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亨德利退役 > 亨德利退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盘点台球皇帝十大经典战 四战奥沙利文屡创纪录

2012年05月02日09:23
来源:我的台球网

视频:亨德利宣布正式退役 曾7夺世锦赛冠军11次147分
回顾:亨德利第十杆147分 单杆轰135分

  北京时间2012年5月2日凌晨,因为在世界锦标赛四分之一决赛中2-13提前宣告出局,在一周之前刚打出满分杆而震惊台坛的“台球皇帝”亨德利宣布了更为令人震惊的退役消息。作为纵横球坛27年并统治了整个90年代的球手,无疑亨德利曾为我们奉献过太多太多的值得回味的经典战役。

  1987年世界锦标赛 亨德利12:13约翰逊

  1985年转为职业球手的亨德利在1986年世界锦标赛上就成功突围四轮资格赛而打进正赛,成为当时最年轻的打进世界锦标赛正赛的球手。而第二年里亨德利不仅连胜三轮资格赛而挺进正赛,更是在正赛中10-7和13-7连克索恩与隆沃斯,成为世界锦标赛史上第一位不到20岁的八强球手。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面对卫冕冠军约翰逊,二人虽然没有过百高分,却均火力全开而几乎每局一杆打死,打出了一场当世罕见的经典对决:约翰逊一度在12-8领先的优势下却被亨德利追至决胜局,最终惊现拿下决胜局而挺进了四强。亨德利也凭借此战真正一举成名,在随后的一个赛季就拿下了两项排名赛冠军并在1990年21岁时成为了世界锦标赛史上最年轻的冠军。

  1991年温布利大师赛决赛 亨德利9:8哈雷特

  虽然在1991年亨德利已经完全建立起了自己在球坛的统治地位,但不得不说的是此前亨德利还没有打过一场真正的经典逆转比赛,包括1987年世界锦标赛的逆转都在最后时刻功亏一篑。而1991年大师赛的决赛上在哈雷特面前,亨德利一度1-7和2-8落后,却实现了9-8的大逆转,上演了职业生涯中最为精彩的一场逆转。

  1992年世界锦标赛决赛 亨德利18:14怀特

  在世界锦标赛的历史上,虽然不乏逆转好局,但恐怕再也没有如同1992年决赛一般的神奇逆转了。继1990年会师决赛后,亨德利和怀特在1992年再度决赛碰面,此前已经三次亚军在手的怀特在第二节中发力,取得了10-6的领先优势并在第三节一度14-8领先,然而在随后怀特却突然失去了感觉,连续多局在率先上手的情况下被亨德利逆转,不可思议地连输10局而被亨德利抢走了冠军。整场比赛中怀特打出了两杆过百;亨德利则打出了四杆过百,包括了比赛的第一局和最后两局,两人的本场比赛也打破了当时世界锦标赛单场比赛的过百纪录。

  1994年世界锦标赛决赛 亨德利18:17怀特

  作为亨德利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对手,怀特曾经在世界锦标赛上和亨德利七度交手,但包括了四次决赛和一次半决赛的相遇都以亨德利的胜利而告终。其中最遗憾的一次莫过于1994年世界锦标赛决赛,第一节里5-2领先的亨德利在第二节被怀特9-7反超,最后的关键阶段不善逆转的怀特在13-15落后的局面下追至了17-17,决胜局里怀特率先上手却在连得37分后出现了一个致命的简单黑球失误,最终亨德利上台一杆制胜,终结了怀特的最后一次世界锦标赛决赛之旅。

  1994年英国锦标赛决赛 亨德利10:7达赫迪

  虽然亨德利在世界锦标赛上打出好局无数,但要评选出亨德利最为精彩的一场比赛,则莫过于1995年英国锦标赛的决赛。整场比赛里亨德利在赢下的10局里打出了7杆过百,其中更是包括了连续的三局过百。也就在如此恐怖的状态下,达赫迪还从亨德利手中成功抢到了7局的胜利,可见比赛的激烈和精彩程度。

