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城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曼城胜曼联重回积分榜首 马拉多纳满意女婿表现

2012年05月02日10:38
来源:上海《青年报》

  曼联和曼城就像这个城市的日月晨昏,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红魔如日中天,而蓝月亮却生存在阴影里。即便这个赛季,曼城半程领跑,却依然被曼联反超。

  但曼奇尼和他的球员拒绝缴械,20天内连追8分。昨天凌晨的德比战中,孔帕尼一粒金子般的进球把曼城再次推上英超领头羊的宝座。

  几度晨昏颠倒后,红魔似乎夕阳西下,蓝月亮再一次升起。

  本版撰文 记者 张逸麟

  无“孔“不入

  “我记得今天有人发信息给我,说我将要进球,当时我想他大概是个疯子。”孔帕尼赛后回忆说,事实上,那个人没有疯,孔帕尼却踢疯了,不仅在防守上与队友做到了滴水不漏,而且在上半场结束前为曼城打进了制胜球,英国媒体无一例外地把当场比赛的最高评分给了孔帕尼。

  大卫·席尔瓦精准的角球送到了门前,费德南德放空了中路的防守,斯马林在与孔帕尼的争点中尽处下风,德赫亚虽然位置不错,无奈孔帕尼的头槌离门太近,球如出膛炮弹般飞入了曼联的大门。

  这算不上是曼城昨天最好的破门机会,亚亚·图雷和纳斯里之后都有良机,可惜没有抓住,克里希88分钟禁区外跟进的贴地抽射也被德赫亚挡出。然而1:0的比分足以把曼城重新送上积分榜的头名。

  尽管没有去年10月份那场6:1血洗的畅快,但毫无疑问,昨天曼城的进攻完全把同城夙敌比了下去,15:5的射门数说明了一切。

  孔帕尼理所当然地当选了本场最佳,但他自己却不这么认为,“听说自己拿了最佳球员,不过我认为真正的最佳应该是其他队友们,而且大家的表现都很出色。”曼城昨天的防守几乎做到了极致,离自己单季最多进球只差1球的鲁尼完全找不到机会,纳尼、吉格斯和斯科尔斯在进攻中同样迷失,乔·哈特则成了场上最闲的一个,“当你的球队里有孔帕尼、莱斯科特、萨巴莱塔、克利希和里查兹在场上,让我感觉如鱼得水。”哈特赛后感慨说。

  爵爷曼乔场上斗嘴

  弗格森赛后很有风度地与曼尼奇握手,但在20分钟前,就在场边,两位斗了一个赛季的主帅展开了唇枪舌剑。

  为了巩固防守,曼奇尼在68分钟用德容换下了特维斯,10分钟后,荷兰壮汉在右侧防守时凶狠的铲倒了维尔马伦,领到了一张黄牌。而这个犯规也引爆了弗格森压抑已久的怒火。

  弗格森在场边走向曼奇尼,两位主帅爆发了激烈的争吵,而他们中间只隔了一位第四官员。愤怒的爵爷脸涨得通红,而曼奇尼则对他连续做着“鸭子叫唤”的手势,两人互不相让对峙了数十秒才被人们拉开。

  德容的犯规确实够狠,事后有消息说,维尔马伦很可能因为在这次犯规中的受伤,而缺席曼联剩余的两轮联赛,以及欧洲杯的热身赛。加上整场比赛曼联始终处于劣势,弗格森的愤怒可想而知。比赛之后,弗格森也解释了这次冲突的原因,“曼奇尼这场比赛一直在那里叫唤……朝着第四官员嚷嚷,朝着边裁嚷嚷,当我走过去也朝我嚷嚷。他整个星期都在抱怨裁判,”弗格森说,“但显然他今天是不会再抱怨什么了。”

  作为胜利者,曼奇尼则对这场风波轻描淡写:“我能理解这一切,因为当时比赛实在太紧张了。”不过曼奇尼还是自豪地表示,在球场上,曼城没有给对方任何机会,“他们是一支顶级球队,但我们理应赢下比赛,我甚至认为我们应该获得3:0的比分。”

  弗格森自己也承认,曼联输球只能怪自己表现不好,同时他还表示,曼城如今握有的8个净胜球优势非常重要。

  “联城决”,只剩两轮

  经过这个跌宕起伏的赛季,曼城和曼联再次回到了同一起跑线,只是曼城领先了半个身位。双方目前同积83分,而曼城在净胜球上领先曼联整整8个。

  英超目前只剩下2轮,一切仍没有结束。曼城容不得半点闪失,他们将在北京时间周日前往圣詹姆斯公园球场,挑战纽卡斯尔;最后一轮则在主场迎战仍未脱离降级危险的女王公园巡游者队。这不是两场容易轻松的比赛,喜鹊仍在为明年的欧战资格最后一搏,而女王公园巡游者作为一支保级球队,最后一轮释放出的能量同样不容小觑。

  相比之下,曼联的赛程比较有利,下一轮他们将在主场遭遇中游球队斯旺西城,最后一轮则在客场对垒另一支中游球队桑德兰。

  因此即便主动权在手,曼城却丝毫不敢大意,过去2个月被曼联反超的教训早已铭刻在每个球员心中,“跟纽卡的比赛是我们目前的重点,他们至今为止踢得很好,排名也很不错。”门将哈特赛后说,“任何细微的错误都会让我们整个赛季的努力化为乌有,这一点不需要任何人再去重申。”

  》相关新闻

  老马翁婿一齐庆祝

  作为曼城的铁杆追随者,前“绿洲”乐队成员之一的加拉格尔在伊蒂哈德球场目睹了曼城赢下德比后,很快更新了自己的推特:“我握到了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

  曼城和曼联的天王山之战吸引了众多名人现场观战,加拉格尔只是其中之一,此外曼联老板格雷泽、曼城主席穆巴拉克以及曼城前老板他信都来到了现场,不过最吸引眼球的观众还是昔日球王马拉多纳。

  马拉多纳与自己的女友和女儿一同坐在包厢里,阿圭罗则成了老马父女最关注的目标,比赛的25分钟,曼城在对方禁区外起高球,亚亚·图雷中路摆渡,阿圭罗插上后直接拔脚抽射,可惜这一球没能压住,打了个高射炮。不仅阿圭罗对此有些懊恼,在看台上的老马看到此球也腾地一下起身,摸着自己的脑袋惋惜不已。

  不过最终曼城还是赢得了这场关键比赛,伊蒂哈德球场成了曼城球迷欢乐的海洋,数万人赛后一起高唱曼城队歌,其中就包括专业级的加拉格尔,而马拉多纳也加入其中,他像个大男孩一样雀跃不已,兴奋之余干脆一把搂住了自己的年轻女友,将她紧紧拥在了怀中,慢慢地随着球迷高唱的节奏摇摆,完全陶醉在这种喜悦之中。

  让马拉多纳高兴的不仅仅是女婿阿圭罗表现出色,他的另一个同胞特维斯的涅槃也让老马欣慰。在经历了这个赛季坎坎坷坷之后,特维斯终于融入了曼奇尼的球队,他昨天踢了68分钟,表现同样出色。

  近来的一系列经历让特维斯重新爱上了这个团队,他在最近接受曼彻斯特媒体采访时表示,他不希望离开曼城,而愿意跟随球队赢得众多冠军奖杯。

  “媒体们写了很多关于我的事,大家也议论纷纷,但这些事情都已经过去了。包括曼奇尼、我以及俱乐部的其他成员都拥有相同的目标。”特维斯说,“我是有雄心的,我想要认真工作,跟随曼城获得一些冠军奖杯,这才是我所关心的事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