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沈阳沈北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沈北:阿里汉不适应中甲 李金羽:来这就像回家

2012年05月02日10:25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马骋
阿里汉 张文魁摄
阿里汉 张文魁摄

李铮 张文魁摄
李铮 张文魁摄

李金羽 资料片
李金羽 资料片


  昨天下午1点,沈阳沈北足球俱乐部终于与前国足主教练阿里汉就违约金一事达成协议。下午4点30分,沈北俱乐部宣布球队主教练阿里汉和助理教练皮特正式辞职;俱乐部原青训总监李铮出任球队临时主帅,李金羽出任助理教练。俱乐部就沈北队前七轮未尝胜绩成绩糟糕,向广大沈阳球迷致歉。

  沈北俱乐部总经理汤宏在发布会上表示:“阿里汉和皮特今天下午向俱乐部递交了辞呈,原因是目前沈北队仅3平4负,成绩糟糕。虽然阿里汉不再是球队的主教练,不过沈北俱乐部并不认为他不是一名高水平的教练。沈北本赛季选择阿里汉之前,是经过充分论证和多方了解的,认为阿里汉是一名高水平外教。前七轮联赛,沈北队成绩不佳,只能说此前在国家队和中超俱乐部执教的阿里汉,并不适合二级的中甲联赛。”

  汤宏还透露:“阿里汉辞职之后,特意给我打了电话,他表示感谢沈北俱乐部曾经的信任,也感谢俱乐部给他创造这么好的平台。”

  沈北队教练组调整之后,曾出任过辽青队主帅和辽足中方教练组组长的李铮将出任临时主帅兼任领队,原辽足著名前锋李金羽出任助理教练,原助理教练黄勇和守门员外教瑞达将继续留用。

  谈到李铮“救火”的执教目标,汤宏表示:“俱乐部没有给李铮指导确定明确目标,只是希望他能够尽快带领球队走出困境。”

  汤宏也对沈北队前七轮的糟糕成绩做出了说明:“3平4负的糟糕成绩证明俱乐部的工作没有做好,我们愧对于广大球迷。对于各种批评我们都接受,现在是球队最艰难的时刻,我希望大家携起手来,和沈北队一起共度难关。”

  本报记者 马骋

  李金羽:来沈北就像回家

  前沈阳籍著名国脚李金羽在沈北队困境之时加盟,好比给球队注入了一支强心剂。昨天,正在北京的李金羽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三家俱乐部中最终选择了沈北,是沈北真心搞足球的诚意打动了我。我是沈阳人,加盟沈北俱乐部有一种回家的感觉,真的很好。”

  “在我半个多月前离开山东鲁能之前,就有三家俱乐部找过我,其中就有沈北俱乐部,一种回家的情感告诉我应该回来为家乡的足球事业做点什么。虽然以前我为辽足效力,但我从没有在沈阳足球队,这个家乡球队踢过球。即使在辽足的时候,我也没怎么在沈阳踢过联赛,因为那时辽足的主场是抚顺以及其他城市,所以当这个机会摆在面前时,我基本没做任何犹豫,而家人也很支持我。”

  李金羽解释,选择沈阳队,除了因为是家乡球队,还有他本人相当看中俱乐部的发展规划,他认为只有这样做足球,中国足球的未来才更有希望,“我现在有些迫不及待了,想早点见到队员与整个教练组,但因为明天我要办签证,去观摩欧洲杯,所以必须在北京多停留一天。之前我是计划从鲁能离开后尽快到西班牙学习两周,不过现在因为沈阳队的需要,我只能把这个事情放一下,但只要有时间,我会尽早去西班牙,希望把一些先进的足球理念带回来帮助沈北队。”

  李金羽将于明天返回沈阳,然后会立即归队投入工作。李金羽在沈北队的职位是助理教练,之前大羽曾在中国女足中担任过助教,那时候他主要是训练前场球员,这次是他首次在俱乐部里担当助教,他说:“其实我在鲁能时说是领队,但我也做一些助教的事情,我也跟着主帅学一些东西,所以对于助教这个岗位一点不陌生。虽然我与李铮指导没有共事过,但与黄勇是队友,很熟悉,所以我会很快融入这个队。虽然现在球队成绩不好大家都有压力,但足球就是这样,一时的不好不代表一直不好,我觉得只要努力工作,总会成功。”

  本报记者 马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