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8轮 > 江苏舜天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开场丢球部署被打乱 建业丢球数在中超遥遥领先

2012年05月02日11:3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讯 1∶5,河南建业再造输球“惨案”。继0∶4不敌上海申鑫之后,建业单场失球的纪录增加到了5个。

  尽管赛前俱乐部将赢球奖增加到150万,平球奖加到50万,但失利还是不可避免地到来。上周六(4月28日),中超第八轮,河南建业在南京1∶5惨败给江苏舜天。联赛刚打八轮,建业队失球已达18个,在中超遥遥领先。

  一败涂地 开场丢球部署被打乱

  开场40秒,建业队即丢一球,等到上半场结束之际,建业队已是0:3落后。

  不管主帅赛前如何部署,他也不会想到,建业队会这么快丢球。赛前,维斯雷恩还反复强调,对舜天这样的对手,一定要有耐心。但是40秒时的丢球,打乱了他的一切部署。如果第8分钟时,内托的射门不是打中横梁而是进球,或许比赛能够重新回到建业的预定轨道之上。但是,运气永远站在有准备的一方。

  40秒时的丢球,完全暴露了建业防线的脆弱和注意力不集中,舜天队的这次进攻,从建业的左路传到右路,又从右路传到门前,建业队居然无人能够阻挡甚至干扰。接下来,比赛按照舜天的预想进行——建业进攻,舜天反击,这是舜天熟悉的比赛方式,结果,自然也是水到渠成。

  直到下半场70分钟,建业队才由徐洋打进挽回颜面的一球,建业队员们的脸上看不出丝毫的兴奋,这个进球实在是来得太晚了。

  当头棒喝 舜天给建业上了一课

  主帅维斯雷恩自入中超后,连受打击,先是0:4不敌申鑫,现在又以1:5输给舜天。

  他认为,建业队的攻防组织不是很好,特别是防守,“我们后卫经常在面对舜天前锋时是1对1防守,这种防守做得并不是很好。”此前,建业队刚刚经历了本赛季的第一场“零失球”,而维斯雷恩认为防守正在进步,这场球却给了他一记当头棒喝,“舜天给我们上了很好的一课,我们回去要好好总结,希望能打好接下来的比赛。”

  在防守的问题上,维斯雷恩认为应该有更多队员参与其中,“这场比赛球队的技战术没有发挥出来,后卫队员在防守时,没有队友更多的支持”。

  丢了5球 又一个耻辱纪录诞生了

  本赛季建业创造了多个本队的“新纪录”——前三轮一场未胜,净丢10球;第二轮对上海申鑫,0:4,自进入中超后单场失球最多。现在,这个纪录又被刷新——单场丢了5个。

  不过,如果同大连实德比起来,建业好歹还进了一个,而实德是0:5告负。或者,也可以这样对比,上个赛季,强大的广州恒大,在南京奥体中心还曾经以2:5输球。跟这两个球队比一下,建业的心理负担可能会小一点。

  本轮过后,建业队以9分排名第11位。虽然看起来还居中游,但与排名垫底的杭州绿城和大连实德相比,也只有3分的优势。一场比赛,完全可以改变排名的格局。本周日,建业主场对阵北京国安;下周日,客场挑战风头正劲的广州富力;接下来的对手还有急于证明自己的上海申花和杭州绿城。对建业来说,5月份并不好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