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蹊跷输球送全北现代上榜首 中超队亚冠双败

2012年05月02日08:46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黄宇龙

  中超球队又一次在节假日为球迷添堵——昨天下午和晚间相继进行的亚冠小组赛第五轮赛事中,中国天津泰达客场1比5输给澳大利亚中央海岸水手,以一场大比分的崩盘式失利,表明了本队无比渴望提前离开国际赛场的心迹;中国广州恒大则在主场1比3输给韩国全北现代,比赛中,恒大在下半场近30分钟时间内以11打10,但主帅李章洙先后将防守核心赵旭日、主攻手孔卡、箭头郜林换下,广州数万球迷在天河体育中心见证了一场蹊跷的饮恨,一个多月前的小组赛首轮,恒大还在客场5比1打得全北“找不着北”。

  全北主教练李兴实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对结果非常高兴,今天我们打了很漂亮的翻身战。这是一场事关尊严的比赛,所以我们上半场的所有出场队员全是韩国人。”

  对于主队来说,他们大部分时间都控制了场上的局面,一场这样的失利着实让人郁闷,在终场哨声吹响的那一刻,不少球员无助地躺在地上,不愿接受这个残酷的事实。

  “我们的队员尽了努力,因为一些小失误输球,我对不起球迷,辜负了他们的希望,责任由我主教练一个人承担。比赛结束之后,看到队员的时候,我觉得很内疚,还有最后一轮比赛,现在谁也没有确定出线,主动权还在我们手里。”广州恒大主教练李章洙说。

  李章洙三次换人均有争议

  广州恒大此役在首发阵容上毫无保留,3月7日首回合客场5比1血洗全北的功勋队员几乎全部首发,相反,韩国球队或许是出于谨慎或后发制人的考虑,居然以全韩国本土球员首发。

  比赛开局之顺或许超过很多人的想象——第8分钟,中后卫张琳芃制造点球,孔卡主罚得手,恒大1比0领先。此后,恒大还通过前场任意球及快速反击,数次威胁对手球门,但没能扩大比分。

  上半场临近结束前2分钟,全北现代迎来转机。恒大队的防线居然被对手一个简单的过顶球穿透,门将杨君虽然封堵了李东国的第一脚射门,但之后形成的混乱中,现代队员李升炫劲射破门,1比1。

  下半场的胜负手几乎全部和换人有关。首先是全北现代,攻击型外援埃尼奥上场加强进攻,但恒大主帅李章洙却以换下防守后腰赵旭日应对。其次是第59分钟,在全北现代攻势将起未起时,李章洙却以姜宁换下进攻核心孔卡。走下场时,孔卡一直在摇头表示不解。2分钟后,全北现代用第二名外援特鲁格替换李升炫上场,场上攻防主动权大有瞬间易手之势。但3分钟后,客队队长赵星恒累积两张黄牌被红牌罚下,全北现代不得不以10人应战,阵型再度收缩。

  就在恒大再度在场面上获取“控制性”优势时,第81分钟,李章洙以吴坪枫换下此前状态不错的箭头郜林。第90分钟,广州恒大队全线压上后防空虚,郑智停球失误被断球后形成反击,李东国接应队友的传球,轻松推射空门得手。第92分钟,下半场上场的对方外援特鲁格突破赢得点球机会,李东国主罚命中,锁定胜局。

  最后一轮四队都有机会出线

  3月7日,亚冠小组赛首轮,广州恒大客场5比1血洗全北现代,在中韩足球对抗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但仅仅40多天后,主场即以1比3失利,结果对比反差明显,主场作战、开场领先、人数占优,这些细节让很多球迷觉得输球结果无法接受。

  短短的40多天,恒大所在的H组进行了5轮比赛,四支球队均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前两轮,全北现代先后以1比5的相同比分输给恒大和日本冠军柏太阳神,很多球迷认为这可能是亚冠联赛史上最弱的一支韩国球队。泰国武里南联队前两轮先后击败柏太阳神和恒大,被视为一匹黑马。但从第三轮开始,强者露峥嵘,全北现代主客场双杀武里南联队,昨天又客场击败恒大,一举以9分跃居小组头名,恒大凭借首轮神勇和对柏太阳神的1胜1平,目前以7分排名第二,柏太阳神在昨天早些时候结束的比赛中1比0击败泰国冠军,目前也积7分。武里南联队5轮打完,以6分垫底。最后一轮,恒大将在客场对阵武里南,全北现代将在主场对阵柏太阳神,从理论上看,这一小组4支球队居然都有争夺出线权的机会,除了武里南,另外三支球队甚至还都有争夺小组头名的机会。

  该组最后一轮赛事将在5月15日进行。

  天津泰达创造耻辱新纪录

  亚冠联赛上一轮中,天津泰达客场虽然0比0打平日本名古屋鲸八,但主帅库泽已经派出主力替补混合参半的阵容,显示出对亚冠赛场心无眷恋。昨天,泰达用一个耻辱性的比分与亚冠赛场说再见。客场输给澳大利亚中央海岸水手1比5,这是中超球队与澳洲球队对抗中的最大失利比分。

  与海岸水手的比赛,库泽让大批替补球员首发登场,防守体系也做出重大调整,旧疏战阵的李洪洋与李玮锋搭档中卫,戈扬踢左后卫,聂涛和白岳峰踢后腰,防守队员的“移形换位”为泰达的惨败埋下伏笔。

  聂涛上半场的两个失误很快转化为对手的进球,0比2落后,主帅库泽先后换下表现尚可的攻击队员王新欣和白岳峰。

  根据赛后技术统计,全场90分钟比赛,天津泰达居然让对手先后45次攻击到前场30米区域,海岸水手全场射门数达到22脚,以技术相对粗糙闻名的澳洲球队此役居然创造了61%的控球率。

  G组中,天津队5轮战罢,3平2负,提前1轮遭到淘汰。

  北京时间今晚19:30,中超第三支亚冠参赛队北京国安将主场迎战韩国蔚山现代。F组中,国安4轮打完只有2分,日本东京FC和韩国蔚山现代同积8分,几乎已经提前锁定出线权。双方首回合比赛,蔚山现代主场2比1击败北京国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