,传球成功率84%对80.8%……在平局就能保住头名的诱惑下,保守的打法让曼联魔性涤尽。《太阳报》在赛后毫不留情地揶揄道,“曼联从未如此恐慌,他们3年来第一次在比赛中未能打正球门。”

  本场比赛的英雄是曼城队长孔帕尼,比利时人在防守滴水不漏之余,还在进攻上给予同城死敌致命一击。赛后,孔帕尼兴奋地说:“我有个朋友白天发短信跟我说他觉得我会进球,这个结果真的让我喜出望外!”

  寸土必争,教练斗嘴

  场上的球员寸土必争,场下的教练也没闲着,弗格森和曼奇尼索性来了个对骂,导火线是第75分钟德容对维尔贝克的一次犯规。在弗格森看来,双脚离地飞铲的德容够得上提前回更衣室洗澡,但曼奇尼毫不意外出来护犊。弗格森气愤地冲向了曼奇尼,也许意大利人的某些言辞激怒了他,但曼奇尼也不甘示弱,他随即迎上前去当面还击,两人口中都念念有词,相互用脏话问候对方,曼奇尼甚至还向弗格森做出了“闭嘴”的手势,从不吃亏的老爵爷则以彼之道还施彼身,他做出同样的手势示意曼奇尼不要再对判罚说三道四。

  赛后,弗格森解释道,“曼奇尼整场比赛都在和主裁判、边裁和第四官员纠缠。这个星期他就一直在抱怨裁判,但是他不能投诉这个正确的判罚。”曼奇尼呢,他表示自己失忆了,“我不记得当时的冲突到底是为了什么,我现在已经把它抛在脑后了。”赢球登顶有了好心情,曼奇尼当然不会在乎场上的心理战。

  球王为女婿加油

  新快报讯记者叶慧报道曼市德比举世瞩目,就连球王马拉多纳也来到现场观战,当然他是来给曼城加油的,因为这里有他的爱将特维斯和女婿阿圭罗。

  历来坐不住的马拉多纳,看球也是经常手舞足蹈。每次看到女婿阿圭罗表现出色,马拉多纳都会谋杀不少菲林。第25分钟阿圭罗的一次凌空抽射放了高炮,马拉多纳情不自禁地从看台的座椅上站了起来,抱头痛惜,深感遗憾。

  等到曼城艰难地把1∶0的领先保持到终场结束,马拉多纳又像个大男孩儿似的在看台上拍手致敬,挥舞着双手向场下的球员们致意,最后索性一把搂住身边的女儿,与她一同分享赢球的喜悦。

  媒体看法

  对于一支以进攻著称的球队,弗格森排出的451阵型实在是令人失望,鲁尼完全被孤立了,直到一个小时之后,维尔贝克替补登场,他才有了些许威胁。 《每日电讯报》

  在孔帕尼的头球拿下比赛后,曼城距离自1968年后的首个顶级联赛冠军已经只有咫尺之遥,不过他们还有两场比赛得踢,特别是要对纽卡有所提防。 《卫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