  1997年慈善挑战赛决赛 亨德利9-8奥沙利文

  作为90年代一项重要的邀请赛,这项最初名为“利物浦慈善挑战赛”的赛事彻头彻尾地因为亨德利而被世人铭记。在1997年1月的决赛上,亨德利与奥沙利文两大天才成功会师决赛,十局战罢亨德利以8-2拿到了赛点。此后奥沙利文神奇般地连胜6局,险些重蹈昔日哈雷特覆辙的亨德利却在决胜局中打出了一杆147分,以无可争议的表现拿到了冠军。整场比赛中亨德利和奥沙利文分别打出4杆和3杆过百,精彩程度堪称17局9胜制比赛之最。

  1999年世界锦标赛半决赛 亨德利17:13奥沙利文

  亨德利和奥沙利文曾经在克鲁斯堡五度会师,其中1995年的四分之一决赛上不到20岁的奥沙利文8-13输给了如日中天的皇帝。而1999年半决赛再度相逢,奥沙利文已经拥有了与亨德利一争高下的资本并一心想要本该早就属于自己的世界冠军头衔。然而亨德利却也迸发出了极佳的状态,奥沙利文在2-6落后的局面下顽强反超至13-12,随后亨德利却不可思议地以一个5局连胜结束了比赛,整场比赛两人各自贡献四杆过百,成为迄今为止世界锦标赛上过百次数最多的比赛之一。

  2002年世界锦标赛半决赛 亨德利17;13奥沙利文

  在1999年铩羽而归后,奥沙利文在2001年已经成功加冕世界冠军,2002年的卫冕战更是枕戈待旦一般来对待,半决赛中奥沙利文也再度和亨德利碰面,二人也同样战至了12-12平,不过随后的发展却与之前稍有不同,亨德利连胜4局率先拿到了赛点,奥沙利文扳回一局后亨德利就再下一城,又一次以17-13的比分挺进了决赛。全程里奥沙利文打出2杆过百,亨德利则打出了5杆过百,创下了克鲁斯堡单场比赛个人过百之最,直到2011年才被塞尔比打破。

  而在最终的决赛上,虽然17-18憾负艾伯顿而无缘世界锦标赛第八冠,但这场被英国评价为“史诗”的决赛里二人各打出四杆过百,追平了1999年半决赛的纪录,同时亨德利全程16杆的破百战绩也成为了其他球手难以企及的纪录。

  2003年英国公开赛决赛 亨德利9:6奥沙利文

  如果要评选新世纪以来最经典的一场17局9胜制比赛,那么2003年英国公开赛的决赛绝对能够凭借其精彩刺激程度顺利入选。虽然9-6的比分使其看上去显得中规中矩,但整场比赛却要惊心动魄得多。在第四局亨德利率先打出一杆135后,二人便开始了破百表演,在随后的四局里奥沙利文打出了3杆过百,亨德利也有一杆121,成为了职业赛中首次连续5局出线过百的比赛。加上第11局里亨德利的一杆135,整场比赛两人各打出3杆过百,为新世纪抢9比赛里所绝无仅有。

  2012年世界锦标赛第二轮 亨德利13:4希金斯

  作为亨德利职业生涯的最后表演,亨德利在2012年的世界锦标赛上虽然2-13惨败给了昔日球童马奎尔,却也在前两轮打出了极好的状态,在首轮就打出一杆满分并成功于苏格兰同乡希金斯首度会师克鲁斯堡。而第二轮里二人的比赛则更富戏剧性,已经取得对阵亨德利4连胜的希金斯在比赛中疲态尽显,两节过后便4-12落后,最后一节里回天乏术的巫师仅充当了一局的看客就无奈接受了出局的命运,接受了自己在世界锦标赛上最惨痛的一次失败。此外值得纪念的是,就在这场比赛的最后一节开始前,克鲁斯堡首次见证了四大天王的同时出战,仅仅15分钟后亨德利就以一盘干净利落的胜利率先潇洒而去,给观众留下的满是赞赏与感慨。然而令人想不到的是,几天之后亨德利就状态全无,2-13提前输给了马奎尔,也在赛后正式宣布了退役,给球迷们留下了无尽感慨和怀念。(My147 艾夫人)

相关新闻:

·亨德利正式宣布退役 台球皇帝结束27年职业生涯
·图片回顾亨德利辉煌职业路 七次问鼎世锦赛冠军
·亨德利简介:7次世锦赛夺冠 11次打出单杆147分
·亨德利感谢中国球迷支持 威廉姆斯赞老友为传奇
·台联官网赞亨德利最伟大 点他与戴维斯最大不同
·直击亨德利退役现场 皇帝心情不错似有准备(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