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8轮 > 江苏舜天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江苏舜天5-1大胜河南建业队 防守好坏影响战绩

2012年05月02日10:57
来源:东方今报

  □东方今报记者 吴情异

  五一节前,建业队迎来的却是1比5不敌江苏舜天。其实,“惨败”这个字眼建业队并不陌生,主场都能被弱旅上海申鑫狂灌四个,何况客场面对的是本赛季以来威风八面的舜天队?输球不是世界末日,更重要的是,建业队能否从这堂课中汲取经验教训,从而避免悲剧再度上演。

  经验 防反也能踢得漂亮

  到中超执教的洋帅大多不屑于打防守反击,在他们看来,打防反就意味着场面丑陋,这与“踢漂亮足球”格格不入。然而,江苏舜天主帅德拉甘却是一个另类,塞尔维亚人为舜天队量身定做的战术证明:防守反击其实也能踢出漂亮足球!

  当球队处于防守状态时,舜天队前场只留两名外援,其余队员迅速退守半场;断球之后,两名边前卫和进攻型前腰迅速插上,随时接应后场长传或边路传中。耶夫蒂奇开场41秒进球,创造本赛季中超最快进球纪录,比赛彻底进入江苏舜天最熟悉的轨道,两名外援前锋包办了舜天全部5个进球,而且均在反击中打进。而建业主帅维斯雷恩缺乏对对手的研究,坚持进攻打法。过早的丢球导致建业队方寸大乱,队员失误频频,主帅无计可施。

  经验 防守好坏影响战绩

  比赛战至第70分钟,舜天队大门才被徐洋攻破,门将邓小飞也因此超越国门杨智,将中超最长不失球纪录改写为643分钟,这也是江苏舜天本赛季第二个失球。与之形成鲜明对比,建业防线8轮联赛丢球数高达18个,堪称中超第一“豆腐渣工程”。

  防守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排名。中超失球最少的江苏舜天目前积18分高居联赛第二,他们的防守经常令对手头疼,鲁能主教练滕卡特就曾表示:“舜天队太会防守,我们毫无办法。”而丢球最多的建业队积分只有舜天一半,此役过后排名滑落至第11位,与副班长杭州绿城只有一场球的差距。据一位江苏同行透露:“这个赛季德拉甘最大的变化就是更加注重防守,客场比赛,舜天队的原则就是能拿一分就拿一分。”这番话,相信会给维斯雷恩带来一些启迪。

  经验 不折腾是取胜之道

  江苏舜天的取胜之道,其实非常简单,就是不折腾。

  舜天在近两个赛季不止一次取得高比分的大胜,上个赛季让人记忆深刻的是其5比2大胜联赛冠军广州恒大。本赛季第四轮,主场5比0屠戮“八冠王”大连实德。用妙手回春来形容塞尔维亚人德拉甘再合适不过,他让一支平庸球队短时间内重获新生,成为中超不可忽视的力量,而这位主帅年薪也不过30万欧元。舜天的两名外援前锋名气不大,身价也不算太高,但去年两人包揽24球,险些帮助球队打进亚冠。

  相比之下,建业这两年在金鹤范、赵伟、邦弗雷雷、维斯雷恩之间“帅位轮流坐”,外援也是水平参差不齐,结果每一次另起炉灶和更换外援,都付出不少时间和金钱代价。舜天的发展思路确实值得建业借鉴。

  “五月战役”定乾坤

  建业队前面的道路仍然荆棘密布。5月6日,建业队先在主场迎战老冤家北京国安,13日南下挑战如日中天的升班马广州富力,时隔6天后回到航体迎战阿内尔卡领衔的上海申花,27日再度飞赴客场与杭州绿城展开一场保级大战。

  依建业队目前的实力和状态,面对其中任何一个对手,都没有绝对的把握。在这种情况下,维斯雷恩急需制定一套行之有效的“抢分攻略”:主场死磕国安、申花,客场力争逼平富力;与杭州绿城的比赛很有可能成为本赛季一道分水岭,建业队若能全身而退,则可占据有利地形。否则,保级警报将彻底拉响。由此看来,“五月战役”将决定建业队全年最终走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