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姚明确认解说伦敦奥运:临时客串 与兄弟们一起

2012年05月02日11:12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自从2000年“移动长城”横空出世之后,十二年来,中国男篮首度在奥运会的大名单上未曾填写“姚明”二字。不过,未能在赛场上帮助球队,姚明却选择用另外一种方式与国家队的兄弟们一起战斗,那便是担任央视的解说员。2012年的伦敦 ,可以预见曾经在亚锦赛上给球迷带来惊喜的“姚解说”。那个巨大的身躯,一如既往地会站在中国男篮的身后……

  心声 跟兄弟们一起战斗

  这已经不是姚明第一次扮演解说员的角色,对于这份“兼职”,姚明曾幽默地表示,“临时工吗,以前我是个做菜的,而现在变成了一个传菜的了。”不过,亚锦赛结束之后姚明也曾透露,“解说对我来说不是一个职业,今后也不会把它当职业。”

  虽然是由于好友于嘉的力邀,但对于担任解说一职的原因,姚明曾经也表示过,主要出于支持国家队的角度。不过,其实只要姚明能够出现在赛场外,便是对中国男篮的最大鼓励,他本可不必如此“亲力亲为”。对此,姚明则有着自己的想法,“我希望能够为球队做点事,哪怕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姚明曾如此表示,“兄弟们在场上战斗,但是我始终认为应该跟他们站在一起!我在跟着兄弟们一起战斗!”另据知情人士透露,为了能够促成伦敦之行,姚明要求那段时间不要安排其余的工作。

  调侃 队友望其客串探子

  姚明担任解说嘉宾一职引来关注,除了其本身具备的明星因素之外,幽默的风格自然是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可是,这样的期待或许将会“落空”,至少在许多篮球圈内人士看来,姚明解说的主旋律依然是以技战术为主 。同时,他们也希望球迷不要“紧盯”幽默,“姚明对比赛的分析才是精髓所在。”

  两届世锦赛、三届奥运会、四届亚锦赛,对于姚明来说,世界篮球的这个赛场以及对手们他早已无比熟悉。与此同时,无数大赛经验以及NBA的经历,更是让他对于技战术方面的理解远甚于常人。而更有意思的是,就连男篮队员也在私下表示,希望姚明到时候能够借机去“刺探”对手的军情,为中国队提供更多的对手资料。“大姚懂战术啊,到时候利用解说员的身份看看人家训练,回来跟咱一说,肯定对比赛会有帮助的。”一位队员幽默地说道。 上海《青年报》供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